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情作文
昨天,无意间发现了一本名叫《狼王梦》的书籍,这个名字吸引了我的眼球,于是,我便在网上搜集关于这本书的内容,不是很全,但我读的也十分感动,希望能把这份感动传递给更多的博友!
亲情,可以放弃生命
——读《狼王梦》有感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一只母狼,在还没生下小狼时,它的丈夫就去世了,她心中有一个信念: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继承父亲的遗愿,当上狼王,当它生下小狼时,暴雨来
培养孩子成为狼王的训练中,它最看重的是长子“黑毛”,因为它的毛色很像它的父亲,于是,母亲每一次喂食都要现将黑毛喂饱,再去管其他的狼崽,别的狼崽都认为妈妈看重黑毛儿是应该的,可是次子“蓝魂儿”却有着桀骜不驯的劲儿,它和黑毛打架了,可是最后还是黑毛赢了,母亲心中有太多太多的开心,心想:“黑毛一定可以完成它父亲的愿望了!”可是厄运从天而降,黑毛被一只雕给吃了,因为黑毛还没长成,所以没有力量反驳体型强大的雕。母亲心里伤心极了,它决定培养“蓝魂儿”,每到冬季,狼群们便会集中在一起,生活在一起,蓝魂儿在小狼崽中没有得到狼王的肯定,反而欺负它,因为狼王在它身上看到了它的爸爸的身影,害怕它长大后取代自己的位置,可是蓝魂儿毫不示弱,与一个比自己强壮很多的黄狼抢食,把自己的耳朵要掉了,也要打败它,可是,蓝魂儿竟然上了猎人的当!它的脚伸进了猎人的捕猎夹,疼痛的死了……母亲的希望再一次落空,能够当上狼王的只剩下“双儿”了,因为最小的是一只母狼“媚媚”,双儿从小就胆小怕事,母亲为了训练它确实下了不少功夫,果然,它克服的恐惧,与狼王开始了最后一搏,它愈战愈勇,而狼王则是节节败退,狼王的眼睛充满了无助、软弱,这让双儿想起了自己,心中恐惧的感觉逐渐增减,狼王见对手软弱了,反败为胜!而双儿死了……
母亲绝望了,它没有儿子了,狼王梦没能实现……但是情急中,它想到:“儿子当不上狼王,那让孙子当也是不错的!”母亲只好为媚媚找一匹好狼,媚媚喜欢一只不起眼的狼,可是母亲硬是把他们拆散了,媚媚赢不过母亲,只好找了一只健壮的大公狼!媚媚把母亲赶走了,因为现在它即将要产小狼了,它从小就认为母亲不爱它,会伤害它,可是此时的母亲多想见一见自己的孙子呀!它进去狼穴,被媚媚咬了好几口,也不敢还手……只好走了,当它走在外面时,看到了一只雕正虎视眈眈的看着狼穴,它想吃小狼!母亲一瞬间开始与雕搏斗,天地之间打斗,终于,母亲和雕都死了,母亲帮助了孙子减少一个敌人,也就在这时候,狼穴中传来了小狼的声音,也许他们中,会有一个狼王………………
故事就是这样,平平凡凡,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触动,母狼为了实现丈夫的遗愿,这样的努力,却得不到儿女的支持,是一件多么伤心的事情呀!为了它的孩子们,母亲几乎是将全部的心血都寄托在了孩子们身上啊!可是,不懂事的孩子,竟然会咬伤母亲来换取野性,多么丧尽天良的事情!世界上的万物都有生命,都有思想,狼妈妈付出了这么多,还是没能有一个狼王出现,不是母亲的错,而是小狼们不懂得感恩!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为孙子创造好的生存环境,生死一搏的时候,母狼本来是没有体力了,但还是杀死了雕,原因是什么?这源于一个母亲伟大的爱呀!这种爱惊天地、泣鬼神,是世界上一切感情所不能取代的!如果身在狼穴的媚媚知道了母亲的良苦用心都是为了培养一个狼王,它还会去撕咬母亲吗?它还会将跛了腿的老母亲扔在外面不管吗?母亲的一声都在为了孩子们奋斗,可是奋斗到头来,竟然是孩子们的抛弃,我真的想问问狼妈妈,值吗?对,至少你在天堂见到自己的丈夫,可以挺胸抬头的说:“我努力了”,我想,狼爸爸应该不会怪你……如果,没有狼王的争霸,会不会现在的狼妈妈还在狼穴中抚摸着孩子们的头,怀中抱着自己的孙子?
不管是狼,还是人类,都有感情,都有思想,狼妈妈身上发生的事情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上演!孩子们嫌弃母亲的唠叨、琐碎,竟然将母亲送去养老院!我真的想问问这种儿女:“你们真的配叫一声爸爸妈妈吗?”爸爸妈妈含辛茹苦的养育你长大,现在却得到敬老院的帮助!如果可以重来,在爸爸妈妈养你的时候,会不会因为你的淘气,便把你送去孤儿院呢?不会!爸爸妈妈不会这样做,因为你是他们的骨肉,即使他们受了再多的苦,也不会有半点怨言,因为他们知道,不管怎样,血肉亲情不能抵抗!
世界上所有的儿女,仔细想一想,你有没有因为爸爸妈妈的忠言逆耳而对爸爸妈妈大发脾气?你有没有因为爸爸妈妈的琐碎生活而把他们拒之门外?如果有,请你无论多远,走到爸爸妈妈的身边说一声:“对不起,我爱你们!”如果没有,请对着爸爸妈妈说一声:“不管我今后是贫是富,你们永远都是我最亲爱的人!”
世界上所有的爸爸妈妈们,我代表天下的儿女,祝您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永远要记得:我们爱您!!!
亲情,可以放弃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