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童年是一曲无忧无虑的歌,和谐动听,天真快乐;青春是一曲华丽唯美的歌,流星一现,短暂坠落;成长是一曲韵味绵长的歌,悲喜交加,分离聚合。所谓痛并快乐,是因为你获得了新的美丽,同时也丧失了以往的美好。
——题记
分
当门前的稻田已翻起金色的波浪时,我知道,暑假完结了。夏日的暑气逐渐散去,我也开始兴冲冲地准备自己的行李。是啊,要开学了,分别已久的老朋友又要见面了,对于我们这样一个热闹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满心欢喜等来的却是一个晴天霹雳。
“我们要重新分班了。”当朋友镇定地对我说完这八个字时,我愣了。似乎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我下意识地说“你开什么玩笑?”可是他笃定的语气又浇了我一盆冷水,把我心里那一丝丝的侥幸浇的荡让无存。
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眼前的世界变了个颜色,变得灰暗,让我不知所措。
泪水突然就不可抑制地涌上眼眶,在模糊的视线里倒映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每一个人的脸都在我眼前无限地放大,又带着那灿烂的微笑消失了。
我忽然地就想到,那些在一起哭过笑过的朋友,那些在一起打过闹过的同学,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了。我所谓的要在九年级要珍惜每一个人的愿望还没开始就破灭了,我永远地失去了珍惜他们的机会。
聚
当我再一次回到教室的时候,我的同学已经变了样子。变成了一个个脸很熟悉而人却一点都不熟的新同学。
我不能理所当然得像以前那样,把杯子放在同桌手里就让他去帮我倒水或是把钱给他就让他下去帮我买零食,更不能心情不好就冲他大发脾气还蛮横无理地让他向我道歉赔罪。因为身边的那个人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了。
刚开始的几天,我说的话加起来也没有从前一天多了。记得以前罗琪总说我好吵甚至我自己都承认自己很吵了,可是到现在我才明白,与其说我聒噪,倒不如说我是害怕寂寞。
我一遍遍地看着手里那枚崭新的五元纸币,无奈地叹着气。那个鲜明的21让我不断沉浸在回忆中无法自拔。当初班主任笑着说这是我们将来同学聚会的门票。可是现在呢?还会有人记得这个我们大家当初一起许下的约定吗?
离
偌大的寝室只剩下了我和另外一个人。每天进进出出只有两个人,这让我很不适应。曾经,我们四个一起嬉笑着进来,又勾肩搭背地出去。我们会为了罗琪是否从食堂端走了一碗热干面而唇枪舌战,也会为了罗捷是否还了罗琪的一块钱而半夜争论不休。
现在想起来那些平凡的日子其实都是最温馨的篇章,那些最平淡的时光其实都是像空山灵雨一样淡地回味绵长。唯一的缺憾就是那些日子都太短暂,我们终究不能像《小时代》里的四个姐妹一样从中学到大学毕业。因为没有那个缘分,所以只能让那些快乐凝结成这一生最美好的场景,被彼此留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合
我们换了寝室。我想这样也好,至少还能在一层楼里说说笑笑。但我也渐渐适应了现在的日子。那天老师让几个女同学来帮我换床铺让我很感动,我知道以前的自己又回来了。爱说,爱笑,爱打爱闹的我又回来了,所以我开始结交新的朋友,过着新的生活。只是会不经常地看着日记本发呆发愣了,那张纸币被我细心地夹在日记本的内页,被我珍藏在过去。
其实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因为每天总是有三顿饭的时间能和朋友在一起,只是在等待的过程中有那么一点点的孤单罢了。
每天回教室的时候会经常让我黯然神伤,因为我总是觉得,那条长长的走道通向两个不同的地方,而曾经我们是勾肩搭背着手一起上去的。每当看到罗捷和罗琪一起消失在那条长长的走廊,消失在我的眼前,我还是会感到一种强烈的悲伤,没错,我是尽全力珍惜了与她们在一起的时光,可是被我打过骂过的同桌,哄过我笑过我训过我的对手,朋友,我总是以为时间很长很长,总以为还有机会去珍惜的人,到最后只剩下了相遇时微笑点头的短短一瞬间。那种感觉,像被人在心上撒了一大把图钉,然后一颗颗用力地踩进去,告诉我年少无知所要付出的全部代价。
所以,我该要好好地珍惜现在的一切,珍惜现在的对手,朋友,老师和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美好。
后记:九年级,你让我痛,也让我快乐,你用这场阴差阳错的分班风波告诉我:且行且珍惜,不要让那些为你而来的天使遗憾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