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一作文
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成长过程中总是会有一些令我们印象深刻的人出现,陪伴我们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走上一段,教会我们一些道理,然后又转身离开。就像我的初中物理老师张老师一样,作为千万名人民教师中的平凡的他却有着一股非比寻常的力量令我十分地尊敬这位好老师。
张老师为人做事干净利落,条理清晰但同时作为男老师的他在充满豪气的外表下并不缺乏细致的心思。张老师身子挺拔,一头清爽的板寸,若不是那些许的白发参杂在其中,他的背影总会给人一种十八九岁小伙子的错觉,实则张老师已经四十六七岁了。那是一次习题课,张老师的板书充满条理、井然有序地躺在黑板上,苍劲有力地笔迹有一种充满朝气的吸引力。再看向他那双如营一般的双眼时会感受到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威严。张老师站在讲台上翻阅着诊断,开始讲题。我有些许地走神,目光有些呆滞。那是一道受力分析题,我几次考试通通通标错了方向,就在我神游之间,张老师的目光“若有所说”地望向了我,我心中一惊,“有些同学几次大考之中都因此而丢了分,下次千万要注意了!”伴随着张老师的话音落下,我的心中一片羞愧,立即认真地投入课堂。这就是张老师的人格魅力,令我敬佩与羡慕。
我一直以为轻松的课堂固然有趣都如果要令人印象深刻那就不行。其实不然,张老师绝不是一个古板的人。在初三最后冲刺的一百天里,大多是卷子一打一打地发,同学们一打一打地写,课上一打一打地讲。还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伴随着第一即可铃声响起,张老师走进班中,看到同学们一张张充满倦意的面容。张老师并没有立即开始讲课而是说起了别的话题。他阔步走下讲台,开始用纯正的东北话说道:“大家好嚎~好朋友们,我可是纯爷们儿嚎。”一改往日的严肃稳重形象的张老师竟然模仿起了小沈阳。同学们一下子都来精神,鼓起掌来,张老师再接再厉说:“谢谢噢~好朋友们,不用,停,不用,停,不用停,不用停。”又引得我们一阵大笑。张老师眼睛一挑一挑的,眉毛一勾一勾的,还单腿着地,另一只腿指向地面,就像真的小沈阳在我们面请表演一般,我在心底暗自佩服他,“一定下了不少的功夫吧”。看到同学们的精神头儿来了,张老师顺势便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我单腿着地的受力情况如何呢?有没有受到摩擦力呢?”同学们众说纷纭,本来死气沉沉的课堂顿时变得热闹活泼起来。此后张老师的课堂总是用这种形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继续为中考拼搏。如果有一天没听到老师那幽默的语言,有一天没看到他那搞笑的动作我们总觉得这一天里少了点什么,张老师的亲切与幽默就像调味剂一样点缀着我们那是的学习与生活,使我现在仍对初中的物理知识记忆犹新,同时也令我由衷地对这位老师刮目相看。
张老师的课堂不仅传授知识更是育人。那天是国庆放假后的第一天上课。老师从1949年建国开始讲起,为我们讲述着中国的发展并联系到同时期国外的物理学上的发展,让我们意识到中国在那个时候的落后,但后来经过丁肇中等等中国优秀物理学家们的努力,中国终于能够赶上,以此来促使我们努力学习,作为中国人为自己更国家。就是这样,每次上课都能帮我们更好地树立未来的目标及方向。
就是这样一位老师,令我敬佩,令我记忆深刻,他用他深入人心的人格魅力,一如既往的敬业精神以及他对于国家的尊敬与热爱为我的初中生活筑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还记得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老师们渐渐散去。我站在校门口回头望去,张老师正阔步走向教学楼,被依旧挺得笔直,头上的白发有些刺眼,我的眼眶有些湿润,我深深地鞠上一躬,当再抬眼时,我发现张老师的身上仿佛闪着金色的光芒,那光芒将令我一生难忘、令我永久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