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作文
我今年13岁,是一个活泼开朗、对所有事情都很乐观的女孩。在学校里,我是一班之长;在家里,我是典型的乖乖女;入团之后,我更是全校青少年学生中的先进分子。
一个好班级一定要有个好班长。身为班级带头人,我十分认真负责,虽然我没有领导和管理经验,但我非常努力。现在同学们正处于青春期,难免有一些叛逆心理。为此我常常抽出课余时间找同学谈心,以一个同龄人的身份真心地关心他 们,和他们交朋友,说知心话,一起寻找化解苦闷、解答疑惑的方法。通过交心谈心,让同学们自觉遵守纪律、热爱学习。一学期下来,我更加体会到老师的无私、伟大!我更想和同学们一起进步,一起加油!于是在寒假期间,我想了许多管理班级的方法,在下学期的管理中,大胆成了我成功的秘诀,自己也以身作则,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不高声喧哗,更不追逐疯狂。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交代的每项工作。在当班长这段期间,我感觉压力很大,但这个职位更给了我挑战的动力,也让我锻炼了能力、学会了自律、积累了经验,使天真的我变得越来越成熟、脆弱的我变得越来越坚强。我喜欢梅花,因为它在寒冷的冬天里还能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花朵,我希望自己能像梅花一样坚强、纯洁、美丽。
作为学生,学习是最主要的任务;要当好班长,首先必须在学习上做出榜样。在班级里,我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我一定要是最勤奋的,勤能补拙嘛。在每节课课前我都作好了预习,课后,我也认认真真复习学过的知识,有时候我有没听懂的就问那些会做的人。学习是很辛苦的,在每次准备放弃的时候,脑海总会冒出这样一句话:我是班长,学习一定不能落后。正是这样一句信念让我在学习中从没有掉过队。我也有许多不感兴趣的科目,比起那些我感兴趣的科目,那些课就枯燥的多,但我强迫自己喜欢它学好它。功夫在诗外,要提高学习成绩,必须端正学习态度,同时还要多看课外书,扩大知识面,提高学习效率。在同学的眼中,我就是一个才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是跑过来说:有困难找班长。不管做什么,同学们总是异口同声地喊出我的名字。我深感动、深受鼓舞,因而每一次我都尽力做到最好,不想让老师和同学们失望,也不想输给自己。我成绩好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对家庭作业和课堂作业都完成的很好,每次我都是被表扬的那个,表扬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和期望。我也是这样一次比一次完成得更好,这些期望也在不停的磨练着我,让我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我对生活是有着无比感恩的心情。成绩的好坏还与自己有关,如果对学习无所谓,不刻苦也不努力,那将会一辈子都比被人要矮一截,他没有期待过尝试那条他没有走过的路;我觉得学习一定要自觉,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感觉到轻松,对于我选择得这条路来说,我已经跑在不努力的人前面了,因为我从没想过要走那条不努力的路,也不想走那条路,我希望,我也相信只有我走完了这条路,那么在终点等着我的一定是胜利!
在家里,我更是一个十分听话,懂事的乖乖女,爸爸妈妈也因此为我操过太多的心,我一直都想让我的父母感到辛福。因为我了解爸爸妈妈的不容易,他们的伟大都让我感到十分自豪。在父母生意遇到困难时,我总会安慰他们,给予他们力量;在空闲时,我还会帮妈妈打扫屋子,帮妈妈洗碗,帮她拖地。在爸爸回家之前,我总会提前泡一杯茶,等他下班了喝,有时爸爸妈妈回来晚了,我还会给他们重新热一下饭菜,然后在想他们报告我在学校的情况。做这一切,纯属感恩,我知道父母的恩情我就算再怎么还,也还不完,在我心里,父母就是我心里的那一束阳光,他们就是我奋斗的力量!
在入团之后,我感觉我的心情和使命都不一样了,我心情开始变得激动,兴奋起来。对于那一枚入团的胸章,我更是感到无比骄傲。每天我都会观察校园哪里有垃圾,看见垃圾我总会主动拾起,然后丢到垃圾箱里;看见随地吐痰的人,我都会告戒他:不要随地吐痰。在许多人看来,我在多管闲事,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是在完成团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既然我申请入团时对团组织作出了保证,我就必须履行我的承诺。在校园里只要一遇到老师,我都会恭敬地行个礼说:”老师好”!在自习课开始前我总会抽出一点时间思考我这一天我做了哪写事?做错了我会及时改正,做对了我会继续保持。现在的我,做什么事都比以前积极多了。从中也获得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工作中应该保持一种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和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同时很真切的享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以及结交了许多新朋友等等,给我繁重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与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成绩,让自己有更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