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时-作文
一天中午,白老师因为有事离开了教室,叫朱婧妤前来看管纪律。
老师一走,一些同学依然在那里做作业,看书;有的同学却趁着这大好时机,讲起话来了,这时几声讨论声打破了原先的宁静。此时,王子琳等一些男生更是趁机讲话,他们本以为没事,可都被朱婧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见她拿着粉笔,把刚才讲话的人一一记在黑板上。这时,教室里才有些安静,不再有人说话。
傅智成见自己的名字光荣上榜,便不再讲话,端端正正地坐在位置上看书,过了好一阵子,也没见自己的名字在黑板上消失,不免有些着急,只好上去央求朱婧妤把他名字擦了,可朱婧妤理都不理他,傅智成只好打道回府。
这时,只听有人高喊“白老师来了!”只见讲话的不讲了,玩棋的也不玩了,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这时白老师来了,发了作业本,并没有看黑板上的名字。到了下课,黑板被擦了,记到名字的人好像都松了口气,跑出去玩了。
2老师不在时
前几天,俞老师有事不在学校,我们班的纪律非常松懈。许多同学们像脱了缰的野马,做了许多不该做的事,有的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有的同学在教室里打打闹闹,还有的不遵守纪律……
最不应该的事要数钻书柜了,星期三中午休息时,我看见一个个同学都拼命地钻书柜。看见一个个同学都拼命地在钻书柜,看着同学们玩得如此开心,我也没想过这事该不该做就跑过去和他们一起钻来钻去,把柜子踩出一个个黑漆漆的脚印。
第二天,俞老师知道了这件事,把我们钻书柜的几个同学都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并罚我们钻书柜的同学每人一张检讨书。现在想想这件事做真是不应该,书柜是用来放书的,我们要好好保护学校的公共财物,不应该去破坏它。我们要好好珍惜学校的每一件东西。
以后我要做到老师在和不在一个样,不要在老师面前一套背后一套,我真为我钻书柜的事感到惭愧。
3老师不在时
常言道:老师不在校,学生乱了套。伴随着一段优美的音乐,下午第一节课开始了,同学们一窝蜂地冲进教室,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位上,等待老师上课。前几分钟教室里很安静,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可是现在就像一个蜜蜂窝一样开始翁翁地有声音。
这时班长看见老师还没来就走上讲台,叫我们做作业,看看书不要发出声音,如果讲话就罚抄课文,我听了便拿本书在座位上看了起来。到现在老师都还没出现,可是过了几分钟后,一些调皮鬼开始按捺不住了,叽叽喳喳的声音响了起来,要知道一旦老师不来上课,我们的教室将会变成热闹的“菜市场”。就在这时有的同学就像机关枪一样,一张嘴就是关不住; 有的同学不知道能否控制自己,走来走去,真是猴子屁股——坐不住。……班长叫他们不许讲话,不许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座在自己的座位上。难道你们想抄课文?顿时教室里安静了许多。当老师不在时,做作业的,讲话的,走来走去的,看书的应有尽有。
半节课过去了,老师始终没来到这里,突然,老师从前门进来了,老师说,他有事出去了,没来的及跟我们说就出去了。哦,原来是这样啊!
4老师不在时
老师不在时,我们班肯定很疯狂,不信你来瞧瞧!
上课了,同学们随着欢快的铃声陆续走进教室,等待着老师来上课。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课,突然,广播里传来了重要通知,接到通知,老师便匆匆忙忙的走了。教室立刻变得沸腾起来,像炸开了锅似的,每个人都十分吵闹,原形毕露。
他们可猖狂啦!哨兵吕一猫着腰轻轻地从桌子之间穿梭过来,跑到门口伸长脖子向外面张望着,然后说:“老师已经走远了,大家尽情地玩吧!”于是,我们便尽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你看,王小强听到一句话便马上跑过去告诉吕鹏,吕鹏又跑过去告诉王顺。两个人就像无头苍蝇似的,在教室里,被班长童元圆骂了好几次都死不悔改。有些在一起聊天,吃东西。几个人挨在一起,说些什么悄悄话,谈论些什么事情。她们嘴里嚼着口香糖,,抽屉里放着方便面,吃的很开心。蒋世豪和王文韬竟然在课堂上打架,蒋世豪把王文韬的头用胶带裹了起来,活像个“木乃伊”。王文韬拼命挣扎,但都无济于事,像个被蜘蛛网缠上的“昆虫”。就在这时,吕一收到情报,大喊一声:“老师来了!”每个人都迅速回到自己的坐位上,假装在看书,一切似乎都没发生过。
哎,老师不在时,真有趣!
