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辛苦初中作文
记得从我3岁到9岁的时候,每次都是妈妈送我去上学,再接我回家的。回到家里,就看见妈妈开始在扫地、擦桌子、拖地……
有一次,我去上学的时候,那时候下了很大的雨,妈妈居然背着我走。
后来,发现饭盒忘带了,妈妈就叫我在学校里等她。
才过了五分钟,妈妈就来了。原来,妈妈是坐摩托车来的。我想不到的是,妈妈居然没撑雨伞。我问她为什么不撑雨伞?
她说:“来得太急,忘带雨伞了。”我就明白她的辛苦了,妈妈的心事全在女儿我的身上。
放学了,在妈妈最忙的时刻,她却来接我了。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的爱的。
感恩节到了,我要送给妈妈一朵玫瑰花,还要写一封感恩信,信上说:“妈妈,您一直以来,都对我这么好,不让我受一点苦
受一点累,长大后我要报答您,祝您感受恩节快乐!”我希望妈妈收到我的花和信之后,能够感到欣慰。
2妈妈真辛苦
要说我家谁最辛苦,那肯定就数妈妈了。妈妈一天到晚都在忙,早上为我做早饭,晚上为我辅导作业;白天还得去上班。
一天晚上,妈妈回来时手里拿了一个满满的袋子。我以为是吃的,就跑了过去。伸头一看,原来是一大堆文件。我问:“这些是不需要的文件吗?”妈妈摇了摇头说:“不是。”
晚上,妈妈为我检查作业时,发现了几个错误。就耐心地讲解,到我会了为直。我上床睡觉时已9点了。可妈妈才拿出文件开始工做。半夜了,我上厕所的时候,妈妈还在工做看着妈妈那疲惫的身影,我真想替她工做。
早上,妈妈还在睡觉。我没叫她,可妈妈自己醒了。看着他布满血丝的眼,真想她说:“你真辛苦!”
3妈妈真辛苦
我的妈妈虽然是个家庭妇女,但妈妈每天都要做许多事,忙得不可开交。
记得有一天:我早早的起床,都发现妈妈已经出去买菜了,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她手里提着一大堆菜,气喘呼呼的走进家门,妈妈吧菜放在桌子上,虽然妈妈已经很累了,但妈妈还是坚持送我去学校。
放学回来,我和妈妈看见门口地面上全是枯枝烂叶,于是,妈妈便开始扫地了。她拿来一把扫帚和簸箕,先用扫帚把枯枝败叶扫到一个地方,然后把它们一并扫进簸箕里,然后倒进垃圾桶。最后妈妈把扫帚和簸箕一并放在角落里,才开始洗手吃饭。
晚上八点,我写完作业,准备去和妈妈玩斗兽棋,发现妈妈还在做手工活。我对妈妈说:妈妈,别做了,休息一会儿吧。妈妈说:“不了,现在厂里急需这批货,我必须做快点。”我说:“那您把这些做完就休息吧。”“不行,我还要洗碗呢。”妈妈说。我说:“那我帮你洗吧。”妈妈笑了:“不用了,你明天还要上学,自己玩一会儿就去睡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去休息了。
半睡半醒中,我听见放水声和碗筷相互碰撞的声音,在心里默默的说:“妈妈,您太辛苦了,长大后我一定要报答你。”
4妈妈真辛苦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妈妈每天忙里忙外,连星期天都要干活,比如洗衣服,整理房间。一年365天,妈妈几乎都一样忙碌,到了晚上,我们吃好了饭,妈妈还要洗碗…
妈妈的节日快到了,我总想干点什么来表心意。正好我们学校有一个活动,就是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者是帮妈妈洗一次脚,我想了很久:还是给妈妈洗一次脚吧!到了晚上,妈妈正在洗碗,我准备好了脚桶
我把妈妈拉到沙发上坐着,把她袜子脱下来,把妈妈的脚放进脚桶里,我突然皱起眉头,拿起妈妈的脚一看,发现妈妈的脚划破了,脚跟硬硬的…我低下头泪花在我眼里打转,泪水一滴滴往下流,滴到了水里
妈妈托起我的头说:“孩子,妈妈苦一点没事,只要你好好学习妈妈再苦再累也愿意!”这时,我发现妈妈的手粗粗的,一看,妈妈的手多了很多皱纹,还有很多玻璃皮,摸起来粗粗的,头上还多了很多白发。泪水不由自主地向下流。
我暗下决心:今后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5妈妈真辛苦
我的妈妈,非常辛苦!她不仅要乘汽车来到上海照顾我,还要在南京的家里帮爸爸做许多家务,有洗菜、烧饭,打扫房间······
前几年夏天的一个星期五,妈妈第一次来上海照顾我,她一到上海就直奔学校,问老师最近我的情况怎么样。当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我在教室里上课,看到妈妈从教室外面的走廊走过,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当时我的心都飞到妈妈身边了!妈妈在走廊里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们放学了,我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
刚到家,妈妈就说:“你快点做作业吧!妈妈把家里打扫一下!”“哦!”我回答说。我不一会儿就做完了好多作业,看到妈妈满头大汗,我真想帮她擦擦!可是看看自己还有一些作业,我只好专心做完自己的作业。当我做完作业后,妈妈已经累的筋疲力尽了,坐在床上气喘吁吁。我说:“妈妈你休息一会儿吧!”妈妈说:“没事!”
