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韩红作文
“没有起,没有落,没有悲喜的佛,指关节黑色,眼眶红色;没有水,没有火,没有烽烟的国,寒铁衣黑色,裙角红色。”
宛若天籁的女声,有一种压倒一切却又与一切并肩的豪气。韩红的音乐,风格独特,声线宛若天后莎拉·布莱曼。她是少见的实力派歌手,从不靠包装,会作诗,精通书法,热心公益,09年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成为一位“文艺战士”。
和偶像派歌手比起来,韩红没有靓丽的外表,使她的道路越发坎坷。但正因如此,她带给音乐一种更美好,更纯粹的东西。她不需要用太多精力修饰一些外在的东西,却仍受很多人的喜爱与尊重。她总是能给人很多从前忽略的美好。
小时候,大家总会凑在一起讨论韩红的外貌问题和性别问题,之后终于知道她是女性,还会惊异好久。越长大越觉得自己的可笑。因为韩红都不在意,而我们却谈得很开心,她足够坦然,而我们却以此嘲笑她。她足够无畏,无畏每次非议,我们却很胆小,幼稚。
她使我感动的歌是《天亮了》。第一次听那首歌时,我甚至为它的悲伤和温暖哭了。听多了那些为物质代言的曲目,少见这样的歌。所以之后即使会有人说她风格造作,也不会使我对她有丝毫的反感。难道韩红的一切还不够真吗?她用音乐的方式,让所有人记住了生死瞬间最伟大的情感。
韩红很真,好像她可以是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她出名了,却从不狂躁,她的气焰在最初就被自己压制。所以她一定不会在风起云涌的乐坛中匿迹,而是成为一个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