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六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哭得很凄惨,哭得很伤心,哭得很无助。
记得那时是一个夏天,当时,我的手因为一次事故骨折了,当场就被送去了医院。那一段日子可真爽啊!每天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喝什么喝什么,最重要的是不用上学喝写作业。我最好的同学每天都来看我,来陪我聊天,还有很多同学都回来慰问我关心我。我觉得我还是这样的生活好啊!可惜没过多久就要出院了,我的心里难过极了,神仙似的生活就要离我而去了。
回到了上学的日子,因为过惯了一小段没有写家作的日子,一上学就不想写了。我整天找一堆的借口不想写作业,比如:手痛写不了,身体不舒服啊,没收到通知啊,忘记啦……以此来推脱写作业的事情。而随之而来的就是成绩一落千丈,都快要达到不及格了,成绩发下来开始不敢给妈妈看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自作自受的节奏啊!
随着六月的到来,我的生日也即将到来,妈妈说可以让我请十位同学来家里过生日,我心里高兴了好一会儿呢。心里也接着开心地想着:“这次生日,我一定要请我的好闺蜜来,我相信她们一定很愿意,这次肯定不请谢铭他们,他们一直和我作对,他们就是求着我来我都不让他们来。哼。也不知道妈妈喝同学们会送什么礼物给我呢?好期待啊!”
怀着兴奋地心情去到了学校,我先去问了我最好的同学,可问了之后,她们好像都露出了不愿意并且有些厌恶的表情,不知是我看错了还是真的对我有意见,结果她们真的以家里有事理由而拒绝了我。我心里好一阵失落,休整好一会儿才打起精神。我又心想:虽然好朋友没空,但是我还有普通朋友可以请的。于是,我又坚持不懈地去邀请了一些普通朋友,可结果出乎意料,他们也不肯。
当我知道连普通朋友也不愿意参加我的生日会后,原本失落地心情像雪上加霜般更失落了。我有点有气无力地跌坐在椅子上,怎么都想不明白,想不明白为什么全班没有一个人愿意来参加我的生日。当我在座位上失落时,突然听到我的后面有同学窃窃私语起来,我听到了几句好像关于我的话,好似说,不要和我玩之类的话。原本欲哭无泪的我,眼泪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想哭出声来又不敢,担心招来更多的嫌弃和不屑。眼泪像“小雨滴”般掉在桌子上,发出一些滴滴答答的声音,之后实在忍不住在同学面前滴落眼泪,只能双手搭在桌子上,轻轻地、轻轻地捂着脸哭泣,后来慢慢转变成趴在桌子发出轻到几乎听不见的抽泣,肩膀也微微的颤动起来。
一旁的老师看到我这般:哭得像个泪人似的,泪蒙蒙的脸上,挂着晶莹的泪珠,稍稍和周围欢悦的气氛有点格格不入。便拿了张纸巾走过来,轻轻地抚慰着我的肩背处带着有点安慰的轻拍我的背部。也许是因为老师的动作和神情,才让我的情绪平和了一些。我便抬起头对上老师的视线,老师有点小心翼翼地问我怎么了,生怕我又哭起来,因为还未完全停止哭泣,双肩还是颤动着。我含着有点委屈的语气对老师说:“老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不做作业的,老师……对不起……他们都不……愿意来参加我的生日,我知道我做错了,我不会再犯了。”
我也不知道老师明不明白我说了什么,她听了后沉思了一会,走上讲台,对大家大声的说道:“丽雯同学虽然做错事情,但也知道了她自己错在哪里,我们也要给丽雯同学一次改过的机会,大家说好不好。”大家也想了一下,随即大声答道“好”,老师还发动大家为我唱起了生日歌。心里的委屈、胆怯、担心一下被我抛出了九霄云外,露出了开心的表情,嘴角也有了一个45度的微笑。
我们班的正班长,陈橙城同学走上讲台,对全班说:“同学们,我们之前的做法是不对的。我们不能因为丽雯同学学习成绩不怎么理想而冷漠她。现在,我想请全班同学一起对丽雯同学说声“对不起”,另外我希望大家能在学习上给丽雯同学更多的帮助,让她的成绩有所提高,好吗?”“好……”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说。紧接着,72声“对不起”如雨点般向我投来,我感动地热泪盈眶,只能小声地说着:“谢谢,谢谢……”
得到同学们如此信任,我成为了上课最积极举手、最积极发表意见的同学。也因为我的努力成绩也随着上升,取得一个还算理想的成绩。同学们和我的关系好了,说话多了,矛盾少了。一切只因为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了,我又和全班打成一片,再一次成为了好朋友,连以前和我不好的同学,也开始和我交朋友了。
这件事也让我记忆犹新,我也没有不交作业不写作业了。当时的错误,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后悔呐!但是最后,给了我很大的教训,我也重新拥有了比曾经更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