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
乐观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告诉我们苦难就要过去,光明就在眼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告诉我们人生之旅,苦难与快乐同在。苦难使人思索,苦难使人成熟,苦难使人坚强,苦难使人珍惜快乐。苦难其实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可以去击败苦难。
最近在《意林》这本杂志中读到了一个故事,和其他故事相比它没有什么不同,但对我来说,确实意义深重,因为它帮我走出了阴霾。
故事的内容大抵是这样:“考拉小巫”也就是王娟,从一个标准的差生到被美国名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录取,再到进入美国一家儿童基金会做临床心理咨询师。考拉小巫的经历可谓是跌宕起伏,但让人不得不惊叹的是:一条“咸鱼”竟能如此精彩的翻身。
“王娟”,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却能做到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逆袭,那份勇气可想而知。考拉小巫说:“有一些道理只有自己经历沉重的打击或重大失败后,才能切身体会到,光靠人在耳边说,是听不进去的。”这,的确是事实。
初中,考拉小巫偏科偏的不是一星半点,她的死穴在数学,数学成绩一直徘徊在20 ̄50分之间,中考过后,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所私立高中,真可谓“坑了爸妈,坑自己”,但考拉小巫还是放荡不羁,依旧我行我素,吃喝玩乐样样精通,琴棋书画样样稀松。高考,考拉小巫在补招录取中扫尾进了内蒙古大学英语系,当她看着自己的同学一个个奔向了全国各地的一流大学,而她,这个放荡不羁的“娃纸”终于开始重新反思自己的人生了。大学想打翻身仗改变命运,她,正在努力ING。考拉小巫自此进入了“披星戴月”的状态,每天早晨6点爬起来,别人玩乐她学习,别人逛街她学习,别人睡觉她学习,别人过节她还是在学习。虽然生活单调又枯燥,但她付诸的行动同样也得到了回报。大学四年一直保持全系第一名的成绩,并在大四获得了保研资格,进入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但她的目标远不止这些。2008年10月,考拉小巫向7所美国大学发出了她的申请资料,一个月后,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录取,最后成为了一名儿童基金会的临床心理咨询师。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是‘咸鱼’,但是,我们是有梦想的‘咸鱼’。无论自己来自哪里,如何平凡,在梦想方面,是人人平等的。”这句话出自考拉小巫之口,却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这个可怜的“娃纸”也进行了深层次的面壁。不得不说,我最近一直处在一个低潮期,感觉做什么事都力不从心,考试成绩有明显的下降趋势,别人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往往听着别人在说,过会儿,脑子里就一片空白。总而言之,头顶一片阴霾。朋友都说我是从一个“神童”变成了一个“神经病儿童”,好吧,我接受这样的调侃。我有时候会自问自答,问自己怎么了,从前的那股子傲气去哪了?怎么会荡然无存?说实话,我怎么知道。总感觉整个世界都抛弃了自己,但一句话又点醒了我:别以为世界抛弃了你,世界根本就没空搭理你。是啊,世界要是有时间搭理我,那还是世界吗?地球上多一个人不多,少一个人不少,少我一个,地球又不是不转了。现在我才知道一个人对于地球来说是多么渺小。但考拉小巫的经历让我重拾了那股子傲气,既然一个差生经过奋斗都能成功,那我为什么不能?我再怎么说,也不是垫底的几个。所以我也要执行考拉小巫的学习方案,我相信,再遥不可及的事,经过努力,也能做到。是的,我们都是有梦想的“咸鱼”,在梦想面前人人平等,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不用自卑,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咸鱼能翻身,吊丝也能逆袭。我终于又重见天日啦!
人生如河流,坎坷挫折是常态,不必悲观失望,也不必长吁短叹,换个法子照样抵达遥远人生的大海。快乐其实就在生活中,我们要当好自己的导演,演绎自己的生活,到那时,快乐必定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