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活作文1600字
主任今天开会,说发现有的学生从食堂到教室走路太慢,还说什么像这样浪费掉的时间至少会让我们少记2个单词,一天少2个一年就是730个,那得少考多少分呐!我当时就想是不是我们都开林宝坚尼来上课他才会满意。由于学校加课,我在家的时间除了睡觉一天不会超过三个小时。我讨厌每天背着饱满的书包回家,不喜欢啃厚厚的数学题集,厌倦那一堆黑白分明的试卷,但是我必须要做完他们,因为要考试。
今天晚上偷偷把电脑打开玩了一局魔兽听了三首歌,在做这些的时候我突然冒出一种负罪感,于是又一头扎进了题海中遨游。我从来不知道天还是不是蓝色,夜风是否温柔依旧,我会很怀念小时候坐在石阶上看月亮升上树梢洒下一片银光的夜晚。那样的日子终不会回来,因为我们已经长大,脑子里装了很多现实的东西,背负了了更多的责任和压力,承担了太多太多人的梦想。现在生活着无疑是寂寞压抑的,但绝不孤独,因为有许多许多理化数英的习题陪着我,为了它们我浪费掉了大把大把的热血青春,生命的激情就在教室的课桌前一点一滴消散,随着逝去的风越飘越远,剩下一张张麻木不仁的脸在那坚持,为了心里向往的那个地方。说实话我现在真的对大学提不起半点兴趣,早些时候最想进复旦,虽然明知以我的能力再上几次高三也打不开复旦的大门,但正如钱钟书所说,我们对采摘不到的葡萄,不但想象它酸,也很可能想象它是分外的甜。如今的我却每天祈祷这一切赶快过去,让我能好好睡一觉,一直睡一直睡,睡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烂,不再为了会考联考大考小考忧世伤生,让所有习题考卷统统见鬼去。但是不行,我还要学习,要建设祖国。但我们真的不会过分奢求什么,只是想好好睡一觉,仅此而已。
回到家我会在闹钟的滴答声中做题,一直做一直做,大口大口的喝热水让自己感觉到充实,直到深夜。偶尔我会偷懒出去散步,大街上空荡荡的,风吹动梧桐树的叶子呼呼直响,我真想躺在马路上让一辆飞奔的车碾过去,那么我就解脱了,一切都结束了,很惆怅的结束,透着淡淡苍白的忧伤。这个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只看你能不能契而不舍的坚持。伟人如是说。我会坚持的,契而不舍。我如是说。
B今天找到我,他很兴奋,说他被保送了,他大力拍我的肩,最后抱着我哭起来,我站那任由他大颗大颗的泪打湿我的衣领,我长长叹一口气,恭喜你,我说。B说我相信你,你一定做的比我好,你很优秀。不知道为什么在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感觉到我俩的心越走越远,我们从此会过上完全不同的日子。生活是一面镜子,映射出尘世的悲欢离合,虚伪龌龊。我找不到能让自己快乐放松的理由,时间在枯燥无聊的学习生活中漫漫流淌,每个人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敏感,我知道决定性的三天会马上到来,我听到了自己灵魂深处恐惧的喊叫。为了等待那三天我错过了好多东西,高二时我拒绝了一个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的女生,从那天后我再也不会拥有早恋的权利,因为我要学习。我有满满一书柜的书,却没有时间去看,因为我要学习,我可以四处走走做我喜欢做的事,但现在我被绑在学校没日没夜的努力,还是因为学习。我们都生活在一种规律里,被束缚,被制约。
听高二的学弟说学校新开了一个“思想品德纪律培训班”我问他是做什么用的,学弟说不太清楚。结果下午小艾就进了那个班,因为她进校门的时候没有带校徽,所以三天不许上课,罚她在里面抄中学生行为规范,自我反省。我终于知道了这个班是做什么的,后来又陆陆续续有人进去,因为课下喧哗声音太大或者骑车在校门口没下车或者被子没叠好扣了分了或者迟到或者早退。我一直不愿去多说什么,对于学校我们没有权利去批评,只有去适应。最好不要在校领导面前趾高气昂,要学会谦卑的做人,如果你还想混下去的话。
我想我会这样麻木到高考结束,我不去想考完后去哪玩吃什么喝什么,我只是害怕,害怕自己不再纯真害怕每个人身上自私的冷漠,我甚至没什么时间写下我喜欢的文字,整天窝在教室里做没完没了的习题。偶尔会读一些精致的小文章,和我妈吵吵嘴,偷偷打几局魔兽,像猫似的叫两声发泄一下情感。完了就继续研究电磁震荡的周期和频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