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与狐狸作文
一个雾气朦胧的早晨,狐狸打扮好了,摇着九尾在“记忆森林”里散步,她美丽高贵,每走一步都要晃动她那漂亮的尾巴,似怒盛的红蔷薇盛开一簇。毫无疑问,这是一只气质优雅又自在超然的聪明狐狸,她来回流转的眼眸拨弄着每只暗处的老虎,她不屑地转身离去,因为她没有闻到王者的气息。
一只骄傲的老虎路过这片林子,他看到那美丽模糊的身影,笃定了这便是自己要寻找的“且妖且仙”的九尾狐,这背在身上该多么得意啊!老虎心里开始幻想美丽的九尾狐坐在自己身上梳理着尾巴,那将会令所有的老虎都眼红妒忌,浮想联翩的老虎忽然又失落起来,因为自己不知道九尾狐住在那里,或者再也见不到了呢,从此后老虎就守在这个林子附近,并用武力驱逐走了其他竞争者,这证明了他是王者,这也是个暗示,暗示那只美丽的狐狸,只有他可以保护她。
难道九尾狐不知道他们在争斗吗?她知道,却更寂寞,因为她寻找的老虎世上根本不存在,她在找有羽翼的老虎,那是她梦见过的。
“你能飞起来吗?”终于在一个梦幻一般的早晨,老虎刚睁开眼睛,就看见九尾狐走近了自己,他瞪大眼睛心跳加速。
“我是老虎,不是鸟。”老虎诚实地回答。
“呵呵,你真可爱。”狐狸笑起来,眼睛眯成了缝,显得格外的妖娆动人。
“不过我跑的很快,和飞起来差不多!”老虎灵机一动,恢复了机敏。
“可是我想踩到天上的云,我每天都望着天空,期望可以飞上去。”狐狸蹙起眉毛,仰起脸。
“做动物要现实,我们是四条腿,没长翅膀。”老虎心里嘀咕这家伙可真难伺候,异想天开嘛简直!
“再见!”狐狸神情失望地走了。
这下可把老虎难为死了,非要飞到天上去,这可怎么办,看来要打动九尾狐的心只有自己去向鸟类们请求帮忙了。老虎火急火燎地跑到了喜鹊家,冲树上喊:“大妹子,教我飞吧!”喜鹊出来后差没笑倒,看来老虎被爱情冲昏了头。谁都知道记忆森林里有只妖艳无比的狐狸,神出鬼没极其神秘,虏获无数老虎的心,她却从来不为所动。
“大兄弟,我告诉你一个地方,你带她去,她必会爱上你,就在……”喜鹊与老虎耳语了一番,生怕别的老虎听见。
骄傲的老虎已经不知道骄傲为何物了,巴不得把世上最好的给九尾狐,假如可以换来她一声温柔的呼唤。老虎兴奋地跑向森林深处,去寻找九尾狐,他要带她到“天空”的所在。老虎神采飞扬,呼呼如风地奔跑着,好象第一次来到世界上,一切都让他热爱激动。
九尾狐在泉水边懒洋洋地梳理着尾巴,依旧落寞,依旧若有所失地望着天空。
“到我背上来!”老虎声音有些发颤,但他因为太激动没有注意说话方式又猛下顿住僵在那里,心想被拒绝可就糟糕了。
“你干什么?”九尾狐有点害怕,从来没有那只老虎敢命令她,都是卑躬屈膝的姿态,这只老虎真是太狂妄了,九尾狐开始想该怎样逃跑。
“别害怕,我带你去天空。”老虎声音放柔缓。
“真的?”九尾狐不可思议地看着没有翅膀的老虎。
“千真万确!快点吧一会儿天黑就看不见白云了。”老虎催促。
狐狸看老虎认真焦急的样子便觉得是真的了,纵身跳到了老虎背上。老虎忽然扭头说了句:“你就是我的翅膀,嘿嘿。”
狐狸身子一震,忽然害羞,低头不语,用尾巴轻扫了一下老虎,原来没有翅膀的老虎也如此可爱呢,她笑了,这是她自从母亲去世后第一次露出欢笑,母亲告诉她,会在天上一直看着她守护她,所以她渴望飞向天空。
老虎疯狂地奔跑着,按照喜鹊说的路线前往天空。狐狸痴醉地舒展着尾巴,轻抚着老虎的背。他们如闪一般穿过一个又一个林子,越过一座又一座山,当踏过一片相思草之后……
面前是一望无际的云层,滚滚如涛浪围绕在身边,聚拢散开,狐狸呆望着。
“我永远都是你的翅膀好吗?”狐狸娇笑。
“呵呵,好!永远永远!”老虎开心极了。
“哈,我要踩上白云飞喽!”狐狸纵身蹦到云海里,老虎来不及阻止,她从云上落下,跌入万丈深渊。
那笑声脆软软还浮在耳边,老虎无法相信狐狸就这样消失了,而自己居然忘记告诉她这里是悬崖不是天空……
后来,森林里血海一片,喜鹊哀鸣。
后来,老虎在疯狂撕杀时,看见天上一朵美丽的白云里有狐狸的影子,向他摆尾,他当下收手。
再后来,一只老虎哀吼着跳下了悬崖。
你仔细看,天空上的白云有时候会变成老虎,有时候会变成狐狸。
你仔细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