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环保局长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就不会再让热带雨林遭到破坏。热带雨林是“地球之肺”,它减少了许多大气污染。但肥沃的土地、壮实的树木,引来了许多不法分子偷砍树、卖土地,以及许多足以让人类生活受到危害的行为,令人发指!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会命令所有人家都要种绿色植物,这不只是我个人喜爱,只是让人们可以吸更多新鲜空气。曾经有位老人,他的大半辈子用于林业,他种的那片树,几次让戈壁的沙尘暴吹不到城里:他种的那片树,一天吐出的氧气足够一个人吸一辈子的。若人人像他一样,地球环境一定好的不得了。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会让森林里的肉食动物安心生存。这并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它们,还因为它们的存在,可以控制食草动物的数量,因为自然界的“弱肉强食”,可以淘汰部分生病的食草类动物,减少疾病传播和蔓延的机会。这样说来,肉食动物可以说是“救世主”了。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天天会是植树节,把街上没事干的人都雇去植树,这样不但解决了林业人员少的危机,还可以解决很多人的就业问题,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将想出更多的办法,为还给人们一个洁净的生态的地球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