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三作文
“啊!救命啊!”他死死贴在高山上,身后就是万丈悬崖,他不禁发抖起来,山石开始松动,突然,他感到脚下一滑,他掉下去了!
“不要!”他猛地做坐了起来,昨夜,他又做那个噩梦了,始终都是那座山,可怎么也翻不过去,结果总是那么骇人!他那长期因压力而疲劳的心灵已受不起这样的惊吓,他就在崩溃的边缘徘徊!
缓了几口气,他开始准备着了。今天,是他最重要的一天,连输四次的羞耻是否能一报,就在今天公布的成绩,只要高过那个人,他便可以一雪前耻了!
今天的班级气氛格外冷淡,同学们战战兢兢的坐在座位上,一位中年男子在讲台上左右踱步,全班人都在等着那张成绩单。他坐在位置上,不得安定,一会看看表,一会动一动,他心里比谁都着急!
门外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门“吱”一声被推开了,却没有回温的感觉,气氛反而更压抑了,天空猛一下昏暗不少!开始发成绩单了,一张写满成绩和排名的单子被发放到每个人的手中,他看看前后,又看看左右,争着抢着看成绩单!他心中太急了,不得不这样来缓解一下。在他左右回顾时,一张白纸已悄悄被放在他的桌子上,他却没有发现。直到别人提醒,他才知道。他转过身,满怀期待地看了一眼,伸手将要展开,他却停下了,犹犹豫豫的,他咬了咬指头,这不一会的功夫他已冒出一身冷汗。他咬了咬牙,展开了,但他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时,他都有些接受不了了:“怎么可以这样!明明,明明……!”他瞪大眼睛,死死盯着成绩单,眉毛挑成了两弯,他看着和第一的分差,都要晕过去了,一分之差让他又与第一擦肩而过。“为啥又是第二!”他的心中就像塞了一团棉花,堵的死死得,这已经是第五次了!
他郁闷时,别人纷纷凑过来,看着他那成绩单,纷纷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的确,在别人看来,这可真是个优秀的成绩,一般人估计也都满足了,但他不是那种人,他的原则就是“要么不做,要么就做的最好!”从小,只要是他下定决心做的事,就没有一件不是以完美结束的。并且,他也有那个资本——聪明,勤奋。所以,上学开始,他的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小学也稳坐第一宝座,可刚上初中,这一地位就被挑战了——入学考试竟落入第二!这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夺回来,否则,这就是耻辱。
为了这个目标,他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努力,每天晚上学习到十点半,课外做堆积成山的习题,踊跃参加各种培训班……他几乎是在玩命学习!短短一个月,这样的快节奏高强度的生活就让他足足瘦了好几斤,本来就瘦弱的他现在显得无比憔悴,家人都在担心他的身体,但他什么都没说,面对好心询问,仅仅淡淡说一句“没事”便又去努力了。但是,五次考试,五次失败,班里的那个第一名想像一座高山,等着他去攀登,超越,可他怎么也翻不过去,总是狠狠摔在地上!
他真的累了,心中的失望令他一点力气也没有,对着一张高分成绩单,他却摇头叹气:“我到底该怎么做!谁能告诉我!”绝望之际,他的耳中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太可惜了,要么咱就能齐头并进了!”是那个人,那座高山。他警戒地回过头,敌视地瞥了那个人一眼,他此时心中充满仇恨,就是他,抢了他第一的宝座!他把头埋到衣服中,不搭理对方。那个人却笑了笑,大方地将他拉过来,在他耳旁轻轻说:“我知道,这次对你的打击真的很大,但是人一定要豁达,不能拘于一格,难道像你这样就可以考好吗?你没发现你已经走偏了吗!”撂下这句话,他有看了看他,摇摇头就走了。他却依然将头埋在衣服里,看上去什么也没发生!但他的内心却被这席话颤动了:“没错!我为什么这样呢?我难道不可以换一个方法吗!人生竞争如此之多,因为这么一个打击就萎靡不振,你能算什么!”突然,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这天晚上,他早早的便休息了,第二天,人们发现他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原本沉浸与学习中的他开始与人交流了,人们都很惊奇这一改变,他平时严肃的脸上出现了一缕笑容,就如同层层乌云中露出的阳光,美丽炫目!他开始越来越外向。不真怎么的,他的成绩也像他的性格一样开始转变,一步步开始往更高水平提升了,不知不觉,他竟打破了平时的限制,开始慢慢超越,逐渐逐渐,这个班中出现了两个第一名。
对于这一切,谁都感到惊奇,但其中的奥秘只有他和那个人知道:他之所以能够进步,不是因为他的玩命般的学习,而是他真正翻越了心中的那座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