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作文
时间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已经过了20个春秋了。
我梦想成为一个沙画师,20年后今天的我,梦想已经成为了现实了,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出色的沙画师,挥洒在指尖上梦想,一堆毫无生命的沙子,在沙画师的手中就充满了神奇的魔力,什么故事都能像动人的旋律一样,一一用唯美的沙画呈现出来。
随着小鸟清脆的叫声从梦中惊醒了,我如平常一样,换好衣服,坐在书桌前,准备写下我今日的行程,手机突兀的震了,收到一条信息,“今天是20年后的同学聚会,要准时到哦。发送人:郭凯欣。”我心里油生一种激动与喜悦,已经20年没见了,同学们会变成怎样呢?
在赴会的途中,心里一阵喜悦。不一会儿,便到了,好久不见的同学们如期而至,同学们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个个都热泪盈眶,有些同学一上来就一个热情的拥抱,让我充满温暖,热哄哄的场面。
突然背后有人叫我,我扭头一看,一眼便认出“啊,大书法家,郭凯欣呀!”我们相逢后,来了个激动的拥抱。从我身边经过了一个高大的同学,“咦?他是谁呀?”魁梧、高大,在我记忆搜索着,怎么记不起来了,就直勾勾的盯着,他见我用疑惑的眼光打量他,他便理解着的说:“我是蔡宗霖!”“啊!不会吧,以前胖胖的你呢?”还真让我大跌眼镜、目瞪口呆,他便诉说他减肥的辛酸经历,现在竟然还当了健身教练。“爸”,两个洪亮声音从前面飘来,过了5秒我才反应过来,就“嗯”的应了一声,眼前出现两个高大的“儿子”(20年前的),陈凯傑和史宇生,陈凯傑长这么高就不说了,怎么史宇生的身高也和陈凯傑不相上下了,儿子真的长大啦!我们便攀谈了起来,史宇生当了高层的经理,至于陈凯傑呢,就要滔滔不绝了,他因为以前把心思都放在了篮球上,所以功课有欠缺,但他并没有放弃篮球,而是两者兼并,把百分之70的心思放在了学习上,把学习提上去了,而篮球也打得不错,后来他攻读硕士学位了,现在还是cba的球员了,我还真为他骄傲呀。有一位漂亮的女士向我走来,我目不转睛地望着,眼睛都快瞪出来了才认出来“呀!戴嘉琦啊。好久不见,怎么变得文静了许多,怪不得我认不出你。”原来她当了文采翩翩的大作家,我们于是聊了起来,千言万语都诉不完……班长好久不见了,还是那么猥琐,还是帅的不明显嘛。不过他好像如愿以偿,现在当了法国出名的服装设计师,真不愧是我们的猥琐班长。“桌”从后脑勺那,传来震耳欲聋又带着哭腔咆哮声,我头都还来不及回,就被抱紧了,毫不疑问是20年前的同桌胡晓桢,我就欣慰地说了句,“你还是那个20年前的傻子。”她也毫不逊色地回了一句,“你不也是20年前的疯子嘛!”我们俩个相顾傻笑。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促膝长谈,原来她当年考上了师范大学,现在是辛勤的老师了。
有许多同学成为ceo、白领、经理、老师……都是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还有苏老大,他是渊博的宿儒,为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他的循循善诱、谆谆教导还在延续着。
我们经历了20年的风吹雨打,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呢?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再次回到这熟悉的校园,回到这熟悉的操场,许多回忆都浮现在眼前,这里充满着我们初中三年的美好生活。如今我已是一名心理学家。
刚踏入二十年前的十二班教室,就看见许多同学早已坐在自己曾经的座位上和周围的同学聊天了,蔡敏彤一见到我就飞奔了过来,大喊着:“怎么你现在才来,等了你好久,跟以前一样那么慢。”我哈哈大笑,这么久了她还是一点都没变。据说现在她已是一名矫健的运动员,正准备去参加奥运会呢。
刚坐回座位,就看到我同桌的前座孙树涵,他现在可是一名旅行者,据说刚刚才从巴黎赶回来,一见到我就在滔滔不绝的叙述他去过的地方,还有各地的特色。
正讲得兴起呢,杨智敏和谢滔一路打闹一路走进来,据说他两现在可都是白领,还碰巧在同一间公司。谢滔见到我,一如当年一样叫我同桌,跟我杂七杂八的扯了起来。
没过多久苏老大来了,还是穿着当年类似的蓝色短袖加黑色长裤,头上早已有了一丝白发。他微笑着走进来,和同学们一个个打招呼,拿出二十年前的本,发下来让我们看看当初的梦想实现没。
看着这些熟悉的同学,不禁感慨万千,我们一起奋斗了三年,如今看到大家都事业有成,真是替他们高兴!但愿我们的友谊永远不会断!
