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观后感
电视剧《父爱如山》播出后,引起了极大地社会效应。她演绎了父亲对儿子深深地爱,父爱如山。通过对两代人几个不同家庭的描写,这部电视剧给我们呈现了子女与父亲之间在情感上的错综纠葛,从不同的角度描绘了发生在许多普通家庭的真实故事。
看完这个电视剧,我又重新拿起了这本书又细细读了一遍,故事里的韩家一家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起了我深深地思考读罢这本书,我为书中的这位父亲韩立德的对儿子的伟大与无私而深深打动。韩立德是一个十分坚持原则的人,坚持实事求是,做人很有自尊。在诸多父子关系感情线里,韩家父子的故事情节格外曲折离奇、悲喜交加。当儿子韩刚退至生死边缘,才感受到父亲的良苦用心,才发现只有父爱可以让他放心靠岸,只有父爱才可以让他任何时候都能依靠.
读完此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何时我们要尊重父母,感恩父母。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感恩”是出于真诚恳切的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但感恩,并不止于此。当我们常记感恩时,我们的生活便少了几分凌乱,多了份珍惜;当一个社会经常说“感恩”时,他的世界便少了份纷争,多了份和谐。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的恩情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我们应该感恩父母。我们如果井下心来,想想生活中的细节,那些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你就会发现,它们无不包含着父母的艰辛与不易,同时那也是父母对我们爱的真实场面只要我们静心体会,你就会为父母的那无私的爱所打动那一位位为我们操劳而两鬓斑白的父母,那依巍巍为了我们能生活得更好而在尘世间奔波,颠沛常常,父母对我们的爱,也流露于手间。你还记得吗?在你踉踉呛呛学步时,是谁握着你胖嘟嘟的小手说:“加油,你能行的!”又是谁在为一点小毛病挣开了那双手。还是那双手在一个阴雨天,黑暗里还是一个狂风天,握着你的手。还是他们,说:“孩子,跟我回家吧”。父母是我们永远不变的港湾,无论何时,他们都在我们的身后默默支持我们,默默为我们祝福.
还记得吗,你曾经讨厌父母的唠叨,认为他们不可理喻无意间,因为几件小
事,你对自己的父母产生了看法,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才会后悔当初不体内父母的劝告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搏击长空,尚不知要想搏击长空,必须得先有忍受风雨打击的坚毅。你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而现在的你是否还记得唐代诗人孟郊的那首读来让人声泪俱下的《游子吟》。千百年来,她牵动了多少游子的心 。感谢母亲,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上帝不能亲自到每一家,于是他创造了母亲。"你是否还记得崔京浩的《父亲》,“ 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学会感恩,首先得感恩父母。古人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你是否发现母亲的鬓角开始出现白发,而父亲的头发中开始夹杂了花白。而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条条皱纹。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爱,这种爱是任何人所不能替代的。母亲的爱是激发我前进的动力,父亲的爱给我带来神奇而伟大的力量。父母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而我又为父母做过什么呢?人们常常把老师比作春蚕,比作蜡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但是我认为,其实父母才是可以真正称之为春蚕,称之为蜡炬的。父母对我们的爱,贯穿他们生命的始终。没有任何一种爱,可以有这么久远。
父母的爱就像一江春水,缓缓东流,无始无终,无怨无悔父母的爱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动,慢慢地汇拢,不再飘散。上帝不能亲自到每一家,于是他创造了母亲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我想可能世上没有人会说不爱自己的父母,但是他们能说自己能完全地回报父母的爱吗?向父母爱我们一样回报父母,我们是远远做不到的。这个世界上唯有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最无私的,不求回报的。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