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萧索的季节,古往今来,文人异世士对秋天都怀有各有各的看法,有“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赞美,也有对秋天凄楚景象的哀叹,对我而言,秋天似乎别有一番风味。
秋天是人的心灵与自然最为贴近的季节。这个季节,秋风似歌,落叶如蝶,踩着秋叶散步,恍若走入一幅画里。在自然的怀里,我们渐渐敞开久闭的心扉,又一次成了孩子,又一次领悟自然对人生的某种启示。非常喜欢美国诗人罗。弗罗斯特的《未选择的路》。每至秋天,我的心便无数次地穿越时空的藩篱,跟随诗人在大洋彼岸的乡村林间漫步:“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我向一条路极目望去,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但我却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呵,留下一条路改日再见。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恐怕我难以再回返。也许多少年后的某一天,我将轻声叹息将往事回顾。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多少次在等待公共汽车,抑或是在无聊时,我总是在心里默读这首诗。这样,我的意识便又回到乡村的林间,感受阳光的暖意、落叶的舞蹈、鸟的鸣唱和晨风吹过秋林的气息。
秋天有许多回忆,但深秋总是那样地可怕,那样地孤寂。在夕阳无限好的时刻,思绪飘浮。每当别人匆忙的时候,自己却总是徘徊在思欲里,经不住回忆的诱惑。
秋风萧瑟,入秋了,人们都披上了外套,孩子们组织去秋游了,望着枫叶悄悄过去,我不禁回想起小时候在外婆家的景象了,外婆家的风景,有山脉蜿蜒,有小溪流水,最有趣的是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和院子里栽的枫树了,为什么枫树的叶子会变红呢?这恐怕是我年幼时问过最多的问题了,我时常和邻家小孩一起玩游戏,比比谁的枫叶更大,于是我就整天守着树,盼望着有一片最大的枫叶能落在我的手里,在后院的菜园里便是另一番景色了,四季豆节节攀升,南瓜淳朴的向我咧开了嘴笑,要说我最看不厌的便是那冬瓜了,他虽然又长又壮,但对御寒可有非常大的作用,我最爱喝的就是冬瓜排骨汤,想起外婆炒的烧茄子更是让我口水直下三千尺,食欲大开呀,在秋天银杏树也是少不了的角色,银杏叶就像一把把小扇子,轻巧可爱,令人爱不释手,要说最让我难以忘却的事情,就是在半夜肚子饿去地里找番薯的朽事了。
那天晚上不知怎的,特别想要尝尝滚烫的红番薯的滋味,于是便和弟弟在一起前往菜园,开始了我们的番薯作战,本是打算挖四五个的,竟然越挖越上瘾,中途被外婆发现,急着我俩回到家中,原来外婆以为我们是偷菜贼的,所以只在外婆家住了几个月,但对这里却有着深深的回忆,秋天在我的脑海中也有了新的定义
如今我也长大,经过了许多个春华秋实,懂得了人生的哲理却十分的怀旧,怀念幼年时欢快的时光,那个充满美好回忆的秋天,是童年最大的乐趣,秋风一度吹来过往的时光也一去不复返了,对童年单纯的想法现在都在一一实现,对于人生中剩下的秋天,会有什么不一样的风景呢,未来值得去探索,过去值得去铭记。
那个秋天是幼年时幼稚有趣的向往,希望之后的秋天我的初心一直不变,秋天的故事还将会继续上演,唯有初心不改,方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还记得那个秋天,微风吹动你的头发,朝阳在蔚蓝的天空开出一朵绚丽的红花。街道上的梧桐叶飘飘扬扬,地上叶子的黄色尸体见不到黑色的柏油马路。在这样的秋天想着你,外婆,我与你生活了十几年,在我不懂事时总是有一些麻烦,你都不辞辛苦的接受这些事情,现在我懂事了,知道要为你做些什么了,但我们坐在一起,我却看到你头上的白发竟然更多了,皱纹也更多了,手上的茧也更重了,我恨我自己不能快一点长大,但我要从现在开始,陪你度过每一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