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们_三年级作文
新学期开始了,教我们的会是哪些老师呢?我们纷纷猜测着、期盼着。我们的“前老班”(前任班主任)赵老师仍教我们数学。她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午睡了,她怕我们着凉,把窗帘拉上,窗户关好;上体育课时,她提醒我们脱下衣服再去运动;吃午饭时,她要求我们把饭菜吃得精光并把我们的餐盘一一检查。我们的新班主任贺老师虽然才和我们接触一星期,却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竞选班干部时,我第一个上去演讲,却落选了。她鼓励我说:“你第一个上去,说明你很自信很勇敢,有没有选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去尝试过。”她的这番话给我没选上的心情莫大的安慰。还有一次上语文课时,她让张俣哲读课文,张俣哲读得结结巴巴,还错了好几个字,我们一大群同学大笑起来。她严肃地说:“同学没把事情干好,我们不应该取笑他,而是应该热情地帮助他改正错误,笑的人才傻呢!”她的谆谆教诲我们牢记在心。上语文课的同时,她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品德课。她不仅教我们学本领,还教我们如何做人!要问我开学以来最喜欢哪个老师,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教科学的邬老师,哦不,是小邬老师。”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吗?因为他的开场白就与众不同:“我姓邬,如果大家很喜欢我,就叫我小邬老师;如果讨厌我,可以叫我邬老师;如果特别讨厌我,干脆叫我老师。”他的课更是生动有趣,他的独特的上课形式使人感觉每一堂课都像是一种享受。他那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新颖独特的手势真是绝配。他还让我们做一个个有趣的小实验,带我们去校园里观察、实践。每次课上完了,同学们都期盼着下节课的到来。你说说,这样一个有趣的老师,我怎能不叫他“小邬老师”呢?还有许多老师也很有意思。比如美术的代课老师王老师,他的个子多么高大呀!上课时,他的头都快碰到天花板了,王老师的个子没有一米九十也有一米八五吧。教英语的“missxu”,她长着一头卷卷的长发,声音轻轻的,但在批评同学时,轻轻的声音中不免带着几分严厉。那么多好老师带领着我们,你说我们的三年级能不充满着快乐吗?
嘹望学社的老师们,我想对你们说……
“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 每当唱起李宇春的《和你一样》,我不经泪流满面,曾经的感动在一幕幕重演,我最爱的老师们,在这支教的最后一天里,让泪水化作笑容,让不舍化作坚强,让记忆在那一刻得以永恒…… 十四天虽短,却给予了我无与伦比的幸福和欢笑,然而这些是别人所不能给予的!那段记忆将在我的人生中永远被我珍存…… 记得在你们即将离开的前一天晚会上,我们是多么的不舍与依恋。开幕式开始后,我眼眶红了,你们上星期不是才刚开了开学典礼吗?一眨眼的时间,你们明天即将离开,回到你们的学校了,真的好舍不得,真的真的好舍不得…… 当莉莉姐和辉林哥表演手语的时候,我哭了,哭得那么撕心裂肺,那么依恋,那么的舍不得,听着音乐,我想了很多…… “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 莉莉姐,你还记得吗?在即将表演英语话剧的时候,我很紧张,心里都摸不着底了,然而就在我最彷惶,最无助的时候,你就这样,站在我身旁,轻轻地拍着我肩膀,鼓励着我说:“加油啊!姗伶!老师看好你的!加油!”就这么简单的依据鼓励的话语,让我翻滚的心,瞬间柔和……还有冠文老师,我也很感谢你,差不多在同时,你发了一条短信过来,鼓励我用平常心对待,其实那时候,我哽咽了,但我忍住了即落的泪水,,因为我深知,老师并不喜欢爱哭泣的小孩,所以,我要微笑,我要用微笑,去诉说谢谢…… 曾经的一幕幕,在我的脑海中回播着,老师的温柔,老师鼓励的眼神,将成为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一段记忆…… “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日子那么长,我在你身旁,见证你成长让我感到充满力量……” 英语话剧结束,主持人宣布我们得二等奖的时候,我们温暖一起欢呼着,雀跃着,看到你兴喜和如释重负的笑脸时,我笑了,笑得很坚强……因为你们,我的世界充满了力量,因为你们,我的世界附有美丽的色彩,因为你们,我的世界抑扬着爱的光芒…… “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谁能预料未来漫漫漫长你在何方。” 这充满着酸甜哭辣的十四天,让我难忘,每一个笑脸,每一句话语,每一种动作,每一次感动,都让我深深的怀念……尽管你们不在我身边,去追逐你们的梦想了,可生活还在继续,学习还需努力,和你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将化作雨露甘霖,永远滋润着我的心房…… “笑容在脸上,和你一样,大声唱,为自己鼓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 在你们将要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我切夜不眠,那晚,我想了很多,然而,满脑子的舍不得,让我碾转反侧,最终,我失眠了……一直以不失眠而自豪的我,在那一夜,失眠了…… 好不容易挨到天快亮的时候,心却在一片片的碎,被撕了的痛。原来,心痛是这么一回事…… 可是我怕了,害怕见到你们的时候,情绪会失控,怕泪水止不住,就那么流入你们的记忆里,害怕你们难过,更害怕,你们走后,这思念的日子,我该如何去面对。我真的怕了,一早上,一直不断地在酝酿,整理,伪装…… 我告诉自己,我要坚强!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满脸笑容。 见到老师的时候,老师正努力微笑着,一直不断的在伪装坚强,那我,是不是也该,像你一样,一样的坚强?…… 也许,我真的伪装的很好吧!从头到尾,我一直不断的在努力微笑着,我心虚地告诉自己,没有离别,没有伤痛,没有泪水,只有现在的笑容就这样的,陪着老师,唱歌,玩游戏,然而,心却在不断的坠落…… 好几次,看到莉莉姐你低着头,努力伪装坚强的样子,我哽咽了不断地努力吸气,控制自己不许哭,可有一次,我们的目光交接是,我心虚了,像犯了错误的小孩,慌了…… 然而,我们选择了用微笑,结束了即落的泪水。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易逝,“回家”的车来了,看着你们背着行李,准备离去的身影,我茫然了,眼眶不知不觉,红了,但我一直都努力着没哭,就算泪水在眼眶徘徊,我一样,把他吞回肚子里去…… 大声唱,为自己鼓掌…… “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和你一样……” 当你们走上车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好想哭,可我知道我不能!所以,最后,我还是笑了,而那笑容,却凝结我多少的泪水和心酸! 那时候,所有的同学都哭了,那泪流满面的不舍,差点,就攻破了我所有的防卫,从始至终,我一直都望着车上那些我至爱的脸孔,迎上依恋的笑容。也看到了莉莉姐你,一直笑着和我们道再见,那时候,真的真的,好心酸…… 当车快要开走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了,我给了自己一个理由: 因为爱,我看着你们走了,因为不舍,我让泪水模糊了双眼。 车开了,我哭了,望车的视线,模糊了,我,糊涂了……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着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色阳光,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以爱的力量,和你一样……” 对着天空,我想呐喊:老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