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13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里经常传出欢乐的笑声。
爸爸和我玩耍的时候,趁我不注意,就用他那有力的双手抓住我的脚,把我倒立起来,吓得我心都快跳出来了,妈妈在旁边安慰我:“不要怕,不要怕,倒立行走很好玩的。”我按照妈妈的说法把手当成脚走了几下,走得像螃蟹一样,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教我识字时很幽默,他经常把音调搞反了,变着语调说话,有时候把第一、二调读成第三、四调。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认得的字很少,爸爸为了教我识字,常常用这种方法教我识字。有一次,他故意把“爸爸”读成“吧吧”,把“妈妈”读成“骂骂”,让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之后,他让我当小老师把那些字的读音改正,而妈妈也在一旁鼓励着我。爸爸的这种方法不仅让我学得快,且也学得很轻松。
当我做错事时爸爸就会严厉地批评,我眼泪都流出来了,妈妈就在旁边用温和的语句给我讲道理。我就慢慢明白爸爸为什么骂我,知道爸爸骂我是为了让我纠正坏行为养成好习惯。
生活在这个家庭里我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