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学生作文
又到了一个学期一次的期中考试了,对于毕业班的学生来说,学校的要求也相对提高了。
这次期中考试,为了让我们考出最真实的成绩,看到那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将考场直接搬到了户外。初三三个班搬出来还能理解,没想到初一和初二也搬到操场上来了,说是让我们都有考试的氛围。一下子十个班全到了操场上,课桌被严格要求了间隔距离,前后左右怎么也不可能偷瞄到了,而且连课桌抽屉都不准对着自己。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严肃的考试,最让人没法作弊的是,桌子上除了纯白草稿纸,其他一律不准出现,而且全校老师集中监考,一定范围一个老师。这气势可以镇住所有学生的,估计也包括老师们自己。
还好,我考试之前认真复习过,心里唯有新鲜感,没有感觉到特别的压力。不过,有些同学就开始抱怨了,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努力,这会抱佛脚恐怕都来不及了。也确实,在考场上一下子对比鲜明,有的奋笔疾书,有的想左顾右盼可又不敢,有的直接做长颈鹿,可惜距离太远,视力够不着,有的干脆在那里发呆,突然想到什么了,再飞快的写下来,便又继续发呆,惹得老师三番四次过来,以为他有作弊工具。
这新奇的考试方法还是第一次实施,不知道看完之后,会有多少作弊大王浮出水面了。我本人很看好这种考试设置,能够改掉学生爱作弊的陋习,从而让他们在平时努力学习,不至于考得太差,看来凡事都有存在的理由。
2期中考试
转眼又到了要期中考试的时间了。看到同学们都趴在桌子上认认真真是看着书,连那些平常学习成绩不好的孩子也跟着后面努力的看着书呢,实在是让我大吃一惊,我想老师看见了这样的场景一定会特别特别高兴吧。
还有一个礼拜就要考试了,感觉语文上还有很多字不认识呢,于是和同桌互相抽写。这种学习方法真的很好,适合学语文,或者是要背的文字也互相抽背,这样能更快的找到自己知识面还不牢固的地方。就这样,我们每天都是这样的学习着,盼望着期中考试能够考出一个好成绩。数学也是一样,把以前考试的卷子找出来,把上面的错题再做一遍,加深一下自己对错题的类型的印象。
期中考试如期而至了,坐在考场上,没有一点点紧张的感觉,反而觉得好轻松。想着自己这么久的努力就要看出成果了,心里反而是开心的。考试的这一天过去了,接下来的等待是熬人的,静静地等待老师来公布成绩。
终于成绩出来了,我和同桌都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他第一名我第二名,我们是开心的,但也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得到的回报。毕竟我们做的比别人的要多,而且我们的方法也比别人的要好啊。老师让我们上去分享一下学习经验,好让大家共同进步。向大家分享了我们的学习方法,老师夸赞我们是爱学习,懂学习的好孩子。
期中考试,就这么结束了,收获了经验,收获好成绩,好开心啊。希望每次考试都有一个好成绩。
3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最后一天了,好紧张啊。也不知道能不能考出个好成绩。
进考场了。我的心紧张地“砰砰”直跳。但是我怕被同学笑话,还是强装镇定,与旁边的同学有说有笑。过了好一会儿,老师才走进来。发试卷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试卷上是什么题目啊?难不难啊?作文要写什么啊?试卷发下来了,我也不敢多想,拿出笔就开考,反正老师也说了可以开始考了。我做着一道道试题,心里想着:不难,不难……可我的心还是难以平静,尤其是阅读理解,我感觉自己真的是快挂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闯过基础题大关后,我终于来到了作文面前。作文好似一堵巨大的、不可攀越的长墙,阻挡着我。我的心一横,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下笔就写,想到什么写什么。不一会儿,就写成了一篇不知该说什么的、惊天地泣鬼神、看了让人喷血的……垃圾作文……我也说不出什么,只希望要求能达到,还好,算是勉强达到了。我擦擦汗,开始检查。查了半天,愣是没查出什么,看看时间,还有近半个钟头,我打了一个哈欠,心想现在该做什么。我看看手表,时间还很长,唉,等吧……
就在我快深沉入睡的时候,时间到了,我心里大喊:上帝啊,我终于解放了!我冲出考场,“直逼”教室。回到座位,我松了一口气,心里大大滴解放。
最后,我考了全班第16名,虽然这和我刚进来的时候还有点差距,但和月考的时候比,也好了不少。晚上,妈妈鼓励我继续努力,争取再接再厉,我也暗自努力,决定再回到刚开始的第12名。加油,我一定行的!
4期中考试
四月末,我们迎来了万种瞩目的期中考试。
这是一学期半程冲刺的验证,这是一滴滴汗水凝结而成的硕果。
考前的准备可谓是苦之又苦。语文的字词句段,数学的精遍习题,英语的听力语句,史地生的严峻考验。东方吹,战鼓擂,不必老师几多督促,个个心如离弦之箭,手如狂舞之风,家长在期待,七天长假更是让人期待啊!
考试分班制度是按名次分班,及每班前N名在N班,N+4名在N+1班,亦复如是,真可谓是等级森严!往往在较前的班里的“大亨”们是谈笑有鸿儒,来往无白丁了;而在较后班级的难兄们则大呼:我辈岂是蓬篙人,乘风破浪必向前!考试的监考十分严格,不仅仅是混班生,隔级坐,而且两位监考老师虎视眈眈,更有校领导子阿室外游走。
试卷的题大都简单,但在一些个题上,难度倍增,以火练真金。此题之难,难于上青天。有的高手一挥而就大半张试卷,却被一道小题难得抓耳挠腮。我这次考试总体很顺,但细节上不是十分理想。一次考数学,一支港币在开头时期突然停电,给我以极大的振荡,终天不负我,另一支钢笔替补上场,无巧不成书,卷刚答完,它也无墨可流。
说到数学卷,有一题让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解答分析的大题稍作思考,或画或写,便斩落马下。而在一大题里有一个小小的选择题,弃之,惜此分;做之,难求理,不知有多少英雄竟折腰。唉,令人痛苦的选择题啊!
