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作文
读了《伊索寓言》中狐狸和狗有感在假日里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对其中的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狐狸和狗。
故事发生在一个羊圈,一只狐狸抓住了一只小羊要把他当成他的晚餐,小羊一再求救,这时一只牧羊狗发现了。狐狸便把小羊抱了起来,说他正在陪羊在玩,狗用强硬的态度把狐狸给吓跑了,以是便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对于强盗和恶棍,只能用强硬的态度对付它(他)。
我想如果那只狗不在场,如果狗贝狐狸骗了,那么后果会怎样呢?当然是狐狸抓住小羊,羊求救,没人来救它,它一定会被狐狸残忍的杀了,然后狐狸就大口大口地吃着美餐,还有可能一大半被它带到洞里慢慢吃,一些给它在自己吃,还有一些叫来狮子、老虎、狼……一起吃呢。想想就可怕,想着想着我想起了伊索寓言中还有很多关于这样的故事,他们都是关于强盗和恶棍的,要用强硬的态度对付。至今还是有人对小偷还认为他是客人,甚至还有人宝宝物直接献给强盗和恶棍与他们结为好好,真是可耻,有人学小偷偷东西更可耻。
我还是一句话,我们应该对强盗和恶棍要用强硬的态度对付。伊索寓言读后感希腊所有寓言家都像是天上闪闪耀眼的星星一样绚丽夺目。其中有一颗最璀璨夺目的恒星,它有着美丽的散发着银白色的闪耀光环。那就是在寓言界,享有一定高级待遇的伊索。他为我们钻刻了一本呕心沥血的《伊索寓言》。
它,名声远扬;它,教育我们;它,是个有史以来第一本让我感到与众不同的书。我喜爱它,它就像我的一个无声老师;它更像我的一个要好的朋友;它就是一处我随时随地想回就回的故地。
《伊索寓言》这本书,很多人都看过,很多人都知道它。对它都有千篇一律地看法:“它像一个巨大的百宝袋,装着许许多多含义深刻的道理,让人去领悟,让人去思考,让人们明白这些道理。”一开始接触到这本书我也这样认为,但是多看了几遍之后,我产生了不一样的看法,有了不同的理解。《伊索寓言》读书笔记1000字
这就是我总结下来的重要几点:
伊索把这本书里的故事写得这样的生动,形象,是因为他写得就是自己亲身所经历过的事情,或者发生在他身边的事情。而那些道理也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感悟出来的,而是要经过反反复复的思考,深入的理解。从中就告诉我们两点知识:一阅读:阅读要反反复复地读文章,理解意思。慢慢融入、深入故事,把自己就想成是故事中的其中的一个重要的主人公,在脑海中细细地品味,这样的话,阅读的正确率就会明显的提高,考试时就会应变自如。二写作:要写真事,联通阅读的方法先看作文书,在吸取作文中的好词好句,恰当的在作文中适当的地方借鉴、贯通过去。让自己的作文给予读者一种生动的,精彩的,流连忘返的感觉,深刻地记住你的文章,而不是给人一种枯燥乏味的感觉,一看就忘。
伊索既然把这些道理都深深地记录在书里了,也一定是有目的的:“让你好好体会地这本书,用聪明的大脑深刻的记住那些书中提到过的道理。”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一些从未碰到过的难题,解决不了。说不定你一拍脑门,就想起了《伊索寓言》中的方法:该用怎样的态度,怎样的精神,怎样的方法解决它。这样再大的难题在你眼中也是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可以不用绞尽脑汁,也不用死脑细胞,不用费吹灰之力快速地就解决了。
伊索这本书写出来是用来教育人的,什么别忘恩负义,别得寸进尺等等道理,都离不开这个教育人这个主题。学习想要教育人,想要更有礼仪,更有道德的人先看看这本书吧,这样就会有很大进步。
我读了它学会了许多的道理,悟出了与众不同的理解,相信你也会有收获。收获可大可小,不要轻易气馁,也不要随便放弃,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开创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