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特殊朋友作文800字
说起朋友我们都会随口说出很多,但是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是一位既平凡又伟大的朋友。先听我简单的介绍一下她吧。
她,一头卷发披在肩上,大大的眼睛里透着慈祥的目光,但要是发起脾气来就满眼的“杀气”;她,从不反对我们上网,她,经常在QQ上和我们聊天,她,有时像孩子一样的和我们开玩笑……你猜到她是谁了吗?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张老师。
在我们学校里一提起张老师的名字,可以说是人人知晓,她是出席唐山市的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遵化市的优秀教师,张老师的这些荣誉可不是徒有虚名啊!你听教师里那欢快的笑声,那是张老师在给我们上课呢,她讲课从不是照着课本上的条条框框,有时在讲课前她会以讲故事的方式先把这篇课文讲给我们听,有时又会以做游戏的方式讲课,然后让我们总结故事的中心意思和故事里的人物个性。比如《穷人》这篇文章,有一段对话,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掌握人物的心里变化,于是张老师就用拍戏的办法让我们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用不同的语调语气来体会人物的性格,一堂课下来让我们感觉总是意犹未尽。
张老师虽然是大人,但是她的内心充满了童趣,在课下,张老师经常和我们一起聊天,聊生活、聊电视、聊上网……我们和她可以说是无话不说,她亲切的称我们为"小鬼头"、“小家伙”、“小美女”,这时的她简直就是一位亲切的大姐姐。她经常把一些好的文章传到QQ空间上去,然后告诉我们一定要去看,看后要把读后感写出来发给她,这样既增长了我们的知识又提高了我们的写作水平,而且我们也没有感觉到有任何的压力,你说能遇到这样的好老师不是我们的荣幸吗?
亲爱的伙伴们,你们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好老师,好朋友?如果有的话,那就快快的告诉我们吧,我们一起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