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老师作文
杨老师,是我一年级到现在六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她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还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面似乎有一颗颗闪烁的星星一样,还能看出她眼里的真诚与热情。杨老师是一位亲切,细心,有责任心的人。她对待学生尽心尽力,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亲人、儿女看待,对待工作,她充满了热情,每天都是活力满满。杨老师就像是一杯沁人心脾的香茗,表面上看起来只教我们语文,实际上她给予了我们很多……班级里总是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同学惹老师生气,可杨老师并没有把他们送到政教处,而是一遍一遍的教导着他们,或许是希望有一天他能够悔改,或许是希望他们能够变成一个好同学。有时候上课,总是有一两个不爱听讲的同学在座位上偷偷讲话,杨老师也总是认真地去跟他们讲道理,去教育他们,去引导他们,让他们成为上课时遵守课堂纪律的好学生。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她也会耐心地跟他们讲解。同学们被她的执着而感动,也越来越认真了。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杨老师还是如往常一样在讲台上讲课。我不知怎么了,竟然鬼迷心窍和同桌讲起话来,但是讲的内容却不是和语文相关的,我原以为杨老师不会发现,但没想到竟在我意料之外,杨老师发现了,但是却没有直接点出我们俩的名字来,她放下手中的粉笔,轻咳两声:“咳咳!”我并没有在意,以为杨老师只是感冒了,殊不知她这是在提醒我俩。于是,我和同桌还是不停地讲话,杨老师没有理会了,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字,写完后,转身朝我的方向看来,我的目光刚好与杨老师的目光相对,我看着十分心虚,于是马上低头停止和同桌讲话。然后又偷偷朝杨老师的方向瞄,看见杨老师转身继续讲课,我才放心下来,长长地呼了一口气。为了避免杨老师发现,我和同桌决定拿起书把脸挡住,让老师看不见,杨老师终于忍不住说道:“咳咳!那个,某两个同学还要继续讲话的话,那我只好点出她们的名字了哦!”我转头看了看其他同学,大家都在认真听讲,我才突然明白原来杨老师指的是我们俩,我和同桌心虚的把书放下,然后又坐的端端正正,似乎在认真听讲,我看了看杨老师,杨老师又似乎满意的点了点头,才放心地继续讲课。但是我不知道怎么了,转头又和同学讲话,我突然被同桌说的话逗乐了,竟然笑出了声,杨老师转过身来看着我,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我知道老师肯定是生气了,终于,我还是鼓起勇气慢慢抬起头,看见杨老师没了往常的笑容,一脸的严肃,看得我忐忑不安,心想:完了完了,这次彻底完蛋了,杨老师肯定生气了,我死定了,唉,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在上课的时候讲话了,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啊!天哪!谁来拯救我啊!杨老师一定会骂死我的!果不其然,杨老师严肃地说道:“张佳玲同学,请问你刚才讲什么呢?”我缓缓站起身,不敢直视杨老师,说道:“我……我刚才……”我紧张得话都说不完整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杨老师突然温柔地说道:“算了算了,你先坐下吧,下次别在课堂上讲话了!”我:“嗯”了一声,看着杨老师,原本以为杨老师要大骂我一顿,没想到居然没有,还以为这次死定了。
经过那次上课讲话的事件后,我决定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不能辜负杨老师对我们的期望。虽然杨老师有时候会对我们大发雷霆,但我知道,这都是我们自己不听话,总惹老师生气,但杨老师还总是尽心尽力地教育我们,细心栽培我们,希望以后我们长大了,成为祖国的优秀人才,为祖国争光!尊敬的杨老师啊!假如我是小苗,您就是大树;假如我是一颗星星,您就是夜空;假如我是一朵小花,您就是泥土,我们都是一朵朵小花,您就是细心栽培我们的园丁。您为我们无私的奉献,为我们给予了太多太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不辜负您对我们的苦口婆心!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