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老师说心里话小学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一眨眼就结束了,漫步在校园之中,指尖轻轻触摸着饱经风霜的那面墙,心里怀念着一年级的纯真。走在校园的操场上,走到花坛旁,望着那一片片三叶草夹杂的四叶草回想起了体育课偷偷跑过来寻找代表幸福的四叶草,那是守护着的天真。走向老师的办公室,望着窗外的几株野菊,我又回想到了一到六年级教我的,我印象最深的老师。
方便面般的卷发,轻纱的裙子,大大的眼睛,一笑就露出来的大白牙……这是多么令我怀念啊!记得二年级的时候,父母都不知道我需要零花钱。我想他们提起,他们给我的很少,根本就不够我花。我懂了一个不好的念头——偷钱。刚开始,我只敢拿五块的,但是没有被发现,于是我越拿越大,知道被父母发现,我第一次犯错,父母只是说了我几句,原谅了我。这件事就一直藏在我家的陈年旧事中,但是过了不久,我仍去偷拿钱,越闹越大;最后被您知道了。父母来了学校,您教育我,我也懂了,眼泪流了下来,您又安慰我,还和我碰碰脸。那时候,我受了极大的震撼,下定决心,做一个好孩子。是您——在我犯下错误时及时教育我,否则我也不会有现在的好成绩。
慢慢地我长大了,也慢慢适应了在学校的生活,我一直努力着。但是四五年级的时候,我们都健康地学习,您却累趴下了。您的喉咙发炎了,需要动手术,您却一直不肯去医院治疗,我知道,你放不下我们。于是,你最后连话都说不成了,您才肯乖乖的去治疗。您知道吗?您走后,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您,我们天天为您祈祷,希望您能快快好起来!我亲手为您叠了99颗星星,让它祝福您。终于,您不负众望,在一两个月后回到学校继续任课。那一天,我看到您的眼里闪动着泪光,我们的心中多么激动啊!您终于回来了!
您和我们在一起的每天,现在都成了回忆。您不是我们的母亲却更像母亲!老师啊,你们都像人梯,落红,春蚕,蜡烛,园丁一样。如今我们毕业了,我们即将分开了。在未来,我会在人生的岔路口选一条自己的路,为这个目标努力着,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2对老师说心里话
老是我想对你说:你的举手投足,时常展现在我的眼前;你的关心,爱护,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你的循循善诱,谅谅教导,至今铭记在我的心中。你和我们一起时的一切,都如同昨日历历在且。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我干启智慧的敲门砖;你是我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如果没有你或许就没有我生活的前影;如果没有你,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老师,我想对你说:感谢你风雨之中为我们遮挡,感谢你冰天雪地之时给予我温暖;感谢你对我的培育之恩;感谢你对我的教育;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天使,你洒下了一片青春和阳光,你说向日葵是朝鲜族小姑娘,头上顶着金黄金黄的洗脸盆儿,笑微微的等待着田野里归来的农民伯伯洗一洗晒黑的脸庞。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园丁你播下的是种子和希望。
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圣洁的安琪儿,你已经洒下了憧憬和想象。老师,我想对你说,你在孩子中间,你是想象的风,你是幻想得旗,率领着天真率领着勇敢,荡起如云的秋千,登上开满鲜花的山岗。
3对老师说心里话
老师,您辛苦了。
我说心里话:“老师您辛苦的时间越久,就会更容易贫血,您应该休息,有的事情交给我们去做就行里,比如判作业。您该让我们自己做题,做卷子。我会上课认真听讲,老师您放心,谁不会我叫他。您注意身体呀,
别累坏身体,得病啊!您不在的时候,我会很安静的读书,别人闹我会制止他们,您就放心吧!我一定会把我说得全部做到的。”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4对老师说心里话
老师我想对你说。记得那一次,您让我登记第一单元的语文测试分。那件事让我记忆深刻。那一天,可是我语文课代表上任的第一天呀!您就让我来登记分数,我心里美美的。但是,由于我的一时疏忽,忘记了登记卷面分,您知道了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帮助我登记。老师我很感激您。
还有一次,您让我们去抱作业,我们忘了,从您那生气眼神中我看到了我的过错。我以后一定改正。
老师我对您尊敬至极。每当看到您那沾满粉笔末的双手,就知道那是您认真写板书的证明;每当看到您干裂的双唇,就知道那是您苦口婆心教导我们的证明;每当看到您脸色苍白,就知道那是您通宵改作业的证明。
老师我会更加努力!
