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和妈妈俩来到了厦门黄阿姨家(妈妈的好朋友)。吃罢午饭,妈妈说要驾车带我去逛厦门的“沃尔马”超市。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其实,我并非真的那么喜欢逛商场,而是因为终于有机会实现我梦寐以求的心愿了——买一个高级悠悠球。
那是几个月前,我在电视上看了一部名叫《火力少年王》的片子,片里的孩子们玩悠悠球的花样真可谓是令人瞠目结舌,大开眼界啊!但听说要玩出这些花样来,普通的悠悠球是不行的,起码也得要八十来块的才行。花这么多的钱买一个悠悠球,爸爸和妈妈是绝不会答应的。因此,为了买这种高级悠悠球,我暗地里寻遍了家乡的玩具店,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一路上,我尽想着早点买到一个高级的悠悠球,想着它的样子,想着它能让我玩出哪些花样来,想着同学们对我的艳羡……想着,想着,我竟开心地笑出了声。这时,妈妈回头看了我一眼,说:“厦门可不比老家啊,一会儿进超市可别自个儿乱闯。”我心不在焉地说:“知道了。”我的右手不由得再一次伸进兜里攥了攥那偷偷带来的二百元压岁钱。
坐小轿车出门就是快,我们一转眼便到了“沃尔马”超市。只见这里人山人海的,拥挤非常。超市呢?比家乡的巨星大厦雄伟多了,豪华多了。再看看一层里面的布置和摆设,真是别出心裁,井井有条。每一间铺子里面的商品更是琳琅满目,精致异常。妈妈也许是怕我不听话会走丢了,所以,一入超市便紧紧地拽着我,不让我离开半步。无奈之下,我只好睁大两只眼睛,贼溜溜地东张西望。“嘀答”,半小时过去了。“嘀答”,一小时过去了。我的悠悠球不知躲藏在哪,还是没现身。可妈妈的手仍旧不放松,我尽管心急如焚,却也只能继续跟着妈妈乱逛。
“嘀答”,两个小时过去了。这下,我可真急了,要是再不想法子脱身,那买高级悠悠球的心愿就要泡汤了。我一边跟着妈妈,一边开始琢磨起脱身的法子。突然,我灵光一闪,有主意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在这儿等我,我要去上厕所。”“妈妈陪你去。”妈妈不放心地说。“不用了,不用了!我知道厕所在哪,去去就来。”我着急地说。
妈妈刚一松手,我哧溜一声,仿如脱僵的野马一下子跑开了。我头也不回地就跑向一楼,然后一层一层地往上寻找。就这样,我从一楼找到了六楼,又从六楼找到了一楼,但根本见不着悠悠球的影儿。就在我灰心的当儿,一个大哥哥轻巧地玩着悠悠球从我身边走过。我急忙跑上前去,拽着他的衣角,问:“哥哥,悠悠球在哪买?”那位陌生的哥哥瞄了我一眼,说:“你坐电梯到四楼,然后向右转两个弯,就可看到。”我道过谢,便跨上电梯,直奔四楼。
哇噻!好多悠悠球啊!有“曼陀螺”、有“雪粼峰”、有“独狼”、有“雷庭万钧”……真是不胜枚举,看得我一时间都无从下手了。我定定神,从八十块以上的开始选起。选着选着,我的眼前突然一亮,一个价钱132元的悠悠球映入我的眼帘。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仔细地端详着。它的名字叫“光子精灵”,海蓝色的外壳透着亮闪闪的光,悠悠球的中间绕着一条紫红色的细绳,活像个巧夺天工的象脚鼓。我喜欢极了。于是,我毫不迟疑地掏出兜里的压岁钱买下它,便迫不及待地在一旁不知疲倦地玩了起来。玩啊玩啊,我深深地沉浸于玩悠悠球的快乐中,早已把妈妈给忘了。
不知过了多久,超市里的一个广播声惊醒了我:“请陈盈彤小朋友赶快到超市一楼的正门口找妈妈。”我一听,愣了,才突然记起妈妈来。我赶紧收好悠悠球踏上电梯找妈妈去了。来到一楼,由于一时心急,竟不知正门口在哪了。就在这时,一位样子英俊威武的保安叔叔快步向我走来,亲切地问道:“你就是陈盈彤小朋友吗?”我看他不是坏人,连忙点头说“是”。
在他的带领下,我很快来到了妈妈跟前。只见妈妈早已哭成了泪人儿似的站在播音员身旁,原来漂亮的刘海被汗水粘连在一块儿,神情不安地等待着。一看到我,她就冲上来紧紧地搂抱着,对着我的脸颊亲个不停。我说:“妈妈,对不起!我不该骗您,自己却买悠悠球去了。”
这时,妈妈才缓了缓神,松开我,擦干眼泪,语重心长地说:“还好有惊无险!你说了谎能主动认错,还是好孩子。这个悠悠球,你就留着把它当作一个警钟吧!”
现在,只要一回想当时,我的心里就会感到愧疚万分,因为我知道那一次的谎言已经深深地戳痛了一颗慈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