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殊朋友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我也一样,有很多不同的朋友。其中有一位好朋友却与众不同。他中等个儿,乌黑的短头下面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灿烂的笑容似乎成了他的标记,只要他一笑,就会让人感到亲切和温暖,浑身上下充满着阳光气息。他,不仅是传授我们知识的好老师,更是大家的好朋友。
他的课轻松活泼,再枯燥的知识从他的嘴里讲出来,都会让人感兴趣。他经常会以讲笑话的方式,让同学们捧腹大笑、印象深刻。记得有一次,他发现我们班的有些同学胆子很小,就以自己小时候的趣事给大家讲道理。他回忆,那一年他也只有七八岁,爸爸妈妈有事要晚一点回家。夜里,正当他害怕时候,突然停电了,吓得他赶紧拿起一本书躲进被子里,打着手电筒翻着书打发时间,慢慢的他就不害怕了……。他用亲身经历的事,加上幽默的语言和动作,让我们很快就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坚强、勇敢,任何事情都不会难倒我们!
不仅如此,他总像一个快乐的孩子,在第二课堂上与我们一起呐喊、一起欢呼!玩得比我们还要开心,完全找不到老师的架子。在“2+X”乒乓球训练过程中,他耐心地教我们怎么拿拍子、怎么发球、怎么接球,也让我们与他一起“过招”。有一次,他安排三年级参加“2+X”的同学轮留和他比赛。当轮到我和他PK的时候,他发了一个“旋球”,我好不容易把球接到了,但是因为我用力过大,打出了边界,他像小朋友似的高举着拍子,叫着“我赢了!我赢了!”
别看他平时对我们有说有笑的,但也有严厉的时候。有一次,我马马虎虎的把家庭作业写完就出去玩。第二天他批改作业的时候,看见我的作业本上的字迹写得太乱,就叫我把昨天的作业重新做一遍,而且很严厉的批评了我:“今后书写一定要认真,不要再马虎了”。自从那次之后,我写作业比以前认真多啦!
你猜我的这位特殊“朋友”是谁?告诉你,他就是我敬爱的班主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