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已经开学一周了。一切的一切,都似梦一场。
想想几个月前,我还在为中考而“奋斗”,每天晚上都会计划着明天的伙食——中午是去71还是兰州拉面。
其实,最期盼的,不是明天,而是暑假。自己早就列了长达一面的计划——为了那向我悄悄走来的暑假。
终于,可以回到我久别六年的家乡了。回去之前,爸爸不断地向我们发脾气。因为他回不去。
还记得那天,踏上了T108号列车,开往我心中的霍格沃茨。爸爸在窗外向我们招手——“再见。”距离是那么近,又是那么远。
爸爸不断地向前,走进窗口。我不断地让他后退,不要超过黄线。爸爸的不舍与我的关心一直是相对的。列车快要发动时,爸爸就走了。他不想呆在这,更不敢独自呆在这。因为,他害怕。
不知是不是巧合,我看到了第九和第十站台。
忘不了火车上的人山人海与挥之不去的泡面味,因为,那中间夹杂着我的等待啊!
呵,我终于到家了。6年了,爷爷奶奶姥娘姥爷,都老了,更老了。我不断地长高,他们不断地变矮。
爷爷说在我上上次来的时候(我二年级),我的老爷爷(爷爷的爸爸)去世了。爷爷说当时我问他:“爷爷,你什么时候死啊?嗯……40岁吧?好吗?”“我不记得”我说。爷爷依然微笑着。
奶奶说那次我走的时候,非要把家里的小牛带走。奶奶说小牛没法带到深圳去。我便让奶奶把小牛用绳子栓到火车轱辘上。
这些,我都忘了啊。
我记得,那时姥娘为了我的生日,带我去买蛋糕。可当时在农村,哪里会有如此奢侈的物品。我清楚地记得姥娘那时骑着单车,来回共六次,去8里地外的集上买所谓的“蛋糕”。但那些蛋糕不是发霉了就是过期了。不知是否有人,看见姥娘6次的奔波。今年回去后,姥娘一大早就给我熬好了八宝粥。她说,6年前,我对她说过,我最爱喝姥娘给我熬的八宝粥了。
是的,我真的最爱喝,我最爱的姥娘,给我熬的八宝粥了。
姥爷向来是个“严肃”的人。他言语不多,但是是一个急性子。当我今年暑假在老家生病后,他不怕地里的事儿耽搁,把车子腾出来,让姥娘马上载我去看病。 其实,我只是水土不服而已。但姥爷那时,真的像催魂一样催着姥娘。
还记得,要离别的时候,我们向姥爷挥手。待到一切快从眼前消失时,我又慢慢地举起了手。姥爷在那边像我一样,也慢慢地举起了手。这一别,不知何时再见。我清楚地记得,姥爷放下手的动作,是那么,那么的慢。看看身后的妈妈,她早已泪流满面。
走时,我向所有人说再见。因为我相信,我们马上就会再次相见。
冰凉的井水,地里的苹果树,巧克力色的山羊,梅花纹的绵羊,上房用的梯子,赶狗的绝技以及是CCTV-14的27台,都离去了。
最难忘的,还有老家的夜晚,你抬头看看,真的是繁星满天。
星星是月亮掉落的泪珠吗?
那个晚上,我与弟弟走在土路上,听着蛙鸣,看着满天的星星,唱着歌儿。那首动画片里的歌,我把它保存到了手机里。因为它也是一份记忆。不知为什么,现在一听到那首歌,我总是想掉泪:
特别不想 一个人孤单寂寞
但是人生 难免会有些不快乐
告别今天 总是让人觉得失落
看看明天 在地平线向我招手
每天就在日升日落
抓紧时间幻想更多
期待生命中每秒每一刻
wow~~~~~~~~~~~~~
明亮的眼睛在闪烁 映着阳光的笑容
勇敢说出心里珍藏的那份小小感动
迎面吹来清晨的微风 将童年心愿带走
它会悄悄种在成长的路口
我笃信,作词者与我心有灵犀。
回深圳时,我在聊城火车站找了很久,但真的没有发现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可来这时,我真的看到了第九和第十站台。
这一周的某一个晚上,在宿舍里,我做了一个梦。自己通过任意门回到了老家。家里好像没人。绿色的铁门紧闭着。我从奶奶藏钥匙的地方找到了钥匙,打开了门。我跑进厨房,脸上挂着无比灿烂的笑容,大声喊着爷爷奶奶——屋里真的没有人。我又跑进里屋,把正门打开。只有绵羊在院子里散步。
我抬起右脚,刚踏进院子里。铁门“咣当”一声响了。就在这时,我看见,我看见穿着浅紫色上衣与浅绿色裤子的爷爷,走进了院子里。我看见爷爷笑着,笑着刚想说:“妮儿,回来啦?”
同学就把我喊醒了。6:00了,该起床了。
是的,该醒了,真的该醒了。现在,梦真的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