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岁月,似水年华,那是春天的绽放,那是初升的朝阳,那是爱与恨的交织,我们或迷茫、或欢笑、或悔恨、或期待,我们与青春同行,共同谱写明日的未来。
“同学们,老师这里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那就是在期末考试之前,将竞选优秀学生干部,要报名参加的同学,请到a处报名。”老师如风铃一般动听而婉转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话音刚落,便有不少同学跑到我的桌前,把我的桌子给团团围住,没有丝毫空隙,一个接一个的同学们向我大喊:“我来报一个,我来报一个……”整个课间充斥着同学们的喊声,像是一锅水沸腾起来似的,我看着每一位上前来报名的同学,认认真真地把他们的名字挨个儿记下,正在写时,我仿佛听到了一种熟悉的尖尖的声音,我停下挥舞不停的笔来,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b,她身形苗条,闪亮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皮肤如雪,她正拨弄着她那乌云般的秀发。她轻轻地对我说:“a,把我的名字写上吧,我也想参加。”“嗯。”我内心愉悦地应了一声,但我好像只抱着内心的愉悦却不知为什么,事后才发现我并没有把她的名字给写上去。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星期后,她突然找到我。目光中充满着怒意,从她那幽深的眸子中,仿佛喷射而出一股寒流,阴沉的脸庞,掩饰不住的恨意。她仿佛不再是从前我所见的那个b了。我关切地轻声问了一句:“怎么了?”随即,我用我温暖的手去牵她那只极冰凉的手。她使劲地像是在丢掉什么东西似的,挣脱开我的手,用一种极厌恶的眼神冷冰冰地盯着我。此刻,我就像身处一片茫茫大雾一般不知所措,我茫然地望着她,仿佛在恳求她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她用质问的语气先开口道:“你难道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吗?”我哆嗦着嘴唇,磕磕巴巴地说:“我真的不知道你今天怎么会这样,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你难道还不明白吗?上个星期,我让你在本子上写下我的名字,可是呢?你却没有写,就因为这样,我连参加优秀学生干部竞选的门槛都没有跨过,你知道我的父母是多么多么地希望我能够竞选上,可是就因为你的疏忽,我连一点可能被选上的机会都没有。”说着,她神色泫然欲泣。眼眶里好似泛着一层盈盈的泪光。我黯然地看着她,这番刺耳的话犹如一道霹雳,重重地击打着我的内心,我浑身都感着寒意,我微微向后退了一步,心里暗想:“这确实是我的过失,我真的不知道她竟然那么在乎,我到底应该怎么办,我能弥补这个过失吗?”我无奈地只好安慰她说:“没关系,还有下次的吧。”她听到这句话,猛然朝我大喊:“还有什么下次!我已问过老师,这是期末最后一次的竞选!”最后一句话像是她用尽全身气力吼出来的。她缓缓蹲下身子,一只手无力地撑着额头,颓丧委靡地叹气,她的眼神迷离,时而飘忽。空气仿佛凝结了,毫无一丝说话的声音,只有肆虐的狂风呼啸而过,我们俩都没有说话,在这会儿,我的心里像是掀起了阵阵狂风暴雨,愧疚与焦躁像魔鬼一样,吞噬着我那连连起伏的内心。我曾想过弥补,可我知道这终究弥补不了。
翌日,在浅浅的晨光中,我踏着迅疾的脚步,正朝她家的方向走,一路上,我想了很多,但这些终究没能阻挡我前进的步伐。
到了她家门前,我犹豫要不要按响门铃,思忖良久,终于,我轻轻地按响门铃“叮咚”。门被打开了,她羞涩地对我浅笑,她伸出洁白的手,牵着我进来。她像是在对我道歉,头深深地埋下去,她的双手轻轻地抚弄着我的手,我仿佛感觉到了她有一丝的紧张,她略微颤抖地说:“对不起,那天的事是我冲动了,为了竞选上,竟然不顾我们之间的友谊……”她一边说一边抽泣着。我漾起甜甜的微笑,眨着大眼睛朝着她望来望去,她抬头一看,这当儿,我们的目光紧紧地交织在一起,顿时她大声嗔怪着说:“好啊!我还以为你在生气呢!”她随手拿起枕头,瞄准我朝我这里扔,我灵活地躲开,晨光映衬在她那甜甜的微笑上,显得分外绮丽。
青春的游轮在时光的大海上缓缓航行,窗外,海水如万片碎金动荡闪烁,像是在低诉着青春的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