5对老师说心里话
彭老师,你知道吗?今天早上你和我们说,你要离开我们到其他学校去教课了,原因是我们上课表现的非常差,还在大队部黑板墙上画画,听了过后我们全部都哭了,也后悔了……
当下午看到你再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时,真的很开心啊!我们想对你说:“对不起,彭老师!我们爱你更喜欢你,别离开我们,我们以后会多加努力的。”
6对老师说说心里话
教师节快到了了,我想我想把自己的心里话说给亲爱的老师,祝老师节日愉快!
亲爱的老师,新学期开学,我就要上六年级了,我们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有一个懵懂的、不谙世事的小孩,成长为一个,高年级的学生了。我衷心的想对你说:“谢谢您!”
亲爱的老师:“您是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像李商隐的古诗中说的那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是一把金钥匙,开启了我们知识的大门。引领我们一步步走进知识的殿堂。”
亲爱的老师:“您是一位勤劳的园丁,用辛勤劳动的汗水滋润着我们,让我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每当我偏离人生轨迹的时候,您总是严肃、真诚、关爱、无私的为我拔正方向,让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大步前进。”
亲爱的老师:“每当我成绩下滑、身遇挫折的时候,您总是用鼓励、慈爱的目光看着我,使我满怀信心、鼓足勇气、继续努力。”
您是我经历的最好的老师,我爱您!”
7对老师说说心里话
时光如流水,是您把我们从不懂事的一年级教到今天的四年级,我们现在已经变成了活泼可爱、既懂事又听话的大孩子了,您那么辛苦的教育我们学习新的知识,但我们却辜负了您对我们的期望。
记得有一次,您去外面学习半个月,您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让我好好学习。刚来的那位老师讲课时,我们都觉得枯燥、无趣。在这半个月里,我们的学习态度很不好,成绩下降了许多。
半个月过去了,老师回来了,我们也开始月考了。当成绩发下来时,我傻眼了,竟然考了91分,心里好像放了个大疙瘩!我看了看错题,填空两道、应用题和判断题各一道,共九分,心里一想,全是自己马虎写完考卷不检查造成的。
老师迈着沉重的步子进入教室,表情严肃,老师去学习的时候我们说过不会让辜负对我们的期望,可现在月考成绩很不理想。我暗自从心里刻下了:考试一定要认真、仔细。
第二次月考的时候,我考了98分,班里面考到90分以上的同学很多,70分以下的同学少了许多,还有几个同学考了一百分。这都是您辛勤耕耘的果实,我相信下一次我一定会考一百分!
8对老师说说心里话
我们相处整整三年了,在这三年里,您和同学们相处的十分友好,因此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天空因为飞鸟而绚烂,海洋因为波涛而雄浑,春天因为鲜花而多姿,冬天因为白雪而晶莹,而我的生活,因为“老师”而美丽。
李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像风一样吹进了我的心灵,抚摸我起伏的灵魂;又如雨一般浸入我的心灵,滋润着我的灵魂;像雷那样地撞进了我的灵魂,打着我的心弦;更像雪一样飘进了我的灵魂,点缀着我的人生,使它五彩缤纷。
李老师,我想对您说:我要将感恩之心献给您。不会忘记,我遭遇尴尬时您那鼓励的眼神;不会忘记,成绩落后时您那鼓励的笑脸;不会忘记,取得成功时您那无言的喜悦。
李老师,我想对您说: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和失败时,我就会想起您对我的谆谆教导,“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磨练意志,又怎能成功?每一次的挫折中,终会有一次飞翔。不要为眼前的失败困扰,不必被现在的挫折吓退,要永远坚信,收获蕴藏艰难中,成功总在风雨后?”
李老师,我想对您说:生活中,您不经意的微笑、不经意的教导,使我的心情顿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您是那么和谐地出现在每个人的心上,您让人们变得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枫叶装点秋天,使秋天不再枯燥乏味;飞鸟装点苍穹,使天空苍远而不空泛;而您像阳光般装点人生,使人生美丽而不娇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