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作文
在院内经常有只小花狗出没,它非常的枯瘦,它肯定是一只无人照料的小流浪狗,它的左后腿已经残废,每天拖着那条残腿在院子里痛苦的走来走去,经常性的走几步就回过头张望一下,煞是可怜!这
些估计是人伤害的结果。靠着三条腿,这只小花狗顽强地活着,所以我给他起个俗名就叫小三儿”。小三儿非常的害怕人,见到人总是远远的躲着。人有时就是这么的无情,连这样一只小花狗居然都不放过;人有时还非常的残忍,就这样一只乖巧的小花狗还把它伤害致残。凭借着自己对生命的向往和强大的意志力,流浪狗小三儿活到了今天、活到了现在,后面的路对于它还不知道是啥样?可是它仍然在努力。
流浪狗小三儿也有找快乐的时候,有一次见到小三儿在和一只喜鹊忘情的嬉耍,喜鹊在前面跑,小三儿就在旁边聚精会神的看着,瞅机会就扑过去,喜鹊就扑楞着翅膀躲到旁边也不离去,这只喜鹊好像也看出了这只小花狗的孤独;凭着自己残废之躯,流浪狗小三儿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快乐,为不断的延续自己的生命而努力着。
有一天早上锻炼的时候,我远远的看到好像是小三儿爬在不远处一座建筑的水沿下一动不动的,我当时心里突然的紧了一下,难道小家伙想到这我快步的而且还尽量轻的向流浪狗小三儿靠近,看到有人走过来流浪狗小三儿并没有惊慌失措,而只是抬起头,朝我这边望着,我没有再往前走,生怕惊吓了它,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奔跑着回到房间,找寻那记忆中仅有的一根香肠,啊哦,真的找到了!小香肠被剪开并拨去了外皮,我又飞奔着朝流浪狗小三的方向,唯恐它因为刚才人的打搅而受到惊吓,还好,我边跑,边望着,流浪狗小三儿仍爬在原处没有动,看到有人又一次走近它,流浪狗小三又抬起头疑惑的望着我,担心惊吓它,我就隔着矮树丛边举起了香肠,边喊着‘狗狗’,小家伙于是抬起头望望我,又望着我举手里的那个像是个又矮又粗的小棍子,它是否在想着自己曾经受到伤害的情景,也是有人拿着比这个小棍子还长的什么东西伤害我,把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看到小东西无动于衷,我就焦急着边喊着‘狗狗’,边将这根小棍子丢向了流浪狗小三,没想到我这个举动顿时吓坏了它,流浪狗小三坚强的站起,迅速的用三条枯柴般小腿拖着饥饿的身躯逃向远处了。
望着流浪狗小三逃去的方向,我开始责备起了自己,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有的时候虽然我们的出发点是好的、正确的,而且从内心讲,是想毫无私心的去帮助你想帮助的人,但是,我们是否想到,当我们所采取的方式不对或是不妥当,仍然不会收到预期的、好的结果,因为,你事先没有考虑到对方的具体情况和他可能接受帮助的方式,更没有考虑到当我们实施帮助的同时,对方当时的心情和环境等因素。想到这我更加自责起来,由于我实施了不当的帮助举措,而没有考虑到流浪狗小三,它能接受的方式,而吓跑了它,本来小三还在原地无忧无虑的栖息着,由于我实施帮助的方法不当而惊扰了它,想到这里,我努力的从记忆中又搜出了上次实施帮助的情景,于是走到流浪狗小三刚刚还在栖息的地方,捡起了那根被它误认为是小棍子的香肠,把沾到上面的土用力吹掉,来到了小三与喜鹊曾经嬉戏的地方,将那棵带有香味的小棍子弯腰放在了一处干净的地方,当我站起身,伸张了一下身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好像是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儿一样。
转天清晨,又到了我锻炼时候,我特意的寻找着流浪狗小三的踪影,当我特意路过那块给流浪狗小三带来欢乐的地域时,弯腰一瞅,小棍子香肠不见了!虽然,我不敢肯定这根小香肠百分百是小三享用的,但让我确信的是流浪狗小三已经原谅了我的毛躁,我还确信流浪狗小三儿已经理解了我和伤害它的那些人不是一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