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作文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常教导我:“孩子,你要懂得学会与别人分享,因为分享会使人快乐。”而我总是幼稚地问妈妈:“妈妈,什么叫分享呀?”妈妈就会拿出两个苹果,把一个给我,一个留给自己,对我说:“叶子,你看,妈妈有两个苹果,一个给你,一个给我,这就叫分享。”“哦,这就叫分享,我明白了。”我咯咯笑着,吃起苹果来,其实,当时的我并没有真正理解分享的意义,只觉得有苹果吃很高兴。
等我再大些,妈妈又告诉我:“分享是开心的,当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时,和别人分享你的烦心事,你的烦恼会减少一半;分享是快乐的,当你获得荣誉或受表扬时,和别人一起分享,你将会更加开心;分享是……”
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她带来了一个很好玩的玩具,只见她轻轻一按玩具的按钮,玩具就快速转动了起来,会变出不同的颜色,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我很渴望能够玩玩这个玩具,就向她借,谁知,她却摇摇头说:“我这个玩具很贵的,你弄坏了,弄丢了,怎么办呢?”我说:“我会很小心的,不会弄坏的。如果真弄坏了,我就让我爸爸加倍赔给你。好不好?”她想了一会儿,摇摇头说:“不行,不行,你向别人借去吧。”说完,便把玩具塞进了口袋里,转身走了。我只好眼巴巴地,极其失望地看着她的背影。“太小气了,不就是一个玩具吗,我要让爸爸买个更漂亮的,也不给你玩。”
不久,我们又在一起玩耍时,我带来了一些好吃的零食。我一边玩着一边吃,只见她不时地用眼角看我的零食,还不时吞咽唾沫。过了一会儿,她好像鼓足了勇气,面向我说:“给我一些零食,行吗?”我刚要给她,但想起了她上次对我的态度,就又把手缩了回来。看到她伸出的小手,尴尬地放在那里,我心中有些不忍。转念一想,她也是怕我把她喜爱的玩具弄坏呀,那也是很正常的反应,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便毫不犹豫地把零食分给了她。看到她开心吃零食的样子,我高兴极了,和她更疯狂地玩着。
正当我们兴高采烈地玩着,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时,她突然停了下来,好像想起了什么,有些不好意思地问我:“你……你……你不生我的气吗?那天,我……”我明白了她的意思,故意摆了一个搞笑的动作,夸张地说:“本小姐大人有大量,才不会生你的呢!”说后,我们俩人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从那以后,我们成为了真正的朋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玩具一起玩,作业一起做,别人都以为我们是真正的姐妹。
是分享让我得到了友谊,得到了快乐。这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分享的意义,我也真正明白了妈妈告诉我的那些话的意思。让我们学会分享吧,因为分享使人更加快乐!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断前行,一路上,有家人的相伴,有朋友的相行,有知己的相随。痛苦总是一面镜子,明晃晃的将悲伤照亮,而我们却总是有快乐的力量面对痛苦,因为在我们的身边,一直有一些人在默默地陪伴,跟随着我们与我们一起分享人生的苦与乐。
懂得分享的人是快乐的。
因为懂得分享,懂得将自己的快乐分成几份,并且传播给其他人,让其他人也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与快乐,那么我们就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同时也将我们的快乐提升了它的价值,提升了它的意义。传播快乐的同时就是在传播幸福,而人人都能做到将幸福传播,将幸福分享,我们的世界怎么不会变成一个爱的花园呢?
懂得分享的人是善良的。
因为懂得分享,懂得向别人分享自己的成果与心情,所以这样的人是善良的。分享不仅仅使自己感受到快乐,更使别人也感受到意外的快乐。通过分享,我们不仅可以传递出自己内心的情感,还可以传递出自己内心的深处的善良。将自己的快乐平分给别的人。这样的人,不正是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吗?
懂得分享的人是智慧的,
因为懂得分享,所以能够通过分享从而使自己得到更多的收获。分享不仅仅是一种美德,还是一种智慧。很多时候,我们在分享的同时也在收获,也在得取更多的养分。总统懂得分享,那么他一定是受人爱戴的。商人懂得分享,那么他一定是功成名就的。就好像是一种投资,用自己的快乐做筹码,去传播,去分享,从而交换得到更大的利润与收成。也许很多时候,这样的收成仅仅只是表面的光荣,人品的提升,但是在有些时候,却足以改变你的一生。所以命运细节之处的微妙就在于此。而懂得分享的人难道不是智慧的吗?
懂得分享,就会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我们一起学会分享吧,做快乐,善良,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