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军训开始时,我以为军训也不过是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走步、训练训练,最后各个班级展示一下就算了。可是,我错了。因为教官和老师曾多次对我们说,军训的目的不只是要校正和教会我们走步、立正和稍息的姿势,更为主要的是要培养我们的自制力、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谨的学习作风,树立我们的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精神,以使我们将来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够端端正正地走好人生旅途的每一步。
教官和老师的教诲,我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所以,军训中,我仿佛感到教官的那张严峻的脸始终在盯着我,在鼓励着我;看我是否偷懒?看我动作是否规范?于是,我在教官的鼓励下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每一个动作。会操前夕,教官曾对我们说:“凭实力,你们只要拿出百分之五十的努力,会操成绩就会得到优;但你们一定要用百分百的努力去争取。”我把教官这句激励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当作我努力的方向、前进的动力。事实上,看似平常的行走、站立、转身等动作,要往好里去做是永无止境的。我坚定了信念和决心:我要地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以百分百的高昂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因为我知道用全力去做只能达到合格,只有用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
我没有辜负教官的期望,我在烈日下的汗水也没有白流,经过半个月的军训,我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新兵”——风华大家庭中优秀的一员。我十分珍惜学校和班级给我的这个荣誉,但这并不是我努力的终点,我会一如既往地昂着头、挺着胸、迈着正步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军训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最后检阅。为期一周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是的,短短的七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透过弥漫的硝烟,那面红色的旗帜被迎风挥舞着。我们的军训演戏完成了,我们为期三天的军训也至此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军训
去年暑假我第一次去东坪山参加童子军训练,那几天过得非常有意思。
我至今记得刚到的第二天清晨六点,我们就被易教官和凯柔姐姐叫醒了,我都还没睡够呢!这么早叫我们起床到底要干什么呢?啊,原来是让我们到山上跑步啊!我揉揉眼睛,快速地穿好衣服鞋子,还得梳头,女生就是比男生麻烦!然后我们背上包跟着易教官和大队伍走了!天啊,跑了好久,我觉得越跑越累,可是教官却越跑越快,越跑越起劲,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好不容易跑完了,我已经累得站不起来了。我们到休息大厅,教官把所有营员分成四队。我被分到第四队,易教官和凯柔姐姐带队,我担任队长,队员们得听我指挥!我们的队伍起名叫“大山闪电队”,我们在队旗上贴满亲手制作的装饰品,我们的队歌是《数鸭子》,我们的口号是“大山闪电,加油!”
累了一早上,大家都想趁中午好好休息一下,“呜—呜——”教官的哨子吹响了!天啊!大家一急,被子都没叠,帽子随便乱抓一个扣在头上,鞋子穿得歪歪扭扭,冲到外面,一大堆人都弯腰去系鞋带,真是好笑,那些本来穿好的人居然也跟着大家又做了一遍。就剩教官一个人站着说:“再数十下!”,结果大家又没系好,训练时老是有人弯下腰去弄鞋子,这下可真惹怒了教官:“再给一分钟,没系好的,待会训练完留下了把鞋带系一百遍!”谁想重复做一百遍啊?这下大家都系得整整齐齐。教官很满意,“奖励”我们跑十圈操场。大家都一愣,我心想:这么大的操场跑十圈,这叫奖励还是处罚啊!!!但是教官的话不敢不听,大家只好乖乖地跑了十圈。十圈下来,回到宿舍,鞋子都不脱,一个个累倒在床上。我好不容易喘过气来,笑着对雨欣说:“刚才那节课简直是系鞋带的训练课!”雨欣说:“队长,跑了那么多圈,你不累吗?”我笑了:“废话,当然累咯!”
下午还有一个升级活动,把表现好的队员的红领巾换成蓝领巾,我们全队的人都升级了。然后我们继续上课。凯柔姐姐告诉我们大蒜可以止痒驱蚊子,还教我们如何包扎伤口,中暑了怎样急救、自救。我还上去当伤员,让队员练习怎样解暑。这节课很有趣又很实用。
晚上,我们举行了篝火晚会,我和雨欣、垂欣合唱了《快乐的节日》,我独唱一首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又有很多人上去唱歌。篝火晚会上我还升级到金领了。晚会结束后,洗完澡刷完牙,我们走了很远去洗自己的衣服。洗完衣服队员都去睡觉了。
接下来的几天训练也非常有趣,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这是最难忘的经历,我得到了锻炼,也感受到快乐!
军训
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再一次失败面前,我真正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记得那时上个礼拜,最后一节课是语文课。李老师迈着轻盈的脚步,像往常一样走上了讲台。只见老师手上拿着一摞厚厚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奖状呀!我心里激动极了,像我这样优秀的学生怎么可能没有我的奖状呢!同学们议论纷纷:“百分之百有我的奖状。”有的同学叹了一口气,:“肯定没有我的奖状了。”这是,老师打了个手势示意让大家安静下来。“咱们开始发奖吧!”第一名:李雨璐,第二名:刘宇……,当老师读到最后一名同学名字刘……”的时候,我的心情像地里久旱的小苗喝到了春雨,甜滋滋的,清爽爽,痛快极了。
可是,到了最后两个字的时候,不是舒妮而是宇佳。”我的心如同摔到地上的玻璃粹了,继而,那数不清的玻璃屑也跟着扎遍了我的全身,好痛,真的好痛!平时,不如我的学生都超过了我,连王坤焱!哎呀,这回我真没考好。“虽然有的同学没有得奖,但是不要灰心。”老师的话想在我的耳边。怎么可能不灰心,平时名列前茅的我,这回打击很大,像一刀刺进我的心中。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想哭的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的同桌闫力丹说:“不要哭了,丢死人了。”“可是……”话还没说完,不争气的眼泪已经掉下来了。
回家的路上,天仿佛要塌下来了。刚进家门,看见妈妈的疲惫的身影,我的心里太难过了。跑进卧室放声大哭起来。随手拿了一本书,映入眼帘的是:一次失败并不等于永远失败;当你在困难面前倒下了。放弃了,那才属于真正的失败,是真正的失败。
是呀!有了失败不要紧,关键看自己能不能战胜它,记住:眼泪不属于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