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12
我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六口之家,在我们这个小家里总是发生各种事情,而每个成员都起着不可忽略的作用。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高学生,由于中考失常的发挥,他…落榜了,因而选择了这个可以使她早日适应社会的地方,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她就会将这条路走完,不管在途中遇到什么困难,有了家人在她的背后做精神支柱,她会坚持下去的,胜利就在眼前,王倩茹,加油!这就是我,下面就让我介绍一下我那幸福温馨的一家人吧!
他今年六十岁了,一头黑发中隐隐会看到几根眨眼的白发,一口牙掉了两颗,身体十分硬朗,走路十步法十分轻盈,他就是我最尊敬的人——爷爷。
她今年五十多岁,一头整齐的齐耳短发总是黑黑的,穿着朴素的她,一忙起来总忘了自的身体,整天望田里跑,晚上很晚了还出去淌水,因此,队上的男女老少总说她胆子大,记得有几次我都跟她睡,待我一觉醒来,身旁总是少了她的身影,因为白天忙着做农活,而且水比较难淌,所以熬一天终于把水淌上的人都回家之后,她便拿着铁锹出去了,天刚蒙蒙亮,鸡鸣声响起,揉揉惺忪的睡眼,却又听见了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不一会儿,香喷喷,热气腾腾的饭菜便做好了,记得曾听说过“大集体”时流传的一句话: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而他正是用她的大胆与勤劳获得连年的丰收。这就是我最佩服的人
——奶奶。
他今年三十多岁,在不知不觉中,岁月的皱纹爬上了他的额头,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和妹妹,冬天不怕寒冷的和别人去打鱼,即使在寒冷的天,他也不会退缩,总是默默地承担着这个家的一切,在我小的时候,他出了一次车祸,那次的车祸导致了他的膝盖骨腕破碎,但到冬天,他还是去和别人在寒冷的天气下水捕鱼从而争取工资,全然不顾及自己的腿,现在每当遭到不好的天时,他的腿就好像天气预报员似的准确报告天气,但为了这个家,他没有怨言,每到天气转暖时,他又去和别人做活(因为他是木匠),养活我们;在我中考的前夕,他曾把我叫到一边然后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只要你能好好学,有出息,我就砸锅卖铁也会供你!”这些话也许并不生动,但却真实的说出了他的心声,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再继续他的路——当一辈子农民,不想让我受苦,此刻,好想对她说一声:“我爱您!”他就是我最尊敬的人——爸爸。
她今年和他同岁,也三十多岁,在岁月的流逝中,年轻的她已被逝去的岁月掩埋,她也起着不可忽略的作用,洗衣、做饭、照看我们一家人的饮食起居,生活在这样的农村家庭,肩上的担子是无法想象的,困难,挫折总会发生,但有了她一切问题都不再是问题。记得小时候,放学回来,我和妹妹就开始写作业,天快黑了,我们还在外面玩,他回来了着急做饭,突然停电了,他摸着黑去做饭,一不小心绊在了我们刚刚写完作业忘记收的凳子上,他摔倒了,我和妹妹回来后看到吓了一跳但他却笑了,那笑是最美的,让我看了有种安全感,仿佛是说:孩子,别怕,我知道你们不是故意的,下次注意就行了。做完饭他又帮我们检查作业,当我们遇到做错的题或写错的字时,他总是耐心的为我们指导,当我们因为考试成绩优异而忘记做作业时,他又笑了,好象是说:孩子,别骄傲,再接再厉,争取考得更好!这就是我最欣赏的人——妈妈。
最后介绍的人是我家的开心果,她呀!今年上初二,天真而快乐的他,好像永远没有伤心事一样,整天总是乐呵呵的,每当我遇到烦心事时,第一个想到的总是她,因为任何事到了他那里,总会顺利而又圆满的解决。这就是我最知心的人——老妹。
这,便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因此,我的两个好朋友:温馨、快乐,总会光顾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