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剪纸艺术
我最喜欢那张“好朋友”。这张颜色鲜艳,那位高人剪得很流畅,大小疏密无可挑剔。看到这儿,我就想起了杜甫诗中的句子“暖水濯我足,简直招我魂。”再仔细看,图上那敦厚的老牛张大了眼睛,看着主人和他的好朋友。老牛身上满是鲜花,那花蕊比头发丝还细呢。有一个牧童在它身上拉另一个小孩上来,他们一个浓眉大眼,背着笠帽,穿着有许多条纹的裤子;一个眼睛炯炯有神,身后背着一个水壶,穿着无袖的衬衫、百条条纹的中裤。左下角有三个字“好朋友”呢。看呀,下面的一只蚂蚱展开翅膀为他们祝福,牛角上的两只喜鹊也在为他们开心呢,显然他们的友谊很深。多么精致小巧的剪纸啊!
看到这儿,我感到自己身上插上了一对翅膀,飞向了想象的世界:一个小牧童去放牛,烈日炎炎下,他顶着笠帽,过了一会儿,天气因了,他把笠帽背在背上。这时他的好朋友正去他家里找他呢。听他妈妈说,他去放牛了,他朋友一想,放牛这会儿了,一定渴了吧,便拿起水壶飞奔向他经常放牛的地方。没跑多久,便看见他和他的牛了。他正渴得躺在牛背上休息呢,他看到好朋友了,便用力试图把朋友拉上来,他的朋友上来后,把水壶递给他,他一口气喝了好多水,之后笑着和好朋友一起去玩了。这时,妈妈看我发呆,在我肩上拍了一下,我吓了一跳,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一把剪子一张纸,就能创造出那么精美的艺术品,那只有咱们中国的剪纸才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