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环保局长
如果我长大之后真得当上了环保局局长,我会有一个大大的决定!
我长大了,是金华市环保局的局长。局长一般是指示下属去做这个做那个。可是我就不一样,我局长韩伊人!亲自带头去捡垃圾,除小广告,顺便去看看金华市的市貌!
这天我就穿着清洁服,拿着清洁工具出门了。
一出门,我就踩到了香蕉皮,哎哇!!摔得好痛呐!一看一个小男孩一边吃东西一边把吃剩得扔在地上,一路走来一路的垃圾。“你给我停下来!”我大嗓门伊伊发功!小男孩居然没听见!再一看带着耳机还在听音乐!搞什么?我追过去,抓住他说:“你看看你干的好事!这样子的话金华甚至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小男孩听了脸红了,回头把他扔的垃圾都捡了起来说:“对不起,我下次不会这样了。”
继续观察,貌似大马路上没有什么垃圾嘛,可小广告蛮多的。我右手拿着刷子左手拿着洗洁精,用力地刷刷刷!嘻唰唰嘻唰唰……小广告终于没了,刷干净了。可是还有那么多的小广告我怎么刷的完呢?!
假如我当上了环保局长,我首先举办植树活动,(注意:不只是呼吁大家植树,两是发起一个活动)让大家都来植树,让全市人民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天天生活在清新的绿色里,烦恼自然也少了。
我会让一些海域、河流依次停船,封锁该水域打捞垃圾、搜查并封锁污染水域的源头、净化水资源。
我会严格、秘密领绝对可信的下属偷偷查看我辖区内每家工厂的污染排放量,记录下超标工厂的信息,最后再一举让那些工厂停工,使这些企业少则停业整顿(只要有污染排放超标工厂的企业所有工厂都会被套),重则破产!
我会断绝绝大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并以新材料代替,而且对于其他材料越环保政府补贴越离,以塑料为标准线。
我会把每个小区的垃圾桶进行严格分类,不可回收垃圾每天只能丢这么点,再多就攒到明天。这样一来不可回收垃圾应该就可以有效的减少,相关产业自然成为冷门,谁会冒破产的风险去经营一个即将被人淘汰的、赚钱的可畿性几乎是零的企业昵?
之后我会让各种机动车不改成电动的,根断了,剩下的枯萎就是迟早的事了。最后,我会提出修改《环境保护法》,让不环保的人吃尽苦头。不仅使不环保的人大大减少,还会慢慢的使人觉得环保是天经地义的事。
我相信我当上环保局长后,世界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