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环保局长
叮铃铃……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
我接起电话,“喂?”电话那头显然是一个饱经风霜的农民。“局长啊,这日子没法过啦!”“慢慢说,别着急。”“俺们东乡,原本是一个土地资源丰富的地方,几乎年年丰收。可是自从盖了一间大厂房,俺们的生活就全变了。”“什么工厂?”“俺们也不知道呀,那工厂白天关门,晚上开工。闹得俺们整夜整夜地睡不好觉,还把废水直接排放到俺们田里。田里的庄稼枯了,池塘里的鱼也死了。快过来看看吧!”
我挂上电话,召集了几位干部。立刻就乘车赶到了东乡。
在路上,我们就感到空气不对劲。远远地,看见几个农民在向我们挥手。我们下了车,跟着他们来到了田里。到了田里,看见了一位背稍有点驼,穿着一件深蓝的,打着补丁的衣服。正在一片庄稼已枯萎的田地前看着。见到我们,他一下就激动了起来,握着我的手说:“局长啊,可把你们给盼来了!”我问:“情况怎么样?”
“哎呀,他们乱排污水,水都不能用了。”说着,他下到了田里。脚只要一踩,地下就上来一些水,水上漂着许多银色物质。我们一检测,那水呈弱酸性。当然庄稼种不活了。接着,他又带我们去了一个池塘,那里的鱼都没了,只看见上面
漂着几条死鱼。水是深绿色的,旁边还有一个管道,正向池塘里排着水。水是强酸性的。
我们顺着管道找到了那家工厂,发现大门紧闭,一个人也没有。我们在工厂前发现了一只被腐蚀的不成样子的橡胶手套。我们便知道了这家工厂在干什么。
深夜,大门前有几个工人进去了,里面亮起了灯光。紧接着传来了机器的轰鸣声。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进去,发现了他们正在进行着机械加工。他们在机械里加入一种化学物质,废水就直接排放。这下一个人赃并获,我们立刻要他们出示营业执照,他们好像故意跟我绕圈子,一下子扯这边,一下子拉那边。见他们拿不出来,我立刻找来了老板,罚了款,把罚的款分给了当地农民。又马上把这家工厂给查封,处理掉了所有物品,恢复了当地的土地性质。
假如我就是环保局长,我就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