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作文800字
2剪纸艺术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具有中华传统美轮美奂的剪纸艺术照耀下,是多么得与众不同:它们形态各异、巧夺天工,不愧是中华民族的瑰丽之宝。
瞧这幅剪纸:一个年幼的孩童,头戴一顶绣球绒帽,身着一件宽大的藏袍,手中紧紧地拉着疆绳,后面跟着两头骆驼。它们目光犀利,炯炯有神,高仰着脖子抬头凝视着远方,眼中充满了希望。路的两旁草密树挺,到处花鸟虫蝶,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生机。我还为这幅剪纸配了一个小故事呢!
从前,有个小男孩叫丁力,自幼在沙漠里长大。不幸的是,在他刚懂事的时候,父母得了一种难治的病离开了人世。他们留给丁力的只有两头骆驼。丁力是一个绝顶聪明的孩子,有了这些,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命运似乎对丁力很不公,在他9岁那年,本应该是一个孩子最快乐无邪的时候,然而一场百年一遇的沙尘暴彻底打破了整个沙漠的平静,为了生存,丁力和所有的动物只好离开这难舍的沙漠,开始了大迁徙。因为多年与动物打交道,天资聪颖的他掌握了动物的语言,一路上他和动物结伴为友,大家相依为命、齐心协力,克服了种种难以想像的困难。长时间的跋涉令丁力疲惫不堪,但他为了不影响大家的行程,强作精神,坚持继续前行,还去帮助比他更需要照顾的弱小动物。几天后,丁力彻底累垮了,他的头烧的很厉害,浑身发烫,整个人虚弱极了。就在自己的生命也危在旦夕之时,他还牵挂着大家怎样怎样才能找到生命之源。他的精神打动了天上的神仙,神仙托梦给丁力,给了他一瓶种子,嘱咐他种下,并吹了一口仙气治好了丁力的病。
丁力醒来后发现自己真的已经康复,手中也紧握着一瓶种子。他照着老仙人的话洒下种子。霎时间,整个沙漠绿意盎然,鸟语花香。和煦温暖的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大地,风中带来些新翻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窝安在繁华嫩叶之中,它们卖弄着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转的曲子,与清风流水应和着……这里真是一个生机与绿色的乐园啊。
剪纸传情,传着瑰丽的文化;剪纸藏情,藏着神奇的故事,剪纸不愧是中华民族的瑰丽艺术之宝。
3剪纸艺术
剪纸是我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这些色彩缤纷,形象生动,风格迥异,美不胜收的剪纸深受人们的喜爱!今天,我看到了一幅精美的剪纸,它的样子大概是这样的:一个穿着五彩斑斓裙子的年轻少女,头上顶着三个做工精致的碗,在生机勃勃的麦田里跳着欢快的舞蹈,好象有天大的喜事似的。我呆呆的凝视着这幅精美的剪纸,情不自禁地飞向了想象的王国……
在一个偏僻的小村里,住着一群穷苦的村民,喜马拉雅姑娘就是其中的一个。村里的人都很喜欢她,因为她是一位正直,美丽,善良,品德高尚的好姑娘。
其实,这个村以前并不穷,而是个富裕文明的地方。可是就在五年前的盛夏,这里却突如其来地下了一场罕见的鹅毛大雪,没过多久,整个村庄都被大雪覆盖了。几天后,太阳出来了,雪慢慢融化了,可人们惊奇地发现,他们辛辛苦苦,一砖一瓦建盖的砖房全都变成了脏乱不堪的臭茅草屋;他们去种地,刚把种子撒进泥土里,种子就烂掉了。从此,村子变得贫穷不堪。喜马拉雅姑娘知道,这一切都是雪鬼干的。她决心找到雪鬼,要回以前富裕祥和的村子。于是,她费尽周折,终于在五年后的一天找到了雪鬼,要求他把村子变回原来的样子。雪鬼一心想把她占为己有,所以就这样回答她:“当然可以,不过我有个要求,你必须嫁给我。你拿着这三碗神水,洒到村子里就可以将村子变回原样。但在50分钟内回不到我的身边,那你就会死在原地变成一座雪山。哈哈哈……”喜马拉雅姑娘狠狠地瞪了一眼正在狞笑的雪鬼,转身把神水端走了。她跑到村子里最高的山坡上,小心翼翼的将神水洒到村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顷刻间,村子又恢复了原来的面貌。喜马拉雅姑娘兴奋的将三个神碗摞在一起,放到自己的帽子上,扭起腰,跳起了欢快的“顶碗舞”。跳着,跳着,她忘记了时间,五十分钟到了,她像一朵鲜花凋落似的,突然倒在了地上,慢慢的,她变成了一座高耸入云,巍峨挺拔的雪山。她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喜马拉雅山,因为喜马拉雅姑娘舍己为人的崇高品德感动了天地之神,天赐予她比天还高;地赐予她比地还厚,所以至今也没有一座山超过她神圣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