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我们园中最后的玫瑰,你竟躲藏在树丛里,你还等待那阳光来临,可知秋风吹拂大地。园中的花儿早已枯谢,灿烂光辉已逝去,我们园中最后的玫瑰,你是这样孤独的调零。——摩尔
“同学们!这位女生是新转来的夏日同学,以后,她就是我们班的一份子了,希望大家和睦相处!”班主任李老师颇为严肃的声音响起,班上的同学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新生,只有一个女孩旁若无人地忙着自己的事情,夏日水灵的眸子骨碌碌地转着,最后好奇地盯着那抹倩影。“夏日!你坐在李玫的旁边吧!”班主任说着,指指正埋头苦干的女生旁边的空位,夏日走了过去,灿烂的笑容挂在嘴边,炙热得好似夏日的阳光,她伸出手,友好的说:“你好!我叫夏日,请多关照!”明朗的语气,清脆的声音,那女生倏地抬起,一张似玫瑰般娇嫩、美丽的小脸映入眼帘,随即她又低下头,并不出声,继续为自己的事忙活。夏日伸在半空中的手顿了顿,然后僵硬地收了回来,脸上的笑不再明朗,反而浮现一抹尴尬。这女生真怪呀!我才刚到就给我下马威!夏日心里想道。
后来,夏日听到了同学们对那个叫李玫的女生的评价。她有的家世背景很好,先爸开公司,老妈是一位舞蹈演员,她能歌善舞,前两年对课外活动可积极了,文艺会演、歌唱比赛,总有她的影子,这两年不知怎的,没见她参加过任何课外活动。不仅这样,她人长得特漂亮,而且学习超棒,没出过全校前三名,被评为本校的校花呢!本来吧,她个性随和,和谁都能打成一片,大家都把她当天使,从她身上,实在是挑不出什么缺点,可这两年不知怎的,摇身一变,见谁都爱理不理,久而久之,大家也习惯了,不再搭理她了,她也没有朋友了!却!她活该!伙着自己家有几个钱,就傲得跟个什么似的!我最最大这种人了,我看她不是天使,整个一个带刺的玫瑰!说这话的是昨天转来的李佳,平时大大咧咧的,有啥说啥,她撅着嘴,从此表示对李玫的不满。带刺的玫瑰?好像是的!自己刚刚不是被扎了一下吗?夏日苦笑着,眼睛不自觉地飘向了李玫,只见她依然低着头,手里的笔紧紧地握着,显出她发白关节骨。她听到了吗?夏日沉思着,这个女孩是个谜!而当谜底揭开的时候,往往会让人大吃一惊!
经过几个月的斗争,夏日终于博得了李玫的好感,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夏日迷惑地问李玫:“你为什么排斥加别人,却接受了我?”李玫略显苍白的脸上扬起了一个如轻风般恬美的笑容,她说:“你们不是把我比作玫瑰吗?没有阳光,再美的玫天气预报也会枯萎的!夏日,我需要你的阳光,更需要你的温暖,所以我让你做我的朋友。”看着她那真挚的目光,夏日在心里暗暗下决定,一下要给她一份最真挚的友谊,她的心寂寞得太久了,自己一定要将阳光射入她心底!
天灰蒙蒙的,还下着小雨,似乎在为这个不幸的女孩哀悼。看着眼前冰冷的墓碑,夏日泪如泉涌,她将手上娇艳饱满的蓝玫瑰放在墓前,哽咽着说道:“李玫,我带了你最喜欢的蓝玫瑰一看你了,你喜欢吗?其实……我忘了告诉你了,夏日没有玫瑰的装点会失去生机、暗然失色的!”再也忍不住了,夏日失声痛哭,眼泪伴着雨滴落在娇艳的玫瑰上,分不清哪里雨,哪是泪,只看到掩饰不住的凄美和哀伤。老天为什么这么残忍,她还很年轻呀!夏日没想到,迹底揭开的同时,李玫也永永远远的走了,她知道,李玫是附落人间的天使,但她没想到的是,这个天使这么快就被上帝带走了,眼泪肆意流淌。谁也想象不到,一个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女孩竟有先天性心脏病!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天妒红颜吗?
还记得最后一次见到李玫时,映入眼帘的是刺眼的白色,李玫就躺在那张洁白的床上,虚弱地呼吸着,她的脸苍白如纸,水灵灵的大眼睛此时也无力地闭着,一脸的安祥,一脸的平静,缓缓地,她睁开眼睛,看到夏日时眼底亲过一抹惊喜,她张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夏日走近她,凝神地听着她的每一句话。“夏日,你知道吗?我不想看到同学们为我悲伤,所以我选择了逃避,拒绝她们善意的关怀。直到我遇到你,我才知道,朋友是可以同甘共苦的。”李玫的眼神迷离地看向天花板,越来越弱的声音让她又靠近了几分。“你看过摩尔写的《夏日里最后的玫瑰》吗?”夏日点点头,眼泪籁籁地落了下来,在被单上绽开几朵小花。她悄悄地拭去泪,不让李玫看见。“你们把我比作玫瑰一点都没错!我就是那夏日里最后的玫瑰,将自己的心禁锢在寂寞中,等待阳光,等待温暖。我庆幸自己有你这个好朋友。我曾经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枯萎,会调零,我也曾经害怕过,但现在,我只想告诉你,有了夏日,玫瑰不再孤独的调零!”李玫收回视线,看向夏日的泪眼,“别这样!我都没哭,你哭什么呀?你是夏日,应该是充满阳光的!答应我,把你的阳光和温暖带给和我一样需要的人,好吗?”百般日使劲点头,她怕自己一启唇便会失声痛哭起来!
“同学们好,这位是新来的同学,名叫夏日!夏日,你就坐在林枚同学的旁边吧!”班主任王老师说着,指指埋头苦干的女生旁边的空位,随着掌声,夏日走了过去,灿烂的笑容挂在嘴边,炙热地好似夏日的阳光,她伸出手,友好的说:“你好!我叫夏日,请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