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采桂花作文
十月长假,秋高气爽,桂花飘香,我禁不住和小伙伴一起去采桂花。来到河边,我们迫不及待地向桂树跑去。只见一棵棵桂花树的“腰杆”笔直笔直的,像一把把撑开的伞。伞中间的桂花花瓣四片白里透黄,均匀地分开,中间还藏着两粒小花蕊。远看,这些桂花犹如一颗颗闪亮的小星星在向我们一边眨眼一边招手呢!
我和小伙伴奋力地摇着树枝,“沙沙沙”许多淡黄的桂花从树上飘落下来,好似下了一场美丽的“桂花雨”。我们急忙打开盒子,香香的桂花从树上洒落到盒子里,也洒落到我的头上,小伙伴笑我成了“花仙子”。我小心地抖落头上的桂花,一颗颗捡起放入盒中,没多久,就吸引了许多顾客,顾客是谁呢?是那些和我们一样崇拜桂花的小虫子们,它们大概也想洗一洗这香喷喷的“桂花澡”。
我们提高警惕,赶紧同心协力收满盒中的桂花。此时已近傍晚,看着金灿灿的桂花与夕阳交相辉映,手捧满盒的桂花,我们都惬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