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首先,我要发自肺腑对你们大声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你们将我带到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上来、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随着墙上铅笔痕迹的一天天增高,我也在一天天慢慢地长大成人,但却似乎从没有真正尽过我的孝心,为此,不免有些心怀愧疚,就如同是你们白白养了我这么多年,直到如今还未报恩。对于你们二位的精心抚育,作为一直在享受着你们不求回报的付出的女儿,自然是没齿难忘的。在此,请允许我向你们再次道一声“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父母之恩,必定终身难忘。它就好比那雨中倾斜的雨伞,好比那天下父母最爱吃的“鱼骨头”,其所蕴含的爱,尽在不言之中。试问这全天下阿尔还有没有比父母与孩子更深厚浓郁的情感呢?俗话说“血浓于水”,自从我呱呱坠地那天起,你们就花费无数心血教育我,培养我,教给我做人,告诉我要做一个懂得为自己负责的人。虽然你们讲不出云心鹤眼的道理,但是对于我来说,从你们所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如同建筑物那不可或缺的地基般,有着无可比拟的重要性。你们的谆谆教诲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不知凡几的精神财富,一点一滴的在人生中储蓄起来。
随着我的慢慢长大,你们开始告诉我那些在我的记忆中早已只剩下模糊轮廓的儿时的事,从你们的口中得知,自我降临的那一刻起,你们就下定决心,决不让我重蹈覆辙,重演你们的人生之戏,要让我成为这个舞台的主人,而不是扮演着配角,在别人的光辉下,暗淡无光。你们俩白手起家,奋力拼搏,为支撑起这个家庭,所付出的代价,我不敢去想,也无法去想。家中的大大小小的物件都是你们的昨日里留下的汗水得来的,宽敞的大门,清洁的环境,你们俩从没依靠过别人的帮助,一直靠着自己的力量,默默地为这个家奉献着你们的一切。我想,你们的内心一定是强大无比的。
你们总让我吃好的,穿好的,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满足。而你们自己一年到头就只有几件领子都泛起白色衣服换来换去,现在回过头去想想,真是万般滋味泛滥在心头,后悔莫及。我忘了问,是什么原因,让现在我跟你们之间的话不如从前那么多了,在生活上也缺少共同语言,我想我们应该多沟通交流一下,现在我进入初二,功课繁忙,像时钟般转个不停,因此平时对于你们的唠叨,你们的批评,也就敷衍了事。但心里总觉得空荡荡的,每次考试前,心里压力都很大,总觉得考不好就如同辜负了你们的殷切希望,对不住你们多年的养育,然后觉得对不住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以前我看过一篇文章,说一名大学生给父母洗脚,我的心不禁一颤,我发现我已经记不起上一次为父母洗脚是什么时候了。
你们每天都早出晚归,时间这块海绵,已被你们挤得不成样子。你们一直都是如此循环往复、早起晚睡、不惧劳累地将自己每天的生活复制,粘贴。所以很久以前我就明白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女儿还有很多心里话想亲自对你们说出来,但书面和口头不是同一个概念,当面说出来总会感到一丝不安,只有写出来,才觉得心里舒坦一些,不然,憋在心里,不吐不快。
每次一家人呆在一起,促膝长谈时,总觉得与爸爸没太多话可说,因为害怕得到的是冷场,是一阵奇怪的氛围,所以只好跟妈妈说。但爸爸在学习上十分关心我,妈妈在生活上无微不至,让我觉得即便被现实的雨,淋得浑身湿漉,心也一定是暖的。在我看来,父爱就像一块冷峻的岩石,表面上似乎很冷淡,但内心里却怀有对子女们的一腔热情;母爱就像缠绵的春雨,和煦的阳光,温暖人的心田。而家就是心灵休憩的港湾,家庭和睦,幸福就有“源头活水”。
上辈子的情人,而我想说,女儿更是父母上辈子的挚友,今生来与上辈子的好友,完成上辈子的那个甜蜜的约会。
爸爸,妈妈。
请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展翅高飞!让你们安享晚年!
最后,祝你们: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和睦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