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为题作文
仿佛如今已到达《走在人生的边缘》高潮部分,自己本想在青春的年轮上赖着不走,而这时光之轮却毫无休止地滚动,硬生生地在背后推搡着我前进,似乎他才不管你个路途遥远,人老马亡。
时间有自己不同于我们的概念和意识。正如现在不一定是现在,或许未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现在,未来亦如流沙,当金黄砂砾流淌过指缝,滑腻的触感过后就变成了现在。提到如今状况,人们难免就会自然而然地追溯过去,用过去的怀念激励如今的心志。武装今天期盼新的明天,时时刻刻提防着明天又会复制今天的梦魇,时时刻刻试着删除今天的不幸,殊不知自己实际上只是剪切了今天的不幸然后在未来某一个时段里又不可自知地按下了粘贴。引述于此,暗喻的是我们不应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将思想的目光拉长到过去如何计划严苛,如何奋笔疾书,如何运动锻炼的血泪史,如何智慧巧妙地逃课抑或学习考试等等。待自己缓缓眼中充满不舍地收回目光转而投射在当今状况,有可能不自觉地就会苦泪盈眶,泪珠颗颗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粒接一粒下坠,一粒接一粒破碎,在光洁的地板上绽放出晶莹珠花,珠花上面放映着自己如今的种种忧郁和堕落,珠花愈多愈多心中的伤痕就愈深愈深,而时光仍一如既往地漠视一如既往地如电弧般闪过。所以说总喜欢沉浸在过去的或好或坏的事件是种得不偿失的行为,也无异于抽刀断水。
趁着青春,趁着这刹那的芳华,趁着人生的夏花初始,我们更多的是放眼未来,奋斗!奋斗!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拥有过目不忘的异能,这样自己就能永远铭记《南京!南京!》的不屈奋斗精神,于坐享天年的时候再回顾自己的青春流年奋斗史时会保留一点感动,会再次热泪盈眶。致青春的一封信,心情是这封信的信纸,或粉红或青涩,或浅紫或天蓝,或稠黑或洁白;每一秒的足迹就是这封信上面的字迹,或大或小,或深或浅,或笔直或弯曲,多瞻前少顾后,经历过后,或许又是一个春天。
在春天里,小草为破土而奋斗,花苞为怒放而奋斗,蛹为破茧化蝶而奋斗,幼鹰为翱翔天际而奋斗,我们,为青春梦想而奋斗!
奋斗是自己的事,但自己却常常受旁人的影响。是啊,大好的一个人为什么要跑到别人的世界里去当配角。就如自己无论多么优秀,可在别人那儿终究还是个不上戏的配角,那自己还是走回自己的轨道吧。
听过一句出色的话语--自己永远是自己的,即使领了结婚证后你也是自己的。当时看到这句话总觉得有点不妥,比如结了婚你应该是他或她的,又或者自己应该是属于父母的啊。后来思考了才明白其中的奥义,我也才纠正了这个粗鄙的念想。这层奥义它不会因时间冲刷,地点颠倒,人物刺激而胡乱篡改,它是你的就是你的,皆因它早已根深蒂固了,它不会消失却会被尘封,于你拭去尘灰它又会得以重见天日。
致青春的一封信,致现在的自己,致未来的自己,同时致不断变化的自己,所以谨记你的现在已不是现在,你没有未来。你有的只是珍惜这一秒和下一秒,因为“下一秒”此刻已变成了“这一秒”,而原来的“这一秒”也已消弥了。
凝视灿烂的烟火再去细想,这一秒不是现在,下一秒不是未来,你唯一拥有的只是点点滴滴的珍惜。
珍惜是青春的青春的主题曲,它的旋律永远是奋斗!奋斗!难道不是吗,在奋斗中珍惜,在珍惜里奋斗,相信,即使是曲终人散我也将会收获如花的笑靥,笑靥如花是我的希冀,是我唯一的动力。虽说大学里该是弥补高中吃过的苦及失去过的自由欢乐,可是弥补并不等于浪费青春时光去做既无益又无意义的事,毕竟这惜时如金的青春年华是我们无法挽回的,是丢不起的。
而今的时代貌似没有了凿壁偷光、闻鸡起舞、持节云中遣冯唐等的种种艰苦生涯,老一辈或多或少都会感叹往昔的艰辛困苦,也暗叹如今年轻人过的娇贵生活。其实非也,我们年轻人有年轻人追逐梦想的艰辛,有年轻人残酷的竞争,有年轻人背负的使命。
此刻我微笑着写下致青春的一封信,纵然漆黑已经袭近,纵然大雨已经倾盆,纵然雷电已经叫嚣,可我心中却仍然是明媚的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