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明媚,小兔坐在树桩上认真地看书。
看着看着,小兔坐着累了,它就干脆躺在草地上看书。这时,山羊伯伯好心地劝说道:小兔,别这样看书,你的眼睛会坏的。于是,小兔就坐起来了,鹿姐姐路过说:小兔,别这样看书......鹿姐姐还想说点什么,小兔就大吼大叫地说:真烦人,我都坐起来了,还有什么不对的呢?鹿姐姐看小兔不听,只好灰溜溜地走了。不久,小兔戴上了近视眼镜,它问妈妈:为什么我会戴上眼镜呢?妈妈温柔并不失严厉地说:小兔呀,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你没有把这双心灵的窗户保护好,所以你才会戴上眼镜。小兔暗暗地想:我一定要保护心灵的窗户,摘下心灵的烦恼。
小朋友们,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眼睛,不要像小兔一样,损坏了心灵的窗户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