二十年前我们和老师又个约定,就是在二十年后要聚会。今天我从美国坐飞机飞到中国,然后到了樟中,这里还是一样的美丽。
我如今是一名婚纱设计师,设计很漂亮很漂亮的婚纱,开了一家婚纱店,生意还不错呢!哈哈,黄美林结婚的婚纱还我设计的呢!赚够了钱,就环游世界。我进到教室,看到一个美女,哦!那怎么那么像黄美林啊,之后我确定了一下,还真是黄美林也,原来她当了白领。哦!她旁边有个小女孩,好可爱,在那哇哇叫,原来是黄美林的女儿啊!黄美林穿着一条白色的长裙子,可美了,还真不像他初中的时候,现在温柔多了。她老公又帅又有钱又对她好,还真没嫁错人啊。
我问黄美林:“丘婷婷人呢?”她说:“应该快来了吧。就在这时,一个大美女走了过来,我回头一看,丘婷婷啊!她嫁给了一个有钱仔,对她还很好,我们聊了很久,又有挺多人来了。”
不久,又来了一位美女,我想怎么那么多美女啊!这个原来是罗丹丹啊,她脸上的痘痘不见了,我们几个人凑在一起说初中三年搞笑的事情,又把我们给逗乐了。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同学之间,有的也许成为了是气势十足的“大官”,有的也许成为了拥有宝库的富翁,有的也许成为了高新企业的老板、白领……都别有一番成就!
那个赖树皮,由于初中表演节目太搞笑,长大去当演员去了,还进了好莱坞,拿了好多奖。变的好帅哦,粉丝超级多,受万人瞩目追捧,貌似还获得了奥斯卡奖哦!真是了不起啊!黄芷珊现在有了很好的工作。
啊啊啊,有几个人在叫,我回头一看,哦,原来是苏老师啊!还是那么帅,旁边有一位美女哦!“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儿”。原来这是老师的女儿啊,真漂亮。我们在班上聊了很久,我们就去吃饭了,我们师生欢聚一堂,我们的个子早已超过了老师,可是,老师,您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永恒不变的……
不知不觉20年过去了,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已经长大成人,踏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想起我们20年前读初中时的世界,真是和现在有天壤之别,因为科技的发展发生了多少翻天覆地的变化……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一张由光速邮递机传来的请柬电子盘在一阵悦耳的音乐声中飘落在我的电子邮箱里。经过病毒扫描,我拿出电子请柬进行查看。原来这是一张我的初中同学刘兵发出的请柬,通知我去参加地球上的初中同学聚会。我正巴不得跟老同学见面呢!立即乘我的研究所新研制出的光速飞船火速赶往地球。
在这短短二十年里,地球发生了许多变化:人类的移民技术突飞猛进,先后向月球和火星移民,这使得本已快不堪重负的地球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人类还将继续向宇宙进军……别说了,我在火星上呆了好几年,具体的变化我也不算太清楚,现在跟着我去看看吧!刚下飞船,地球上一股熟悉的、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到处都是葱郁的小草,绿树,我的周围顿时弥漫着一股温馨的气息。人们充分利用太阳能和光能,地球上几乎变得没有一丝污染。
我匆匆走进聚会指定的酒店,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飞速的电梯已经把我带到了套间。原来的初中同学几乎都到齐了,大家忙着互相询问各自的情况。说来我们也挺争气的,刘兵当上了科技部部长,蔡宗霖成了科学院院士,整天研制新的发明,陈凯傑则成了生物计算机的鼻祖,这使得人类的科技水平大大地前进了一步。如果我们初中时的苏老大得知我们的成就,一定会非常高兴的。毕竟,我们都是他们辛辛苦苦教育的成果。聚会进行得十分顺利,时间过得飞快,我又该回到水星了。
真希望我们能再次在这美丽的地球上团聚。
二十年,这是一个多么悠久的数字。二十年可以使我们改变很多。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二十年后的友谊,是否还会长久?
20xx年10月1日的早晨,经过无数次闹钟的折磨,无奈下选择了起床。一边刷牙,一边想着,才想起苏老大二十年前说的,二十年后的十月一日的同学聚会。所以赶紧穿上衣服前往学校,二十年后的我,还是那么时髦,还是那么高高瘦瘦,还是那么帅气。虽然我已经33岁了。我乘着时速10000公里的全自动环保的汽车来到学校。
来到学校,樟中的环境依旧那么美好,满载着儿时的回忆。在这时,我看到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家,还以为是哪个同学的父亲也来了,仔细想想,原来是二十年前带领我们奋勇前进的苏老大,现在已变成了老老大。苏老大先是对我有些疑惑,然后说:“你是吴海东么?哈哈,你这小子,这么久不见,你还是那么的帅。”果然,老师还是那么的幽默,那么的和蔼,笑容还是那么的亲切。
接着,我见到和我初中三年的好基友:罗晓亮。他依旧是那么的低调,现在见到他就像二十一年前见到他一样,冷冷的外表中带着一种帅气。他现在凭着他那身肌肉进入了cba广东队的队伍当中,太牛了!
我还见到了我的另一位基友:芮永潘。没想到,二十年前的矮小个现在变的如此之高。一副老板的模样,跟之前的样子可真是截然不同,果然现在他是一家公司的老板。
接着,我见到了跟我一班9年的好好同学,老同学:黄芷珊,二十年前的她学习成绩良好,尤其爱唱歌,对朋友那是相当的好,凭着她的不懈努力,成为了超级女明星,想想一起经过的那9年,是那么的开心与难忘,现在见到她,真是很开心。
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樟中;那些年,我们一起奋斗的十二班;那些年,我们交过的朋友。那一年,那些年,一切都是那么好。
苏老大陪伴我们的三年,都是那么受益匪浅,49位同学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那么快乐,不管是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永远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