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黄山小学生作文
雪中登黄山困难重重。石阶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有的还结成了冰,非常滑,一不小心,就要摔跤,会摔下山去,因为栏杆和栏杆之间空隙很大。
我拄着拐杖,穿着钉鞋,小心翼翼地向上攀登。导游说:“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其实我早知道了。下坡对我来说很容易。我屁股着地,一只手拿着拐杖,另一只手着地用力往后推,让身体前进,不过屁股沾了雪有点冷。很难的是玉屏峰宾馆前的路面,全是冰,钉鞋踩在上面,一点用都没有,一不留神,就会摔倒。有一句话说:“不到玉屏峰,不见黄山面。”我觉得的确如此。正对面的天都峰有一段奇怪的路,它凹凹凸凸的,覆盖着已经结晶的雪,我走一步就滑下来了,好在下面都是雪,有一个缓冲,没有受伤。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好不容易爬了上去,看到了最陡峭的天都峰。云雾缭绕,山脉如同围上了白色的丝绸围巾,美丽极了!一会儿雾浓了,一会儿雾淡了,远处的山脉忽隐忽现,好像仙境一般。莲花峰旁有一座不知名的峰,我发现它像生病的老人,因为鼻子垂下来了。玉屏峰后,有一座睡佛。他像男人,因为有喉结;又像女人,因为有胸脯。不过佛不分性别,所以这个经典非常奇特。光明顶的雪景特别漂亮。一轮红日升起,白雪茫茫,银装素裹。但是阳光十分刺眼。光明顶是黄山高峰之一,可以看到远远近近的山脉,山脉都披上了白色的衣裳。
这次去黄山,虽然艰苦,但看到了美景。我学会了一个道理:有付出才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