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诋高三作文
在世界的一个不起眼的镇子,这个镇子很奇怪,常年刮着冷风,吹着雪,在这里有一个少年,他漂流到这里,他名为夜。他盖了一栋茅草房住着,做了一张床,每天吹着笛子抒发心情。
他不受人待见,因为他得罪了这里最大的贪、官茬。茬因为在他身上讨不到什么便宜便加大对村民的税务,村民们苦不堪言他们都认为是夜得罪茬才会这样,所以村民们商量把他赶走。
夜一觉醒来走下床,揉揉眼去买早餐,“拿一个包子”“好——”孟大妈刚抬头看到是他于是盘算着昨天村子说的话。“50文一个”(从前一文钱一个)“好”夜正要掏钱的时候刘大妈又加价了:“不对,500一个”夜看着孟大妈,“之前不是50吗”“是啊,又涨价了”夜很生气,但是他不想对村民发泄,他就回到他那“家”中。
刚到家发现床被村民拆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找来木头修理床,正修到一半,一个石头扔过来正中他的头,他想扭头看看是谁,却发现是个小孩,另外一个小孩正拉着他,他手里还保持着扔的动作,夜一下明白了,他拿起笛子走了。
正走到村头,他扭头看了一眼村子,突然涌现出深深的思念,于是便拿起笛子吹奏了一曲。他吹的那么认真,以至于他并没有发现一个少女正和他隔着一条河望着。一曲奏完,他看了一眼少女,少女和他对望了一眼便害羞的跑了。
他没有离开村子,只是靠在村子的树干上睡了一觉。又到昨天那个时候他又吹起了笛子,那个少女又来了,他望着少女,少女也望着他,他的肚子突然唱起了空城计,少女说话了:“我听了你两个下午的笛子了,为了报答你我就给你做顿饭吧”夜本不想去,但是肚子的煎熬和少女恳请的目光使他屈服了,他答应了。ta们便来到少女的房子,他没什么回报她的,只有每天吹笛给她听。就这样,夜和少女便住了下来。
一个风平浪静的下午,来了一群土匪,他们来到村子就开始大肆收刮钱财,一点不放过。土匪头子模样的人来到一个老妇人的家里,夺走了她的玉佩,她不忍心于是拉住玉佩,“别啊大人,这是我和我夫君的定情信物啊,你想要其它的我都给你,请别走玉佩啊”一少年匆匆赶到,看见了那个老妇人,那不是孟大妈吗?少年正是夜,他把头子杀了,把头颅高高的举起,土匪都被吓跑了
他挽救了村子,村民们感谢他,都请他到自己家里去住,他摆摆手说不用了,他有住处了。他回到了少女的屋子,又开始习惯性的吹笛,但是屋子里没见到少女的影子,他找了好几遍,找遍了整个村子,直到黑夜的幕布被太阳拉起。他颓唐的回到了那个ta们共同的家,家不再有家的味道。
这个时候,天神下凡了,村民们都纷纷跪拜,祈求平安和丰收。夜被惊动了,他来到这里,天神对他说:你在凡间的时间结束了,回天上去吧。夜不愿意回去,因为他还没有找到那个少女,那个在他心上住下的少女。天神问:你动了凡心不想回去?那可由不得你!天神便和他打起来,天神打不过夜,正当夜要把他杀死的时候,天神亮出来一个人,那个人有着绝美的容颜以及一头雪白的头发。他冷酷的瞳孔慢慢变大,眼睛里出现了神诋不该有的情感,那就是慌乱。
天神把少女放了,带走了夜,少女在天神带走夜前喊着:我叫雪!她看不到,夜的嘴角出现一抹微笑。
夜被带走了,寒风越刮越大,每天都更大,雪也越来越忧郁,就这样过了十年。
村子外出现了一群可怕的怪物,它们从地上长出来,好像寒风就和它们有关。怪物冲进村子屠杀着村民,雪也逃着,人的速度怎么比得上怪物?怪物追上雪,眼看着雪就要死在怪物手下,雪闭上了眼睛,她想:如果在死前见他最后一面她也死而无憾了吧!她等待着死亡,可是死亡迟迟没有来,她好奇的睁开眼,只看见一只有力的大脚踩碎了怪物,然后把所有怪物逼回了村外。
那是夜,夜带来了圣旨:由于村子外遭受冰鳞一族的袭击,所以特派一神诋来守护这里。但因此神诋动了凡心,所以去除神诋的寿命,和他的后代世世代代镇压冰鳞一族!
他回来了,依旧是之前那个少年,依旧吹着那雪白的笛子,住在那茅草屋里。
过了很多年,一个老妇人正给她的孙子讲故事:讲什么好呢……就讲你爷爷年轻的时候吧,他可不得了,他是个天神!你可别笑,这是真的,他一直在守护着这个村子。孙子好奇“那现在呢”“还在守护……”
村口外,一个满脸沧桑的老人正吹奏着雪白的笛子,笛声悠扬,仿佛他一下回到了少年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