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采桂花作文
十月,秋风送爽,硕果累累,正是桂花盛开的月份……
清早,空气中还弥漫着水气,许多植物上挂着晶莹的露珠,我就缠着妈妈去采金桂花,妈妈答应了。
还没走近桂花树,就闻到一股那只属于桂花的香气,浓浓的,让人心醉。桂花树并不算高大,树干细长,包裹着棕黑色的大衣,树干长得还很茂盛,密密麻麻,枝头上都是一片片墨绿色,像绿碟停歇在枝头,又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鸽子。在枝叶下面藏着,就是那一朵朵小小的桂花了。我最喜欢桂花了,它没有玫瑰的婀姿,荷花的气质,却有着无语伦比的芳香,深深吸引着我,它是那样的小巧玲珑,惹人喜爱。地面上落下的桂花,像一层层厚厚的地毯。金色的花瓣,金色的花蕊,加上金色的地毯,构成了金色的世界。
我没摘桂桂花,于是妈妈就先开始摘了。妈妈走到一棵树下,她把手伸向一个开满桂花的枝头。那一朵朵金色的桂花有的含苞待放,仿佛随时要爆裂,金黄色的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有的半开放合,有几片花瓣展开了露出了里面一根根像金丝一样的花蕊,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有的完全盛开了,五片金色的花瓣儿衬托着中间的花蕊,像巧夺天工的莲华宝座,又像是少女跳芭蕾时翩翩旋转的舞裙,在天空中跳跃着划出了几道优美的弧线,如活泼的蝴蝶……这些桂花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好像在参加集会。妈妈轻轻抓住枝条,把枝条拉下来,稍稍拉了几下。“沙沙沙沙”那是树叶摩擦的声音,几个金色的身影飘落下来,那是几朵完整的桂花,金色的花蕾饱满得像要熟透了的苹果,红艳艳的,轻轻的,像没有重量似的落下来。妈妈把他们捧起来,收在一起。
我觉得妈妈的样子,找到了一个开满桂花的枝头。我凑近一闻,啊!真香!浓浓的桂花香通过鼻子吸进了我的体内进入了五脏六腑。桂花的香是那么特别,浓艳艳的,虽然不及兰花清雅,但是我却情有独钟。我紧张的抓住枝条,手微微放抖,手指有些僵直,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桂花铺天盖地的袭来,仿佛下了一场桂花雨,落得我满头满身都是。我和妈妈一起开心地笑了。
挂花不仅是好看,桂花还很好吃。桂花晒干后,可以做成桂花糕,桂花乳,美味又带着桂花的香气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