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高一作文三:选择人生的道路
在我们茫茫人生道路中,往往不是一条笔直的康庄大道,而是会有很多分岔路,我们此时就要认真地选择了。
有的人,他们选择了一条光明、充满希望的道路,但路并不是开头就是光明的,也许一开始是充满坎坷的。但他们不放弃,坚强走完了那段坎坷的路。迎接他们的,是一条充满阳光的道路。就好比居里夫人。她走过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也曾经历过许多磨难,用过几顿沥青来做实验。但未来迎接她的是一条光明的路,因为她不曾放弃,而是坚强勇敢地走完了这段坎坷的路程,踏上了光明的路。她看见的是希望女神欧若拉捧着纯洁的百合花在向她轻轻地招手。
也有的人,他们选择的是一条黑暗的路。他们一踏上这条路,就踏进了无底深渊,再也不能回头了。就好比吸毒者与小偷还有杀人犯。他们,都是禁不住奥丁神的考验,也禁不住诱惑。他们爱上了借口却不知借口的另一面是美杜莎的那张蛇脸。吸毒者在每一个第一次后就控制不了自己;杀人犯在仇恨的滋养下而放弃宽容;而小偷由于他们却一种所谓的钱后,就开始去偷。他们却并不知道,他们这样做,是被这红尘蒙蔽了双眼,让绝望之神路西法引导他们走向一条充满黑暗的道路。他们在路上看到的只是彼岸盛开的那妖艳的一束束曼陀罗花。看到死神尼德霍诺眼睛里流下惋惜的血泪,捧着被血染红的白蔷薇在向他们挥手轻轻说再见,看到万神之主奥丁拿着他那把叫Geatie的锤子来判定他们的罪。这时只有黑暗、恐惧、不安包围他们,他们才感到了后悔,可已经晚了。
因此我们不能怕坎坷与困难,我们度过了最初的困难时期,就有光阴等待着我们,而我们的双眼一但被蒙蔽,就等于走上了一条绝望的道路,再也不能折回了,因此要擦亮双眼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