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
冬天匆匆接了秋天的班,带着它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美丽的雪花洒落着,给大地换上了新的礼服。
冬天,可怜的树枝光秃吐的,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撑不住了,它再也不摇晃,而是枯萎,最后终于倒下了。只有松树哥哥和梅花妹妹不惧怕严寒,还在玩耍。
冬天的小河,小溪全都结冰了,小朋友们在河上玩,可怜的河面被踩得很脏,没有以前那么洁白,没有以前那么漂亮了。
冬天动物们都冬眠了,小青蛙在呼呼大睡,饥饿的狗熊只好在洞里舔自己脚掌,紫貂靠秋天抓的野兔过日子,偶尔有只可爱的小松鼠从树洞滑下来,在枝头散散步,看看美丽的春天是不是快要来临了。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了每个角落,即使是无风的时候,也是干冷干冷的,人们只要站在寒风刺骨的地方,待一会你的耳朵就会变成像鸡冠那么红。
看,起风了,那个不讲理的冬姑娘把树枝吹断,树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大树妈妈。要是你探出头来东张西望,被冬姑娘发现,她可不客气,吹你一身冷风,你就只好躲在被子里暖和一下。
虽然冬天不太受大家欢迎,她冷酷无情,严肃的让人可怕,但是有了冬天,才有了一年四季。
秋姑姑已经慢慢离去,冬爷爷悄悄来临。
虽然我们小孩都喜欢冬天的雪,但是也有不喜欢的时候:寒冷。
动物们就忙得不亦乐乎了。小松鼠们把采集来的松果也赶忙塞进洞中。它们为一个大冬季而准备的食物也十分多。你瞧,最后一个松果可算是塞进去了。自己却还在洞外,只好吃掉一些松果。哦,总算是可以进去了。这下松鼠们可以好好休息一阵子了。
我们接下来拜访别的小动物吧!
蚂蚁在夏天已经开始寻找食物了。现在满屋子都是食物呀!蚂蚁们也真能干——大家一块儿做了一个火炉,这火炉既可以暖身子,又可以烤食物。真是一举两得呀!
调皮的蚂蚱可就有些可怜了哦。春天蹦蹦跳跳的,夏天在树叶下一边乘凉一边“拉小提琴”,倒是清闲自在!可到了秋天就蹦跶不了几天了,冬天一来只见一个个空壳,蚂蚱往常悠闲的身影就这样消失了,不知去向。
刺猬呢,吃饱了肚子。身子缩成一团就准备去冬眠了。身子缩成一团时远望可真像一个小苍耳哩!甚是可爱。
同学们你们觉得哪种小动物值得我们学习?——肯定是蚂蚁吧:学习这种勤劳、不怕吃苦的精神。
这几天冬季的寒风呼呼地吹来,大街上人们穿上厚棉衣,还瑟瑟发抖。据气象台报道今天最低气温已低于四摄氏度,难怪这几天不时的有几阵刺骨的寒风吹来,吹透寒衣,皮肤冰凉,今天新闻里说,到医院看病的人数比往常多。
晚饭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边吃饭边看新闻,一条报道说,最近血库中A型、O型血急剧减少,有些病人需要用血也无法保证,有一个小孩说好周一要做手术,但缺少血,只能拖延等待。新闻鼓励大家踊跃献血,这几日,流动采血车开进大学校园,大学生们积极献血,献爱心。
在电视里看到体育大学的学生纷纷挽起袖管,鲜红的血液流入了血袋,采血车还要到其他大学,会有更多的大学生给社会献上爱心。
这是一个充满关爱的社会,在这里又从大学生的献血中体现了出来。当社会有需求、需要帮助时,大学生们接受了祖国和社会的召唤,站到了第一线,给予社会奉献。这就是爱。
冬天,虽然充满着寒气。但看着着人间的爱、大学生的热情和奉献精神,我们不禁觉得我们有个温暖的大家庭,有暖融融的人间温情,心中总有热乎乎的情感在涌动。太阳高高地升起了,给大地带来了温暖。暖流在涌动。
冬天来了,天气非常寒冷。人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天空也灰蒙蒙的,太阳公公好像怕冷似的,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天黑得特别早。
大地被冻得硬邦邦的,河水以前总喜欢“哗啦啦”地唱着动听的歌,可是现在再也不能唱了,它被冻成了一块透明的大镜子,河边的树枝也被冻得瑟瑟发抖。
家家户户的窗户上都被冻出一幅幅美丽的冰霜画,它们有的像一片小草地,有的像大树,还有的像牡丹……也不知是哪个心灵手巧的画家画出的画?
下雪了,地上、房子上、街道上、山上、河里……到处都是粉妆玉砌的景象,孩子们从屋子里跑出来了,来到了雪地上,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还有的在滑冰。
我和他们一起堆雪人。首先滚了一个大雪球当身体,再滚一个小雪球当头。有一个顽皮的小孩拿个水桶当雪人的帽子,我又给雪人安上了眼睛、鼻子和手,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就诞生了。我们围着雪人唱啊、跳啊,那欢声笑语在空中回荡,冬天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我爱寒冷的冬天,我爱白雪茫茫的冬天,我更爱这北国独有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