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从分班考试的那一刻起,我的心里就有了一种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的感觉,空落落的,很难受,我不想离开我生活了六年的母校,不想离开我的同学们,不想接受新的生活。于是,我在心里无数次地祈祷,祈祷我可以和班里的一些同学分到一个班,这是一个我发自内心希望能够实现的愿望,但现实把我的愿望踩在脚下狠狠地跺碎了。
过了一周左右,分班考试的成绩下来了。我与各个学校的同学汇集到初中的操场上,排好队,等待着被分入哪一个班级。我的四周都是我认识的同学,我从心里舍不得离开他们,所以我希望到了初中我们可以继续小学的友谊,眼睛紧紧地盯着校长手里的名单,仔细地听着校长的发言,生怕丢了一个字。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名字从学校的广播器里喊出,以及他们所对应的班级也随之传了出来。我能不能和我的同学们一个班级呢?我的目光变得急切,变得焦虑不安。
“...七年四班。”我听到了我自己的名字。我拿起书包,默默地向主席台的方向走去,在走的过程中,四周都是我的同学。我能看出他们眼中的留恋,而我的表情很淡然,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其实我的心里已是一片混沌,我在期待,期待一个我们班同学的名字出现在七年四班的名单里。然而,结果是没有。
我感觉我的世界一下子灰暗了,因为,我是一个接受能力很差的人,我对朋友的依赖性很强。 我怀着一种“万念俱灰”的心情,随便在教室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四周的全是陌生的面孔,他们的身边都是他们所熟悉的人,看着他们聊天时愉快的表情,我就越发地觉得自己孤独,自己明明在他们中间,却找不到是在一个集体中的感觉。我静静地坐在那里,仿佛这班里发生了什么,跟我都毫无关联。
过了一会,我们的新班主任老师走了进来,说了很多话,大多都是些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之类的话,我没有太听进去。然后就是讲要在明天去军训的事情,让我们准备好用品。我们拿出本笔记着,心里涌进了一种担忧的感觉。
这个班,那么陌生,我该如何与他们相处?更何况,我不想和他们相处。
那天回家,我感觉心很累,眼泪不断地往外涌,负面的情绪完全地覆盖在了我的全部。母亲给我准备好了军训该带的用品,我没有心思去看,我心里想的,只有我们这个已经分崩离析的班集体。晚上,我静静地流着泪,沾湿了枕头,我真的好怕,他们那么陌生,我不想去接触他们。
于是,第二天,我眼里布满了红血丝,精神状态很不好。我以生病为由拒绝参加军训。虽然我知道这样做只是逃避,但我也只有这时心情才会有片刻的愉快。
军训结束,要上学了。我背着书包,走进了教室,坐在一个角落里。一天当中,不是老师主动提问我,我就不会主动发言。我想,如果我是一个萤火虫,那肯定是不会发光的那一个,而我不发光,他们也就注意不到我,我也就像一粒灰尘,可有可无。
我坐在靠窗户的位置,稍稍往左一偏头就可以看到下面的操场,以及学校的大门。我看着那没有一点缝隙的涂着白色漆的电动门,想家的念头就深了起来。以前小学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没想到初中有了。我真的想回家,时间真的过的很慢、很慢。
大概上了三周的学吧,我们就要开秋季运动会,也就是现在这个时候。我没有体育方面的特长,学校的方队又嫌弃我的个头太高,于是我就成了一个无所事事的忠实观众。从毫无暖意天才蒙蒙亮的早晨到烈日当头的中午,我一直都是在以一个姿势坐着,身边的同学有的在吃自己带的零食,有的在兴致勃勃地聊天,我在他们之中显得有些特别。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安安静静地,不会遭到老师的批评,不会给谁带来麻烦。只是孤独会是不是来我的内心散散步而已。
下午,我还是以上午时的样子坐着,没什么改变。天气不那么热了,风给我带来了一丝丝的清凉,脚下也有了一点阴影。一个小学的同学突然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告诉我,王老师来看我们了。王老师是我小学时的班主任。我得知后,心里充满了欢喜,于是和她拉着手,穿过人群,到达了校门口。
我看到了王老师。王老师还是印象中的样子,短头,染了头发,一脸温暖的微笑,穿了一件蕾丝黑色的连衣裙,像是精心打扮了很久。王老师见了我,毫不吝啬地露出了熟悉的笑容: “宝贝,就你我还没见到呢。”说完就把我拥入了怀里。我感觉好温暖,好温暖,一种由内而外的踏实感。王老师问了问我的生活状况,说到这里,我的眼泪就又流了出来:“我没有朋友,我很孤独。”王老师沉默了,紧紧抓住我的手,只是说要我取得一个好成绩。我点了点头,几个小学同学,从远处跑来,他们也是来见王老师的。我与他们说了好长时间话,泪水在我们眼眶打转,然后又一同笑了起来,那个样子,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复杂。王老师让我们回去,我们手拉着手,缓缓地向自己的班级移动。我听到王老师的声音。
“一定要加油。”
我只能说,我一定会尽力。
我们回了各自的班级,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我还是之前的样子,没有变过,我不知道,我现在这个样子在将来会不会有改变。
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一定会回到从前。如果小学时光是一场梦,我一定不会醒来。但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实现了的“如果”。你可能会觉得我写的太过了,根本就没有那么难受,那样复杂的情感。但是这些真的发生在我身上了,我之后的路还很长,我该怎么走,是独自一人,还是结伴前行?
我想,我永远都会是那个“奋斗的小女孩”吧,永远在努力,不懈气。小女孩总会长大,但这个过程,真的很累。我希望我永远是单纯的、快乐的小女孩。都说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时候,要珍惜。我不知道它指的是哪里美好,我现在就像在一个悬崖的边缘,选择前面,是万丈深渊。左右和前面一样,都是粉身碎骨的结果。后退,能退到哪里呢?
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困惑吧,我的初中生活,就是以这样一个状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