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曾沐浴幸福和快乐,也会历练坎坷和挫折。幸福快乐时,我们总是感觉时间的短暂;而痛苦难过时,我们却抱怨度日如年。幸福和痛苦本来就是双胞胎,上帝是公平的,痛苦往往是伴随幸福并存。会享受幸福,也要学会享受痛苦,享受幸福会增加你的成就感,享受痛苦则会提高你的自信心和忍耐力。身陷痛苦的囹圄,你的心灵颤抖了吗?地处绝望的深渊时,你坚持了吗?这就要看你有没有坚定信念和意志力。
当我们遇到坎坷、挫折时,不悲观失望,不长吁短叹,不停滞不前,把它作为人生中一次历练。把它看成是一种人生成长中的常态,这将助你更好地谱写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人生必有坎坷和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先导,不怕挫折比渴望成功更可贵。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惧、厌恶,从某方面说,挫折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历练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与困境,才能使一个人变得坚强,变得失敌。
挫折足以燃起一个人的热情,唤醒一个人的潜力,而使他达到成功。有本领、有骨气的人,能将“失望”变为“动力”,能蚌壳那样,将烦恼的沙砾化成珍珠。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失败的人生绝不是完美的人生。当你战胜失败的时候,你会对成功有更深一层的感悟。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感悟中,你走出了一个完美的人生。
真正有成就的人,都是在经历了失败和挫折之后才取得辉煌成就的。
生命不轻言放弃,漫长的人生中,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谁也难免要经历挫折和坎坷。被挫折历练后的人总是更顽强、更成熟、更加的勇敢,也就能看到近在咫尺的成功,也就是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积累经验,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断的升华。所以我们更应该正视挫折珍爱生命。
没有品尝过挫折的人,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
生命是自己的,前程是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的。我们要珍爱生命!挫折有利有弊,它能够让人进步、积累经验,同时也能让人坠入万丈深渊,我们要以正确的心态去看待。正确认识挫折的客观性和优越性,变挫折为力量,战胜生活中的挫折与坎坷,把宝贵的生命用于为祖国做贡献……
人生中,快乐带给我们愉悦,痛苦则能带给我们回味。在人的一生中,真正的快乐,我们很难想起,但痛苦却往往难以忘记。既然痛苦不可避免,我们又无法抗拒,为什么不学会面带微笑迎对痛苦的来临呢?
时间会告诉过去,痛苦也能告别回忆。生活恬淡、心境平静是一种极值的朴素美,如果在这种美上再加上享受,就会锦上添花,美上更美。学会接受,学会忍受,学会享受,学会宽容,学会慈爱,学会珍惜,这样将会使你的人生更加光彩照人。
漫漫人生路中,每个人都会有遇到坎坷、不顺心的时候,当你遇到不顺心的事时,你会怎么做?是从此消沉下去,还是重新振作,奋发上向?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会对我自己人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我不会就这样默契无闻地消失的。那些不顺心的事已经成为过去,昨天已经成为过去,成为历史。过去属于死神,未来还将属于我自己,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黎明前是最黑暗的,会挺过去的!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事暂且容忍;想念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做什么事不要为自己找借口,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才的借口。坚强的人是不怕失败,不怕重新开始的。 接受挑战吧,相信自己的能力,经常对自己说:我不会输的,我会挺过去的。憧憬一下未来的美好,相信有能力达到那梦想中的未来。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努力,世界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年轻,因为我们有动力,加油!!我相信你们, 大喊出,我不怕!
失意时需要忍,得意时需要淡。 的确,人,都有失意,不顺遂的时候, 然而,我更相信,「挫折,是年轻人最好的礼物!」 人只有在遭遇挫折,被他人百般刁难、岐视、嘲讽时,才能「打醒自己」, 让自己被「当头棒喝」而惊醒过来!这岂不是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 因此,如果现在的挫折,能带给你未来幸福,请忍受它。
如果现在的快乐,会带给你未来不幸,请抛弃它。 「生命中的每个挫折、每个伤痛、每个打击,都有它的意义。
我们何不尝试给生命一份自在呢? 给生命一份自在,学会在乌云密布的时候,寻找天空的那一抹亮色。这样,即使不幸从人生的顶峰跌入谷底,掩面痛哭之余,也一定会仰头寻找出路。 给生命一份自在,就知道学王维的超然,行到水穷处,不妨坐看云起;或是学阮籍穷途而哭。据说阮籍悲愁郁闷之时,常驾车到处乱走,走到无路可走之时,就以穷途之悲,大哭而返。当生活的压力袭来时,我们其实也不妨学学阮籍,以这种看似荒诞无厘头的行为来释放一下情绪,只是痛哭之后,千万别穷途而不知返! 给生命一份自在,就会懂得量体裁衣,不给自己提一些不切实际的要求;就就会知足常乐,不去孜孜以求一些身外之物;就不会与人攀比,也不会在乎别人的目光。悠悠然,走到哪座山头就唱哪首歌。也不在乎那些歌有没有人愿意听,若没有人愿意听,就唱给自己听好了。
据说阿尔卑斯山山脚下竖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慢慢走,欣赏啊!”抛却一些不必要的负累,给生命一份自在,漫漫人生路,让我们慢慢地走,尽情地欣赏沿途的风景,尽情地享受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