考,固然是充满挑战且富含痛苦的,虽然它会为我们带来美好的假期,但我们要努力为它埋单。这就是考试的意义所在吧!
5期中考试
一眨眼,期中已到,我们都不敢松懈,都想考出好成绩。以前我们每天快快乐乐地上学,又高高兴兴地回家,哪像现在,整天书就成了我们的粮食、甜点。语文考试到了,监考老师在考试之前“吧叽吧叽”说了一大串“考试要领”,什么要把字写好啊,作文不能少于500字呀!听得我们头晕脑胀,哪还有心情去考试?!
转眼打铃了,试卷被老师收上去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脸上表情严肃,说:“今天中午,我会改出语文试卷。”我的心里像有一个鼓手,不停地敲打着鼓,手里也多了一把汗。
接下来是数学考试,我的心一下子敞开了许多,数学,那怕什么!我不看试卷就可以做出来。试卷发下来,我看了看试卷,小菜一碟!我火速答完了试卷,充分相信自己能考100分。把试卷一交,安祥地坐在座位上,心里不由地思量着语文的成绩。我估计这回一定考不好,心里又多出了一只惊慌的小白兔,在一蹦一跳。记得以前,单元测验时还可以把语文书放在抽屉里,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地看上一两眼,这回可不一样,有监考老师在,我们就是秋后的蚱蜢——蹦哒不了。正午,老师让我们休息。所有的同学都合上了眼,而我,睁着大眼睛,怎么也睡不着。下午语文成绩出来了,我只有80分!哦!太糟糕了,真是曹操败走华容道——不出所料啊!
我像从天堂掉进了地狱。微风吹过树梢,树叶刷刷地摇头晃脑,好像是在讥笑我:“你真笨,怎么就只考80分,别人考了100分呢。”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风像刀一样划过我的脸,我拖着沉重的双脚,慢慢地向家走去……
6期中考试
马上期中考试了,辛勤的老师加紧了对我们的训练;同学们也都积极备战。我这几天总像揣个小兔子,上次月考数学没考好的阴影时时出现,这位是我中学以来第一次大考,总怕考不好。
清晨,树上的鸟儿欢叫着对我说:“今天考试了,祝你考出好成绩!”走进课堂,看见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复习着,就像大战来临!我们绝不打无把握之仗。虽然说着重成绩,但怎样才能检验我们的学习效果呢?
铃声响起,开始发试卷了;小兔子急促的敲着门。我拿到试卷,一片茫然,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了。我定了定神,揉揉眼;仔细看了看试题;哎呀!原来这些题我们都复习过,我喜出望外。写好班级姓名,我认真的做着每一道题;先看懂题意,理解后再进行计算。在不知不觉中小兔子不见了。
时间过了大半,最后一道题难住了我,是关于工资问题的,A公司一年工资一万元,一年涨一回工龄工资200元;B公司半年五千元,半年涨一回工龄工资50元,问按工资职工在哪合适?我反复计算都是A公司多,但总觉得不对。时间不多了,先检查一遍,果然有道题做错了,马上改正过来。铃声响起,交上卷子,心情豁然开朗。
树上鸟儿笑了,对我说:“考得不错吧”。
成绩下来了,我迫切的打开试卷,我只考了108分,有12分是我粗心大意造成的;总分126,我完全可以考120分的。以后考试一定检查好,不再马虎了!
这次语文考的太臭,我要反思。语文是靠日积月累,平时努力才会考出好成绩。只有考出好成绩,才能对得起辛勤的老师和辛苦的爸爸妈妈!努力!加油!
7期中考试
11月6日和11月17日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
考语文前
考语文是在16日下午4:00开始,我的心“咚咚”直跳,手也在微微颤抖。一看,周围的同学好像也跟我一样。
考语文时
考试了,我认认真真地分析、理解。突然,我被一道题给卡住了,这个字是读好人的好还是读好学的好呢?应该是好人的好吧!写到作文了,我该写什么呢?我用脑子回忆了一遍,想到了一件值得我写的事,便连忙拿起笔来,写了起来。
考语文后
语文总算考完了,天也已经黑了,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想的全是明天的数学考试,不知道明天我会是怎么度过的?
考数学前
今天比昨天的气氛好多了,也轻松一点了。我的手已经不再颤抖,可心还是像昨天一样“咚咚”直跳。
考数学时
开始考数学了,我拿到卷子便开始飞速的写着,很快,我便写完了试卷。我一点也不想检查,但还是检查了(没有认真看)。
考完数学
数学总算考完了,我交了考卷便出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飞快地走着,为什么?因为要复习?不对。我的肚子好饿,要赶快回家吃饭。
考英语前
下午,我来到了考场外,等着人家考完。现在,气氛轻松了,我的手不再颤抖,心不再“咚咚”直跳。
考英语时
开始考英语了,我很快就把笔试部分做完了,等着老师来报听力部分。老师来报听力了,我飞快地写着。快考完了,我忽然发现一道题没写,便随便写了一下,还好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
考完英语
我一考完便把这事告诉了我的好朋友,我的朋友都替我捏了把冷汗。也是,我那时也吓死了。
期中考试考完了,我心里企R这是一个好分数,不少同学也跟我一样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