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中,生活是忙碌的,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幅没有颜色的画卷,那么,自觉就是各种各样的染料,即使只有几种,那么你的人生也会绽放光彩。
自觉是得到了就应付出的行为。
自觉是犯了作物主动承担的责任。
自觉是取得成功不忘奋进的精神。
寻找人性的光辉
蔬菜自助摊,大部分人会自觉投钱而有一些人会悄悄溜走。现在的中国人,早已不像过去那样文明,人性的光辉早已减弱,正逐渐消失。必须阻止这种事发生,让我们一起去寻找人性的光辉吧。
人性的光辉正如点燃的木棍,火焰正逐渐熄灭。
寻找光辉就得去另找一根木棍,用前一根引燃后一根。
正好到人性的光辉,正如一根又一根木棍被点燃,明亮地立成一排,点亮更多的地方。
人要“自觉”
自觉是中华传统美德。
中华的传统美德就像书籍——汗牛充栋,自觉也是其中之一。《送东阳马生序》中写一人求学时,看到老师正沉睡,他没有唤醒老师,而是自觉地站在一旁等待老师的醒来,如同《三顾茅庐》中的刘备,自觉地站在一旁等待漫游梦国的卧龙。他们都传承着中华传统美德。这使之得到了他们想得到的东西。自觉就像一把锋利的刀,用之则是你的武器,弃之则是刺向你的凶器。如此,不如拿起你的武器,传承美德吧!
自觉是心灵的表现。
自觉也是一种自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