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心作文
林子是村子里唯一一位有希望上大学的孩子,但家里也不是富裕,甚至连交通的费用都没有,他的爸爸妈妈犯愁了,“爹娘,我不上学了。”林子眼里有点犹豫,“那哪行啊!你是咱们村里唯一一位上大学的娃啊!”林子爹说。“我们就算是卖房子卖地也要把你给供出去呀!”林子娘边说边擦了擦眼角。过了几天,林子娘拿着一把皱皱巴巴的钱交给了林子,“娘,这……钱…哪来的啊?”林子说,“我把地给卖了。”林子娘低下了头,“娘,你把地给卖了,咱们怎么过日子啊!”林子哭了,“没事,你爹我们俩这老骨头怎么过不行啊!”林子娘掩了掩眼角,“娘——”林子哽咽了。“孩子,你只要有出息,我们怎么都行啊!”林子娘深情的说。
林子踏上了远去的路,在火车上,他望着家的方向,心里暗自道:我一定要出人头地,爹娘,我一定要出人头地!!到了学校,林子省吃俭用,学习刻苦,终于他被学校评为“优秀三好学生”,后来学校了解到林子的情况后,为他免除了学杂费,林子靠自己在学校得的奖学金生活,大学四年的生活结束了,林子被一家知名公司录取了,林子在公司的工资、奖金,自己留一点后,全部寄给父母,而且把自己现在的情况也向父母在信里说了,林子爹娘看了后,心里暗自道:“这娃有出息啦!有出息啦!”但是过了几个月后,林子所在的那个公司倒闭了,林子没有了工资,一切只靠送报、打零活维持生活,过年了,林子带着自己靠送报赚的钱,回了家。
到了家,林子本想把自己没了工作这件事告诉爹娘,但是看到爹娘在亲戚邻居面前把自己说的这么好,林子把这件事咽了回去。
过了几天,林子踏上了火车,来到了他工作的那所城市,他自己暗下决心:“我虽然没了工作,但我一定要在这闯出个事业来,让爹娘过上好日子。”可是他发了好几百份简历,却没有被一家公司录取,每天,他只靠摆摊、打工来维持自己以前的工资按月给父母寄回去,自己却剩的不多,就这样,林子在这混了一年,又要过年了,他想把最后一个活儿给干完就回去,没想到的是,林子在送货的途中弄丢了一箱货,这是不少钱那!林子把自己所有的钱都赔上了,现在林子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了,没有了钱,他回不了家了,只能和爹娘撒谎了,“爹,我公司太忙了,过年回不了家了!”“哦,你就安心干吧!”林子挂掉了电话,哭了。
林子回到了自己租的那个小屋,躺在床上,看着家的方向,注视着家的方向,想着以前过年时的快乐……
“当当当”,“谁呀?”林子说,“咳咳咳,是我。”林子把门开开,原来是邻居,林子租的那个小屋的邻居是一位老大爷,老大爷很喜欢串门,看着他在家,就来到林子这串门,“小伙子,过年没回家啊。”老大爷说,“嗯,我……我……我没有脸回去!”“怎么啦,为什么?”“嗯大爷是过来的人了,你有什么心事就和大爷说一下吧!”林子看了看老大爷,就把整件事和老大爷说了一遍,“……我真的没有脸回去,以往都是往家里带些什么东西,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孩子,我明白了,你觉得过年不往家里带点东西,就觉得没面子,是吧!你和你父母撒谎,你心里好受吗?我也是父母,我也明白孩子的心,但是你们当孩子的,都不明白我们父母的心啊!我们这些父母只希望孩子出门在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知足了,不需要什么钱不钱的,明白吗?小伙子,你是个孝子,但是在这件事上,你做的是不对的,快,给你的父母打个电话,我想你的父母也和我一样的!把你的事和你父母说了吧!不要再隐瞒了!你如果缺钱,我可以借给你一些。”“谢谢大爷,真的很谢谢!”“好了,快给你的父母打个电话吧!”林子拿起电话,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喂,爹!”“哇呀,有啥事啊?”“我明天就回家过年。”“你不是公司忙吗,要是公司忙,就别回来了!”“不,不忙!”林子挂断了电话
回到了家,林子感到了家的温暖,林子把所有的事都和父母说了,林子爹说:“娃呀,不管你有没有工作,有钱没钱的,你永远是爹的娃呀!”“不管你在那,不管你遇到什么事,儿啊,记住,家是你避风的港湾,只要你平平安安的,娘就知足了。”“娘……”林子和父母拥抱在了一起,满汉泪光的说:“爹,娘,我一定会闯出一番事业的!”林子父母的眼角有一些很晶莹的液体,一家三口的眼泪一滴一滴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