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好几个小伙伴之后,我们分头去找钓鱼的工具。我和阿明拿着锄头去挖蚯蚓,我们选了一出很湿的淤泥地,挖了很深的坑,累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地可还是没见到半条蚯蚓的影子。我们两人有些泄气,我姑父出来找我见到我们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笑着问话:“你们怎么了,无精打采的”我把挖不出蚯蚓的事情告诉了姑父,姑父指着淤泥里的红色小虫子哈哈大笑说:这就是鱼饵啊!钓鱼不一定需要蚯蚓的傻孩子们。
姑父一个资深钓鱼老手告诉我们,这种虫子叫红血虫,很适合钓鱼的比蚯蚓还容易。我们挖走了很多红血虫,站在岸边看着池塘里活蹦乱跳的小鱼崽,等待着其他钓鱼工具的到来。
过了很久很久,终于看到了其他人的影子!王川拿着一把细长的竹竿跑过来。那竹竿有三个王川那么高!小立也回来了拿着两个掉色的鱼漂气喘如牛:“这是我爸不用的鱼漂,我找了好久好久应该还能用吧?”我拍拍小立的肩膀,干的不错!
不一会儿,听到了兄台的声音,兄台是我们这里面第一高的大哥,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崭新的雨线,又像变魔术一样从怀里掏出一盒鱼钩。我们几个崇拜的看着他,他呵呵一笑:“我爸给我奖励了,我就新买了两盒。你们都找好工具了吗?”我点点头,拿过一旁的鱼竿开始绑鱼线。竹竿表面很光滑刚刚绑上鱼线还没开始绑其他东西,鱼线就软绵绵的自动滑落下来。我试了又试鱼线就是不听使唤我恨不得把竹竿踩折。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办法让鱼线稳稳的绑在竹竿上,百思不得其解之时,我的姑父又出现了,拿过竹竿皱眉用手指搓了搓竹竿头,左右看了看随手抄起块尖锐的石头掏空了竹竿头。拿起鱼线穿过去成功绑在了竹竿上。
我们欢呼起来,姑父嘘了声,告诉我们,钓鱼要安静。说完转身回到他的钓鱼位子上深藏功与名。
我们开始下一步,把鱼漂固定在鱼线上,这个还是很简单的,只要将鱼漂穿过鱼线就好。下一步是把鱼钩缠绕在鱼线上。嗯!还是很简单。这样一个简单的鱼竿就做好了。我们把红血虫挂在鱼钩上,晃动手臂让鱼线随着抛物线定理丢到池塘中间。
我们席地而坐,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被水包围的鱼漂。在阳光的沐浴下我们昏昏欲睡,忽然小立疯狂拍晃我的肩膀激动大喊:“上!上钩了!”我立马来了精神,果然看到鱼漂在池塘中央忽上忽下的漂浮着,我用力一提,很重很重。我暗自窃喜:这还是一条大鱼,使劲一提!
我们集体蒙圈了,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在池塘中央有这个东西?
阿明忽得大叫一声,“啊!鱼钩!鱼钩没了”我抬起鱼线,鱼钩还在只是钩已经没了只剩下一节短短的银棍。兄台踢走稻草有些不高兴又拿出另一个鱼钩:“给我钓!我就不信了!”我只好又绑上一根,再次抛钩。我特意选了近处抛下去,这次应该可以了!
我们再次聚精会神地盯着鱼漂,这次上钩的很快,鱼漂不停上下摆动。我看准时机很轻易的抬了起来!一个黑色物体出现在我们面前———鞋子。
我们再次懵圈,兄台第一时间检查鱼钩,果不其然,鱼钩又一次牺牲了。兄台无力弯腰坐在地上像是绝望了一般,我们陷入沉默之中。
我们的救星————姑父!又又出现了!我像是见到了希望之光,姑父拍拍我的头,似笑非笑地递给我一块挂满鱼钩的绵板子。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姑父真的是天使!虽然是一个很矮很黑的天使。姑父绑上鱼钩给我们做了一个正确的示范动作告诉我们曾经这里是两个池塘,原本中间是一个小高地只是下雨发大水把高地淹没了而已,那里有很多杂草垃圾,要向池塘两边大概十米的地方丢钩。之后姑父把鱼竿交给了我,并再次做了一个小声的手势。
我们这次稳操胜券,有了钓鱼高手的指点一定可以钓上鱼来!我们屏住呼吸盯着鱼漂,终于!鱼漂再次晃动起来,我哦呼大喊!终于钓上了一条两个手掌那么宽的小鲫鱼!我们几个欢呼起来激动的恨不得跑几圈,很快我们再次陷入困难。
鱼要怎么从鱼钩上拿下来?直接拽吗?小立立刻阻止我:“你这样会把它弄死的!”我闭上一只眼睛单眼看向鱼的嘴巴,发现鱼钩一个勾住了它的腮。我小心翼翼地顺着鱼钩的弧度摘下了鱼钩,小立马上拿过装水的小水桶。鱼儿回到水中快乐的游动起来。
姑父走过来看了看水桶摸摸我的头:“嗯,继续加油!”
“哎!今天不行啊,才钓到一条啊”我爸爸走下来看了下我姑父的鱼桶,我姑父苦笑耸耸肩无奈说到:“我说了要安静啊,嘘!”我们几个不好意思的笑了。
那条鱼竿到现在还在,至于那条鱼……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