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爱是一种梦想,爱是一种追求,爱是一种信仰,因为有梦才会追求,因为追求才成为爱的信仰,如果放弃了梦想,便没有了追求,没有了追求那么爱的信仰也就失去了意义,如果一个失去意义的爱情那它还有什么价值呢?
日子仿佛是昨天,我曾无数次的想,人是因为寂寞了才去爱,还是因为爱了才寂寞。有人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话估计谁都能懂。我多希望生命中有你与自己长相厮守。因为爱你、想你,才这样等下去。
我这样做傻不傻,答案是不管傻不傻,我都要这么去做,因为你是我活下去的勇气,你是我生命的完续,在过去日子里,我不知道从何时偷偷地喜欢上了你,爱上了你,但也为自己偷偷喜欢你而挣扎过,看你郁闷,我也很忧伤,你和别的男的一起说笑,我躲在你的身后生气,内心充满了痛苦和愤怒,因为我在吃醋,你很天真内秀,你那活波可爱的脾气,你那单细胞的个性从不跟别人苟心斗角,你永远活在自己的童话王国里,世俗里的我看着我都很心痛,在身后看你那回眸一笑的样子,在我脑海里时刻环绕着,我喜欢你,我的伙伴都能看出来,你却若无其事假装不知道,难道你傻吗?你就感受不到我的心吗?
你从来不谈你自己的事,你说怕吓着我,我多想知道家人对你好不好,而你说你们在搞地下游击战,等从地下到地上在拉出来摊牌,我快疯了,我不希望你哭,但我会流泪,有好几次流泪你都牢记在心,因为能感觉出来你是个重情惜家的女孩,我喜欢你不能自拔时,你却开始躲避我,为什么不给我一次机会,也给自己一次机会,是我不够好还是我不配?你知道吗,当我知道你要和那个他结婚,我那一刻我彻底崩溃了,我知道你和他是没感情,跟他说再见,你做不到时,那刻我真的很沮丧,我知道你顶着世俗的压力你是多么不容易,在你和他闹别扭心情不爽的那一刻,你为了躲避,你跑了出去,你说要去外地自由翱翔,你在外地失踪几天,直到玩过瘾为止。
你知道当我知道你决定退出时,我去找你,在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等待你出来,想问清,哪怕就几句话见一面,你却在电话那头说还是不见了吧,回家吧,就当从大家没有认识,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知道你想去过安安稳稳的日子,就那么平平淡淡,无论你怎么去做我都支持你,因为我爱你,我把你当我生命最后走下去的人,我知道你为了躲我,找了个临时理由。
我会一直默默的等你,无论结局是喜是悲,现在才知爱你,但与你无关,是一句多么无奈的话,其实,爱你是想要你知道,想你,是想要告诉你,爱你,与你无关,无非是自己对自己的安慰罢了,一层不变的思念,我在你之外,等待有等待,你在我之外,徘徊又徘徊,其实我,不舍的不仅仅是你,还有一份痴痴的情怀,然而你想丢下的不仅仅是我,还有你那,不想被我察觉的无奈,原来,爱的深,爱的真。有时一样会成了离开的理由,大千世界里,我们只是两颗尘埃,微弱的,看不见的尘埃,在狭窄的时光隧道里相遇,不曾想到就这样,我们相撞相遇,而这之前,我是我,你是你,虽然后来,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事实是,我的生命里曾有你,而你的生命里也曾有我,或许你已记得,或许你已忘记不重要。因为我,以一种不想让你知道的方式,来记住发生过的一切,只因为,我是我,你是你,以前,我旁观爱情的时候,它非常美丽,但等我遇到之后,才知道承受的还有许多,除了美丽,还有思念、伤心、心痛,我会流泪,但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太害怕失去你。
现在,我痛恨自己的热情,它能融化千年冰,却融化不了你,我痛恨自己,竟然不懂你的深度,所以,一切都由我来承受,心痛也好,落泪也罢,你知不知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是我最美丽的所有,等到有一天,你老了,你一定记得,有过这样一个我,你走过,却没有我的脚印,你等待过,却没有我等待里期盼的焦灼。你就是传说中生命里的路人吗?当然,路过,错过,无论怎样,我都将用感激的泪水洒满每一个有你的日子,无论怎样,你来过,我感恩过,心痛过,现在,感恩也在,心痛也在,原来,想你也会心痛,想你,却不想让你知道,不是因为自己有多清高,我一个人想念就好,你懂与不懂并不重要文字,不奢望感动谁,我知道,我做不到,有这样一颗心跳动就好,有没有互动,不重要……我在这里,我会一直在这里,你看不到我,用分秒做单位的煎熬,这样也好,如果因为这些,你有了跟自己的挣扎,我会受不了。
我现在告诉你,只要你心中有我,我就有机会,决不放过你,人生在世,顺之天命,成之我幸失之我命,因为你是我的命!
我会在这里天天等你……虽然我知道,等不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