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晴空万里,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小兔子在树荫下看书。
看着看着,小兔子觉得脖子有点儿痛,于是就躺着看。山羊爷爷走过来说:小兔啊,躺着看书对眼睛不好,会伤害眼睛的!可小兔子理也不理。过了一会儿,小兔子又重新坐起来看书。可是,眼睛离书本太近了。这时,小鹿姐姐走过来说:小兔儿,你的眼睛都快长到书本上去了,那样对你的眼睛很不好!可是小兔仍然不理不睬。过了不久,小兔子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近视了,戴上了丑丑的大眼镜,不但吃饭时候会掉,走路、跑步以及跳绳的时候都会掉,非常不方便。
小朋友,你们可不要学小兔子那样看书,不然也会很容易把眼睛给搞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