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采桂花作文
“正月梅花香又香,二月兰花盆里装……”金秋十月,我在公园里一边唱着儿歌,一边欣赏着桂花。“多美的桂花呀!”我赞叹道,“要是我能摘下这些桂花就能把香气带回家了。”
我说干就干,我跳上石凳子,掂起脚,向桂花伸手过去,用细小的两只手指去把桂花小心翼翼地摘下来,仿佛在指尖的不是桂花,而是金子。我闻了闻,真香!正当我被着桂花香陶醉时,忽然吹来一阵小风,把我手中的“金子”弄得不翼而飞了!“咳,倒霉。”我不由得叹息道,可时间不能倒流,我只好再去摘。
这回更倒霉,桂花也和我玩起了“跳高”,我怎么也够不着,猛的一跳,眼看就能够到了,可身子却不由自主地掉到了石凳子下去,吓得我直冒冷汗。我生气得直跺脚,满脑子都想着怎样摘到这“混小子”,可我搅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微风一吹,桂花好象在笑我矮呢!正在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走来一个叔叔,高高的,瘦瘦的,那目光盯着我,仿佛是我的亲人。他向我走来,把桂花树的树枝弯下来,微笑地看着我,说:“摘吧,把香香的桂花摘下来,泡茶喝可香了!”我愣了一会儿,开心地笑了,从树枝上摘下了连大人的手也装不下的桂花,塞满了口袋,还从嘴巴里发出了稚嫩的童声:“谢谢你,叔叔!谢谢你!”叔叔笑了,对我摆摆手,就走了。那桂花仿佛也不笑话我了,桂树也好象点了点头,为我摘到了桂花而微笑。我带着又香又多的桂花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有种无法形容的开心和激动。
现在,我长大了,摘桂花不用大人帮忙了。但每逢秋天,我在那金风送爽的日子里摘桂花时,总会想起那笑容可鞠的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