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诉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它永不觉得无聊,因为7秒一过,每一个游过的地方又变成了新天地。
我情愿你是鱼,7秒一过就什么都忘记,曾经遇到的人,曾经做过的事,就可以烟消云散。
七秒,你痛苦的选择
依旧是这间房,这间你生活了六年零三个月的房,只是书橱的一扇玻璃已经破碎,只是雪白的床单上残留着斑斑血迹,只是空落落的屋中只剩下你自己沉默不言。
我看得到你哭得红肿的双眼,你蜷缩在墙角,呆呆地望着天上的星,怀中还紧紧抱着一只白色小熊。
“小朵,你知道吗?”她只是冷冷地说,稍稍抬起头,长长的刘海挡在额前,我看不到她的眼睛。
“嗯?什么?”
“这只小熊,是去年妈妈在我生日时送的,那时我们还很快乐,爸爸妈妈还很爱我,那时我对生日蜡烛许愿,我还告诉他们我的愿望是,等到我大学毕业后,我们一起去法国的普罗旺斯。人们常说‘许下的愿望不能够说出来,否则会不灵验’。原来是真的,你看,我讲了,于是他们离开了我。”她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依旧是面前的两个人,只是他们无法将你再紧紧地拥抱,7秒钟,你痛苦地选择,选择的理由都没有说服你自己,你终于对妈妈说了再见,可是心中有恨。
我在心中祈祷:只希望,你还是你。
七天,你尴尬的处境
在教室的窗外,有一棵树,因为我们正处在三楼,所以当你伸出手,刚好触到它。
开学第一天,年级里便传得沸沸扬扬。“喂,小朵,你知道晴子的父母离异了吗?”同桌凑到我耳边说,我没有作声,然后回过头,看见晴子独自站在窗边,伸出手轻轻触摸窗外的叶,痴痴地看着。
晴子,我多想轻轻触摸你受伤的心,我怀念我们一起追逐在操场上,怀念你在阳光下肆无忌惮地笑,怀念我们每周周末都要去的甜品店,在那里,你喜欢坏坏地抢走我的芝士蛋糕,吃完后放回我面前说我吃得太多。可如今,你变得沉默寡言,你告诉我你害怕身边的每一个人,害怕别人提到你的名字,你抱着我哭,直到没有力气。
我走到窗前,看着那浓郁的绿,转过头,却又看到她浓郁的哀伤。“晴子,会过去的,一切都会过去的,将来我们一起去普罗旺斯看熏衣草,好吗?”
她没有回答,我看见一滴小小的晶莹的水珠打在她手中的叶上,叶在颤动,直到顺着叶脉滑落,我再也找不到它。
以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以愉悦的心分享他人的快乐,以宽阔的心包容对不起你的人,以平常的心接受已发生的事实,以放下的心面对最难的割舍,这就是幸福。
七天中,你站在了幸福的旁边,转过身,你便可以拥抱到它。
七年,你坚强的奋斗
在幻想和现实面对时,总是很痛苦的,要么你被痛苦击倒,要么你把痛苦踩在脚下。
我们说过要一起奋斗中学时代的七年,可是你忘记了吗?我们如今只剩一年,你却想要逃避。
老师把一张卷子狠狠地扔在讲桌上:“晴子,你的成绩最近直线下降,从年级前十名到一百名,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你还想不想考名牌大学?”
晴子低着头,用力地用牙齿咬嘴唇,好像马上就要咬破,我的心也高高地悬着,最近晴子不再跟我聊天,下课后就跑出教室,晚自习也不在。
“晴子,老实说,你最近怎么了?疑神疑鬼的,还总不在教室,成绩下降那么快?”
“小朵,我……有个男生对我很好,我不想拒绝他。”她看着我,希望得到我的理解。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我坚定地驳回她,晴子不再说话,用很失望的眼神看我,过了好久才说“他的父母也离异了,我们都太孤独了,那种痛苦是只有生活在不正常家庭的人才能体会到的,只有他才能理解我,真的。”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是啊,那种痛,我真的不能完全理解,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几乎每天一起聊天、吃饭,空闲时间我努力地帮助她解决不会的题,可是晴子却总是心不在焉。后来,老师发现了他们的事,便立即通知了双方的家长。
晴子的爸爸为了让他俩分开,经常殴打晴子,那个男生的妈妈也限制他的活动,晴子又恢复了曾经的悲伤与绝望,每天看着窗外的树,默默地一个人发呆。
有一天,那个男生找到我,我发现他消瘦了许多,他将一个纸条交给我,说:“麻烦你,交给晴子,一定要!”我忙点点头,接着他笑了,很放心的微笑,他离开了,我看到他落寞的身影。
我把纸条递给晴子,她说不想看,我说是“他”给的,晴子赶忙接过去,打开后,上面用红色的笔写着“爱在清华”,晴子笑了,和那个男生一样,笑容很灿烂,我不知道有多久,没有看到晴子这样开心地笑。之后的五个月时间,晴子很努力地奋斗着。
终于,五个月之后,晴子和那个男生考入了清华,接到通知书的那个周末,我们回到了那家曾经常去的甜品店,她对我说:“小朵,我终于相信,只要用力呼吸,就会看见奇迹!四年后,我们两个相约在普罗旺斯!”
我开心地点头答应,落地窗外我看到浓郁的绿色。晴子,你回到了你自己。
我闭上眼睛,感受着久违的别样的幸福,静默着,我的心,她的人,如果,这种快乐会持续,我宁愿你的记忆是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