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
青春是只小小的船,船上载着小小的我,小小的我身边坐着你——我的青春摆渡人。
什么是青春,它无法用言语去具体描述。有一个人,她总是在你屡次犯错之时说“我对你很失望”;有一个人,她总是在你得到赞赏之时说“是你超常发挥”;有一个人,她总是在你孤独无助之时说“有我在你身边”……有一个人在看着你享受青春的时候,自己却远离了青春,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我的青春摆渡人。
快要期中考试了,全班的同学都在认真复习,你说“临时抱佛脚可能晚了,但还是要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多记住一个知识点可能就会多考一分”。但我对于你的嘱咐却只是口头答应,行动上还是一如既往的过一天算一天。
终于,火山爆发了。“你看看你,天天坐在桌子前,从早到晚,一直读一直记,问你记完背完没有,你都是回答还没有,如果这次没考好,就罚你在阳台上扎马步。“
考试终于拉下了帷幕,公布成绩的时候,我觉得空气都放慢了脚步,我怕没有达到你所期望的成绩而受罚。还好,我终于进了学校的红榜,但是有三科成绩仍然没有进入优秀的行列,对于我自认为的一点进步,你并没有表扬我,因为那并不是你所希望的成绩,你觉得我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也是,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呢,谁都觉得自己的孩子应该是最棒的。想到这,本还残留着的一丝因进步而喜悦的心情也随之消散。
”唉……“
一声轻得足以让人忽视的叹息,使我心中那根本已坚固的弦断了,平日里无论多么严厉的训斥,都抵不过这声微不足道的叹息,一直对学习无所谓的我那一刻才知道你对我很失望,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学习。
回想起在我当留守儿童两年的时间里,你经常打电话询问我的学习情况,而我总是爱理不理,最后你也只能是失望地挂了电话,现在想想,电话那头的你肯定很失落吧。
七年级我住校时,你给我准备了够用一个学期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住校的床上用品也是在宿舍里面最好的,还反复交待我要怎么样习惯集体生活,怎么样分配自己的时间。而我却很不以为然,离开大人的视线,我觉得我自由了。对于你每个周末打过来的电话,我要么“嗯”“啊”“好”的应付你,要么对于你在生活和学习上的询问显得特别不耐烦,和你在电话里吵架,而我的住宿生活也是一团糟,衣服洗不干净,时间不够用,这时我才知道以前我那么自在的生活全都是你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妥妥的安排。看到我性格的变化,成绩的下滑,你感到了不安。在外地的生意还要你去操心,爸爸的生活还要你去照顾,但是你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我的成长重要,于是义无反顾地带着妹妹回来了,丢下了在外地的生意和生活了十几年已经熟悉了的地方,回来做起了全职陪读妈妈。
这也许看起来很轻松,甚至让人很向往你的生活,但是我知道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在这个小镇上根本没有办法实现你的理想,这一切都只是你为了我而在付出。你要想办法让我改变心态,成绩提升,还要照顾我和妹妹的饮食起居,一个女人,家里所有的事情都要一个人独自去完成,还要盯着我的学习。前段时间,明明下了死令,说没有背完书上的重点就不准睡觉。快十点了,你推开房门,询问我的背书状况,听得出,你口气和缓了许多,但是我又一次让你失望了,你担心我晚睡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上课,只好收回命令让我赶紧去睡觉。这就是一个妈妈的真实表现,对孩子的关心总是隐忍而又克制。我总是嫌你唠叨,嫌你不理解我,殊不知,全世界只有你会对我唠叨,当全世界只关心你飞得高不高,飞得远不远的时候,只有你在关心我飞得累不累,飞得饿不饿。
看着妈妈的面容,似乎多了一丝岁月留下的痕迹,我们正享受着青春赐予的所有美好,却不知父母却一步步远离青春。
青春是只小小的船,摆渡人载着小小的我,驶向大大的梦——谢谢你,我的青春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