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登黄山小学生作文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春节期间,我终于有机会冬天来到黄山,饱览了黄山的冬雪。
一进缆车,黄山的雪景便映入我的眼帘:黄山一改往日苍翠葱茏的面目,到处一片洁白,天地浑然一色,所有的东西都铺上了一层雪,很刺眼,就连四季常青的松树也只剩下了一点点绿色。看着看着,好像整个世界就只剩下雪了。渐渐的,四周变得雾蒙蒙的。虽然起雾了,但是飘在空中的雪花还是清晰可见,它们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天空中飞舞着、嬉戏着,散发着耀眼的光彩,给人留下无穷无尽的回味。
下了缆车,爬到半山腰,这时,一束阳光穿过云雾,山上的景物变得更清晰了。整个黄山一片雪白,就像一条长长的白色飘带。往远处看,这条飘带永无止境,一直延伸到天边。有的山峰只露出一个尖尖的顶峰,其他部分被云雾环绕着,就像在仙境中。此时的黄山,远没有夏天的那么生机勃勃,山上除了行人,再也看不到任何的动物了。天空中除了白色,什么都没有。环视四周,从上到下,一草一木,都挂着洁白无暇的雪花,好像给它们穿上了厚厚的冬装,银装素裹,天地间好像除了白色,就没有其它的颜色了。
登山时的那条石板小路已铺上了一层层厚厚的雪,踩在上面,嘎嘎吱吱作响。我一直往上爬,身后的小路上留下了我的一长串脚印,回头一看,那条小路已融入了雪中,已看不见来时的路了。雪越下越大,我站在风雪里,任雪花落在我的身上,雪花很轻,落下来的时候悄无声息,没有任何感觉,很快,我的外套上便落满了白白的雪花。无数的雪花悄然飘落,我陶醉在这幅美丽的画中,贪婪的欣赏着这些美丽的雪花,顾不得拍去外套上的雪。
登上顶峰,整个黄山好像被我踩在脚底下,低头往下看,底下的山一片白色,好像一个永无止尽的陷阱。雪白的树木和雪白的山融为一体。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在整个黄山中,只有松树是绿色的,高大的松针上堆着厚厚的积雪,远远看上去像一个个大蘑菇,近看却又像一丛丛珊瑚,亮晶晶的,在雪的衬托下,松树的绿色显得更加耀眼,看着让人非常舒服。这时的松树,显得非常特别,也显得非常的孤独,它们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一个孤岛,就像是白布上的一块翡翠,在寒风中矗立着。山顶上飘着许多云彩,雪白的山在白云中忽隐忽现,使人分不清这到底是在人间还是在仙境中。回头看看山间的小路,它就像是一条银白色的龙,在山谷中蜿蜒穿梭着。
堆雪人,滚雪球,一直到傍晚时分,带着一身雪花,我们才依依不舍的下了山。在我的心中,黄山不只有四绝,冬雪,就是黄山的第五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