看到我妈妈的辛苦了吧!我只有好好的学习,让妈妈少操些心,让妈妈不再辛苦!
6妈妈真辛苦
黑发中夹藏着几根银丝,眼角的鱼尾纹清晰可见,一双粗糙的手上布满了老茧,这一切让她比实际年龄看上去更老。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妈妈工作十分忙碌,但对我的学习也非常严格。因此,哪怕她很晚回来也会做家务,为我检查作业。写到这儿,那一幕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我作业做得很晚还不见妈妈回来,我就把作业放在桌上。洗漱好以后就睡了,正当我快要睡着的时候,听见有脚步声走近,我朦朦胧胧地看见房门开了,接着,一个“黑影”走了进来。我定睛一看,是妈妈!我心里纳闷: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不睡觉,过来干什么呀?为了弄明白,我就眯着眼睛看着妈妈。
只见妈妈拧亮台灯,坐到椅子上,翻开我的作业本,看了起来。原来是要为我检查作业呀!我恍然大悟。
过了一会儿,妈妈站起身来,放好作业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她走近正在?睡的我,替我掩了掩被子,这时她才关掉台灯,轻轻地拉上了我的房门。回到了自己房间去休息。
此时,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长大了以后一定好好报答您!
7妈妈真辛苦
暑假里,我在姥姥家呆了几天。
那时,舅妈才生了个可爱的小弟弟,我就帮舅妈照顾孩子。小弟弟出生才八天,吃了睡,醒了哭,我就轻轻地拍他几下,他就不哭啦。睁着小小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你是谁呀?我怎么不认识你呀?”我说:“我当然是你的大姐姐哟。”
晚上的时候,舅妈和小弟弟还有我妈妈在一个大床上睡觉,那我呢?告诉你们吧,我在沙发上睡觉,沙发窄,妈妈怕我晚上掉下去,就把茶几靠到了沙发的边上挡着我。虽然我没掉下去,但是我“造反了”,我把茶几上的一杯水踢倒了。
晚上,我实在听不下去弟弟的哭声,就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那,你就来床上哄哄弟弟吧!”我答应了,我在床上轻轻地拍了几下,他还是哭。哦,原来他饿了,舅妈起来给弟弟吃奶。看着看着我就打起盹来了,当保姆真辛苦呀!
没出三天,我就跑回家了,太累了。妈妈问我有没有什么感想,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
8妈妈真辛苦
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暖。
那天深夜,我突然觉得难受醒了过来,还呢喃着,叫起了妈妈。妈妈便摸了摸我的头,惊叫起来:“哇,好烫呀!”说完,她便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拉起来穿衣服......
冬天的晚上,马路上人少车少,妈妈一边紧紧地抱着我,一边不停地小跑。一路上,只听她气喘吁吁的声音,越来越急,妈妈想拦出租车,可车子一辆也没有。突然,一阵刺骨的冷风刮来,像一把刀割在脸上。
妈妈停了下来,脱了件衣服,披在我身上,又把我抱了起来,继续向杨思医院跑去。因为我的嗓子疼所以说不出感谢妈妈的话,可是,心里却暗暗地说着......我躺在妈妈的怀里看着妈妈,虽然她穿得少,但是额角却渗下了汗水......大约20分钟过去了,我们终于到达了医院。
妈妈便又开始忙着给我排队和挂号了。过了一会儿,终于轮到了我看病,医生说我39度,要打针。妈妈急忙给我去配药了......到了吊针的时候,妈妈坐在一边,这时她疲惫不堪,都快睡着了。眼里布满了红丝......
妈妈,您真辛苦,谢谢您了!世界上没有比您的抚爱更美好、更深沉、更无私、更真切的感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