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歌德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回报等于等价的付出”。这句话一直以来被我奉为至理名言。但是,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从我出生以来,母亲就不再上班,全心全意地照顾我和父亲。在我看来,不用上班,也是一件十分舒心快乐的事。因为冬天不必冒着寒冷,可以躲在被窝;夏天不用顶着烈日,空调里一片清凉;碰到刮风下雨,更是没有后顾之忧。我崇拜父亲,也就是这个理。因为他一个人上班,撑起了整个家。
母亲喜欢唠叨。我一回家,不是叫我把身上的脏衣服脱下换洗,就是问我功课做了多少,有没有和同学不开心,是不是又惹老师生气……有时候,我真想宁可她像别的同学的母亲一样,忙碌的没有空管他们。但是父亲总是告诉我,母亲为了我们俩个有个舒适的环境,放弃了原本很舒服的工作,回家照顾我们。还告诉我,母亲总是学着做好多我喜欢吃的菜,很伟大。
又是一个母亲节。那天,我给妈妈买了两枝康乃馨,算是略表心意。当我把花拿回家,递到正在做饭的母亲手上时,她显得异常激动,似乎眸子里都含着微笑,对两枝花爱不释手,不知道放那里好。那一刻,我真的诧异了,这么一件称不上礼物的礼物,就使得母亲如此高兴、激动。
此刻,我的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原来父母们是那样容易满足。他们只要感受到儿女们的一丝关心,就已经笑逐言开、心满意足了。
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他们付出了太多,收获却甚少。在父母与子女之间,永远没有等价的付出与回报,永远只能用不等号连接。正如一棵小草,他怎能报答得完阳光地哺育呢?
望着母亲激动地神情,突然间,那些经常被我视为唠叨的叮咛、嘱托,一下子显得那么得亲切和温暖,而且又是那么的重要。那都是爱,是一点一滴爱的汇集。母亲的爱是上天给予我的最大恩赐!我轻轻的对母亲说:“妈妈,节日快乐!”此刻,我实在想不出更美的言辞了。但是我心潮澎湃:妈妈,我看到了您头上泛起的一丝白发,也看到了您噙在眼里的泪花。妈妈,我一定要回报您,您的儿子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古人有云:“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堪称报答之典范。父母给我的不仅仅是木桃,而是生命,是整个世界。他们不求我的琼瑶,任何一块美玉在他们眼里都暗然失色。他们需要的是我生命的健康、学业的进步。只要我把被明星、竞争塞得满满的心,为他们腾出一些地方,对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尽些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让他们知道我也爱他们,就已经足够了。
亲情类记叙文(三)
我妹今年三岁,是鼠年生的,所以爸爸给她买了个像老鼠的玩具,可我的妹妹是一个十分可爱的人哟!她很天真,也很活泼,像极了我小时候,不过有些自私,我小时候并不自私,当年奶奶还给我取了外号“送大人”呢!
她总是吐字不清,偏要把老鼠说成老虎,算了,老虎就老虎,她比我小,让着她点呗!可我实在让她不了,她惹的麻烦太多了。
有一件事,我十分烦,那是初夏的一天中午,那是十分炎热,酷暑逼人,我在家看着电视机,吹着电风扇,别提多开心了。更开心的还在后头呢!爷爷干活回来说他们干活时捉了四只兔子,让我去拿回来。在路上,我拼命想像兔子的摸样,后来虽然不如我想的,但还是很开心。第二天早上我便去上学了,要星期五才能回来,所以,兔子暂时由奶奶看管,并且妹妹也可以玩弄,在学校里,我是一百个不放心,但在星期五还是满怀期待的回了家,回家后,我发现兔子不见了,我着急的问奶奶兔子在哪,奶奶说星期二早上她在厨房做饭,妹妹在玩,后来就不见了。
让我伤心的事不止这么件,比如,妈妈给我买的台灯,一回来就不亮了,闻讯是妹妹弄坏的,可我妈妈一点也没有责备她的意思。
我越来越发现妈妈喜欢妹妹更胜于我,比如今天,因为吵架,我把学习机摔坏了,我也觉得很后悔,她很愤怒的说不要我了,而我对她忍无可忍,就在楼上看书,边看书边想一周以来我可以玩的时候有多少,原来除了在星期六还得不算写作业的时间外,全星期我都在读书,因为星期日要补习嘛!原来我的生活空间这么狭小,也许是该解放了,我讨厌妈妈,也许若不是她学习将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乐趣,起码不会像现在一样讨厌到极致!适当的管理是没错,可她从不准玩电脑管道不准看电视,再从不准看电视管到不准玩游戏,而我又处于逆反心理比较强的时候,这才导致我甩了学习机,可要不是她逼我我会摔吗?根本不可能,这次期中考试考差了,他说几句,我能理解,可她得寸进尺,不知道说了多少,拼命提醒我的不是,难道我不伤心?我没哭过,可这些不是已经过去了吗,再伤心分数就能改变了吗?不还是不能,所以我应该把握的是现在应该把痛苦的记忆留在昨天。当我知道我的成绩时,我是希望能有一个人安慰我而不是数落我的,我希望有一个慈母。我曾今对我生活无微不至的妈妈,你能理解您孩子现在的心情吗?您还能看到这篇作文明白天天学习会丢失对学习的喜爱。
不仅是我的妈妈,全天底下的父母们,你们明白了吗?
我有一个慈祥的爸爸,他总是在我失落时给我安慰。或者说我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爸爸,我们有感情上的互通,他从没把我当小孩子使,他让我感觉他和我同龄,他说他没尽到做父亲的职责,但妈妈帮他做到了那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