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作文
大部分的人都注重生命的长度,却忽略了生命的亮度。
人生要精彩一点,生活才能丰富一点。但是,什么是精彩?生活多采多姿,就是精彩吗?平凡的人生要如何展现精彩?
人生不必伟大,只要好好实现生命中每个精彩的想法,就够了。
一个人能够不受俗世的制约、框架、限制,勇敢去冒险,不向生命妥协,不向命运低头,在任性和认真之间,不管是守着边缘的位置,或者是主流的位置,都能在飘泊和安定的生命中,去体悟人生、了解人生、分享人生、探索人生、创造人生,这就是一种精彩,而且,是一种非常美丽的精彩。
「有的人像闪电一样声威显赫,有的人像彩虹一样炫丽夺目,也有人像流星,只出现一瞬的光芒,就销声匿迹;另外,还有些人像是绵密的雨丝,普降大地,滋生万物。」
不管你是贩夫走卒也好,或是达官贵人也罢,每个人都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展现无限的自己,别人记住的,不一定是你的头衔或卷标,却一定不会忘记你所曾经拥有过的精彩。
能够活得精彩的人,就是能够透透彻彻地了解,自己在做什么,自己到底要什么,自己又有什么地方,能够做到让别人自叹不如、五体投地、深感佩服。
让别人对你产生敬意的,不会是你的头衔、职业、收入,甚至姓名!其实,这些并不重要,你不妨仔细想想看!过往和你交换过名片的人,你又记得几个?有的人挂了董事长的头衔,有的人是大学教授,有的人号称月入数十万,然而,才一转眼,你就会把这些人全忘得干干净净。
但是,那些精彩的人物,总是叫你想忘也忘不了,即使事隔多年,你仍然会记得某一位作家的名字,因为,他曾写过一本影响你一生的书;也许,你会怀念一位美容院的设计师,因为,只有她能做出令你满意的发型;又或许,你还会记得某一位曾令你敬佩的师父,因为,他的言行令你深深的感动。
深刻在我们记忆中回旋的,都是具有魅力的精彩人物。
他们的特质是,拥有绝佳的生命力,智能内涵胜过华丽的外表,他们的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都充满了动人的神韵。
他们未必拥有显赫的头衔,也不一定开着豪华轿车、戴著名贵珠宝,他们不必有多么高阶的头衔,重要的是,他们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也活出了自己魅力的人生。
每个人,只要能诚诚恳恳,去做他最喜爱的事就对了。当你写了一本好书,帮别人做了一个漂亮的发型,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在使得别人得到快乐的同时,也让自己变成,一个具有吸引力的人,这就是一种精彩。
这样说来,道理好象很简单,其实,要做到,并不容易。
在芸芸众生中,就有许多人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在自我框架中被局限,想要逃离,却没有足够的勇气。
仔细想想,你自己做到了吗?你认为自己是一个精彩的人物吗?你热爱你现在的工作吗?你热爱你周围的人吗?你热爱你每天所做的事吗?
或者说,你现在活得快乐吗?你整天脑子里想的,是不是想要赚更多钱?买更好的进口车?戴更名贵的钻石、翡翠?还是爬升到更高的职位?或者是,你也不晓得该追求什么样的目标。
你每天花多少的心思,在思考人生的种种问题。
也许,你浑浑噩噩的活着,只是憧憬着未来,却忘记了眼前最重要的事;也许,你永远只是觉得为什么梦想始终只是梦想而已?却忘了要自己去成就梦想。
久而久之,当你每天过着同样的日子,却看不到任何的进步,也没有任何令人满意的成就时,人们很轻易就把你忘记,而你,也只有眼睁睁地看着时光飞逝,然后继续感叹自己的一事无成。
这一切的错误,皆因你没有认清自己,不了解自己使然。
生命中,能让人发光发亮的东西,都不在梦想中,而是在现实的生活里;不在明天的仙境里,而是在今天你脚下所踩的泥土上。
我们不必为了生命中的欠缺而感到难过,你也许少了一张大学文凭,你可能并不富有,又或者你的相貌平凡无奇,甚至,你也拿不出什么显赫的家世背景来。
然而,这一切都不能阻止你,成为一个有魅力,而且精彩的人,你依然可以成为一个让人记忆深刻,让人想忘也忘不了的精彩人物。
要活得有乐趣,才能活出精彩。
能让别人羡慕的,不一定是拥有文凭、钻石、进口车、美貌,但是,他们一定是踏踏实实地踩在坚硬的泥土上,诚诚恳恳努力地去做该做的事,而且,能够很骄傲地展示他们努力的成果。
认清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论置身在哪一个行业,任何一个特别突出的人物,其实,都必须经过千锤百炼,甚至,要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之后,才有可能发光、发亮。
然而,就像在矿山里寻找钻石,你必须先探测出钻石在哪里,然后才可以瞄准目标,奋力挖掘。
认清自己的特质,就像是寻找钻石那样,先分析清楚自己的个性、爱好与才能,然后,再瞄准目标,片刻不停地去挖掘、去雕琢。
人生的光亮,也要像钻石一样,必须透过长时间的挖掘,费尽心力的琢磨,再历经辛苦的等待,最后,那颗晶莹耀目的钻石,才会散发耀眼的光芒,令人惊叹,也让人落泪,这时,你才会恍然领悟到,最后的美好,是始于最初的苦心与真心。
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颗光芒耀眼的钻石,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认清自己的特质?你愿不愿意活得更精彩?即使你可能因此而备尝艰辛,你仍然要认真地抓住生命中,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努力把握人生中每一个可能。
要活得精彩,并不是向往你做不到的事情,而是一步步走向人生另一个境界,学会在平凡和不平凡之间,活出自己的人生。
如果,我们把自己的一生,看做是一场生命的旅途,我们要如何活出生命的精彩与自我,就显得格外重要,当生命无法倒退时,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前进。
一个活得很精彩的人,就是能够在生活中自由自在的挥洒,并勇于选择和承担生命责任的人。
最美丽的人生,就是要捕捉生命中的平凡与不平凡。
人生要活得精彩,也许,不在惊艳,而在于细细咀嚼人生时,所绽放的耀眼光芒。
当下的精彩,其实,就是由无数努力的过程所累积的。
在这个平凡的人生中,每个人都各自展示自己的精彩与光热,在生命的形式上,每一个不同的生命,就好象在同一个题目上,发挥不同的内容而已。
我们有幸能在这个缤纷喧闹的时代,认真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当我们看到他们在生命的路口,展现出取舍的智能与勇气,也会为他们喝采。
在这个价值观多元化,令人迷惘的世代里,我们见证了人生的种种可能性。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背景、环境,有着不同的际遇、不同的成就动机,但是,每个人也都不折不扣地,活出真情的自我。
渴望精彩,是每个人的愿望。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希望自己的生命里,有着绚丽的彩虹。即使平凡无奇的你,倘若有一颗炽热的心、执着的毅力,你依然可以为平凡的生命,开出美丽的花朵来。
人生终有落幕的时候,美丽终究会消失,如何在有限的人生中活得精彩?也许,我们不必一生都精彩,只要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精彩,这就够了。
证严法师说:「有生必有死,把握当下,造福社会,才能突显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我们虽无法掌控生命的长短,却能选择人生的价值。
你的人生价值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每个精彩的人物,都是活出生命价值的人,他们站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默默奉献,各展风采,各显魅力。
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生命里,展现不同的精彩、不同的美丽,就让我们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活出自己的精彩,也活出自己的美丽,就让我们各自精彩、各自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