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最爱看故事书了,所以它特别聪明,可是它有一个坏毛病,不爱护眼睛。
一天,小兔躺在软软的小草上看书。山羊伯伯慢慢吞吞地走过来,用沙哑的声音对小兔说:小兔,你不能躺在草地上看书。为什么呀?小兔问。山羊伯伯回答道:你这样子躺着看书,既会压坏了草地上的小草,又会有损自己的眼睛。小兔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谢谢!山羊伯伯说:不用谢!他说完就离开了。等山羊伯伯走远了,小兔自言自语地说:我的眼睛好着呢!我就喜欢躺着看书。
又过了一天,天气格外晴朗。天蓝蓝的,太阳火辣辣的,飘着几朵白云,犹如一只只小白羊小兔想:今天真是一个看书的好日子。它拿了一本红色封面的书,坐在太阳底下看着。这时,小鹿姐姐走到了小兔身边说:小兔,你不应该坐在太阳下看书,因为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兔打断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小鹿姐姐说:你知道就好,我先走了。小鹿姐姐走了,小兔心想:哼,这些大道理我早就知道了。
过了几个月,小兔看着眼前的东西总是模模糊糊的。只好到医院检查,原来小兔得了近视眼了。医生说:肯定你平时没有好好爱护自己的眼睛,现在只能戴眼镜了。小兔后悔极了,心想:我如果早听山羊伯伯和小鹿姐姐的话就不会得近视眼。唉,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