5老师不在时
“上课了,快回到座位上。”班长大声命令我们。这上课铃声像钩子一样,把同学们勾了回来,大家不得不回到座位上“静息”,我们趴在桌子上默默等待着老师来上课。那一刻,教室里安静极了……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还不见老师来上课,这时教室里像农贸市场一样乱哄哄的。我大致看了看,同学们各干各的:有的在奋笔疾书、有的同学悠闲自在、有的同学马不停蹄的东跑跑西跑跑似乎永远没有尽头、有的同学在交头接耳,那声音仿佛能把房顶掀掉。
作为班长的吴文龙急了,冲上讲台,在黑板上刚劲有力的“安静”二字,并大声维持纪律,但效果微乎其微,作为副班长的我和周子健也一起维持纪律,有了助手就是好,我们四处抓典型,不一会儿,就揪出了十多个,终于安静下来了,我们三位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其实我也想放松一下,可一想:我是班长,要履行班长的职责。
6老师不在时
这个星期,我们的班主任——姜老师因为要听课,就有两天不在的日子,而我的心里也好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酸——这两天的语文课和星期三的课换了。虽然星期三有很多语文课了,但一想到这两天没有班主任在,还是表现好一点,让老师放心。姜老师连着几天没来,尽管语文的压力很大,但我们班的同学都还是乐此不疲的,想到这里,我更想我们的姜老师快快回来,好让我们能正常地上课。
甜——姜老师一走,这作业就骤减。同学们的空余时间就这么多起来了,大家都在做着各自感兴趣的事情。一下课,你看书来我聊天,你下棋来我赏花,真是玩得不亦乐乎。
苦——说苦,其实也说不上苦,只是几天没见姜老师,十分想念她。我和同学常常时不时的提起姜老师,说起她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可是现在不见了她,做什么事都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就说早读课吧,现在的早读除了读课文还是读课文,常常搞得我们口干舌燥,而以前的早读,总是跟着姜老师徜徉在文字的海洋了,体会阅读的神奇。
辣——辣的滋味就不多了。只是感觉很孤单。在早读课上,我常常想象着如果我们的老师在,她会给我们说些什么,让我们做些什么。
最后,还是那句话,希望姜老师快快回来吧!
7老师不在时
“呀!都快7点半啦!”我本悠闲地吃着早饭,可看了看钟,便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我匆匆地扔掉筷子,把红领巾往脖子上一围,提起书包冲出门。走进教室,我本以为迟到了,却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教室乱哄哄的,老师不在,值日生也不出来管管。我走到位置边,放下书包,问了问同桌一句:“老师呢?”她满不在乎地答道:“你问我,我去问谁呀!”我没事可做,便左右环顾着。
这时,我发觉后面传来“啪啪”的响声。转头一看,呵,YY在和别人拍卡。他的技术十分熟练,用大拇指与食指顶住卡片,接着拇指一扣,卡片就翻了过来,他越战越胜,口袋一会就鼓起来了。
再看看前面,哇,那一对“同桌冤家”争吵得还挺激烈:“你拿我修正带干什么?”“借用一下,不行啊?”“我又没借你!”“我偏用,怎么着?”……说着说着,竟打了起来。WJW抓起LSM的文具盒,扔在地上。LSM发怒了,狠狠地踩着WJW的脚。我不忍心看下去,把头扭向一边。瞧,LSY和YK在弹笔,左一撞,右一躲。LSY用力一弹,:啪“的一声,YK败北。
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大家立刻掏出语文书。老师走进教室,没有看出破绽,开始上课。
老师没来的几分钟,还真热闹!
8老师不在时的风景
“迟到了!迟到了!”走廊里传来千军万马般的脚步声。不用说,又是几位迟到大王,他们差点儿撞上讲台 。“叫什么叫!”调皮的小丑张笠放肆地大喊:“我看了看办公室,班主任不在。
一秒钟的鸦雀无声后,爆发出如雷的欢呼声,一千米内都听得见。这时,机灵鬼小声地说:“静一静,如果把其他老师引来了就惨了。“大家瞬间都竖了嘴。
瞧,弹笔达人王刘明找来几个人,热火朝天地“激战”起来,他的对手是成语高手林严,还时不时吐出一段孙子兵法:借刀杀人!顺手牵羊!再看看我班顶级知识分子朱文琦。他一手拎着笔,奋笔疾书,另一只手捧着书,目光死死地盯着,头来回不停地旋转……
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是班主任!喧闹的教室瞬间变成了朗朗的读书声,正当我们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来时,传来一阵坏笑,原来是韩雨呈!她倚在门上,两眼眯成了一条缝。张笠撇了撇嘴,又开始“狂欢”。
又过了一会儿,门外传来高跟的响声。这次,大家头连抬都没抬,张笠还大喊:“同样的招……”可还没说完我,头就低了下去,这次同学们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哼,哼……”是邱老师发出的……
“全班抄写18课3遍!”“哦,不……不!”我们的惨叫声在校园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