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寒冬里傲霜斗雪的梅花,他是永不停息奔着浩瀚急浪奋进的帆船,他是挺立在干涸的旱泥里迎风而舞的小草。他坚韧不拔,他愈挫愈勇,他顽强不屈。
他是谁?他就是一个普通平凡少数民族的赫哲族少年、韩国sm公司挖掘出的superjunior的中国成员、面向亚洲华语市场的superjunior-m的队长——韩庚。
韩庚从12岁开始就独自一人前往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学习民族舞蹈,多次到国外表演弘扬中国民族舞;18岁时参加sm公司举办的“H。O。TinChina”的选拔活动,从3000:1人才济济中脱颖而出,去韩国的时候,他一分钱也没带就到韩国发展,他没有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因为他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到了韩国,面对sm公司高规格的训练,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每天练舞5个多小时,还有练习声乐……面对韩国的高生活水平,韩庚一个月只有相当于人民币300元的生活费,这让他整整两年没去过超市。当时和他一起到韩国接受训练的几个中国练习生最后都因为受不了这种黎明前的黑暗,还没来得及看见曙光就坚持不下去,到后来,就只剩韩庚一个中国练习生了。他有坚定的信念,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从开始的c班,一下子就到了A班,这在SM公司是史无前例的。他吃苦的精神更让人肃然起敬,跳舞跳到骨折两次,竟浑然不知,直到感觉手有些酸痛到医院看医生时才发现被骨折掉的手骨已经歪着又长好了。20xx年11月,不懈奋斗的韩庚有了回报,随着13人组合而成的superjunior出道了。但是以后的星途却是一波三折,因为在韩国法律规定,外国人在韩国只能签约两个电视台,只能在寥寥可数的镜头面前出现,少了比其他队员让观众认识的机会,这对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来说,是多么及其残酷的事。在13人不可缺少的表演中,他只能在光芒四射的舞台上带着一具“神秘”的面具,在舞台上完成梦想。这犹如一个极具舞蹈天赋的舞蹈家失去最为灵魂的双腿。但是,韩庚仍然坚信着,精诚所致,金石为开,总有一天他会成功,他是舞台上的王者。20xx年,SM公司给韩庚放了一次假,与其说是探亲,还不如说是一次对韩庚在中国人气的试金石。在这之前,superjunior从没到中国宣传过,大家只能通过网络了解这位身在异国打拼的少年,大家为了证明韩庚的人气,为了不让韩庚回到韩国后遭到公司的冷藏,歌迷们决定快速成立第一个在中国superjunior的网站“蓝宝阁”和歌迷会。日子行云流水般过去了,终于等到了韩庚回家这天,在韩庚下机场这刻,他惊讶住了,他每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接机,他开心的笑了。随从在身旁的经纪人也满意地笑了。韩庚在异国仍不忘宣传中国文化,每当在领奖时,他总是用字圆腔正的中文自豪地说:“我是superjunior的中国成员韩庚。”即使听众全是外国人,但是他总是坚信,总会有祖国同胞听到的。
在认识他之前,我对“善良、勤奋、努力、吃苦、素质……”这些词都只是表面麻木地理解,认识他之后,我才开始渐渐地完完全全读懂这些词的含义,明白这些词是我们人格精神中不可缺少的精髓,如果一个人缺少这些,那么就如同一具机器人缺少了部分零件,那这个机器人还算完整吗?
你看见过成名后火得如火如荼不摆架子,仍不忘本,不骄傲,还是那么贴切大家,与歌迷成为朋友的明星吗?他为过歌迷买过冰淇淋,如同忘年的朋友亲切地在CY和UFO中与歌迷交流,他不是我们平日里见得麻木没有感觉的艺人,他是集质朴、华丽为一身的明星。
韩庚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刻苦、善良、努力、爱心、坚强、孝顺……他用省吃俭用的钱给妈妈开了两间梅花饺子店,为什么取名为梅花呢?因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不就是我们所要学习的精神吗?在雪灾肆虐中,韩庚虽身在异国,但是当他知道雪灾发生的第一时间,马上毅然决然地全数捐出与珍视明的代言费680万,这680万对大多数明星来说,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对于这个在中国排名最穷明星第5名的韩庚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这样的爱心精神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所以我们不可以盲目追星,学习他们外在的打扮,而是要学习他们所具有的,可以促进、鼓励我们上进的灵魂精神上的营养品。
就是韩庚那质朴善良的品质才会有《爱的翅膀》中那动人的歌词:“我们的爱是你的翅膀,给你穿越风雨的力量,你的微笑是我们的信仰,快乐忧伤有我们和你分享……你的微笑是我们的信仰,一起打造,一个属于你的天堂。”的温暖、大爱、充满力量的世界。
我们要把韩庚那“每天要不断努力”这样有着深刻含义寓于平凡之中的座右铭定为人生格言,鼓励自己每天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进取、奋斗、积极向上,成为真正主宰自我生命的上帝,描绘自我蓝图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