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实习的第二周,我感觉到利用好时间真的很重要。一天的时间如果不好好地规划,就会被白白地浪费掉,一无所获,而且时间一旦被浪费掉就永远也回不来了。这是我现在最大的感触。所以我告诫自己这周一定要好好规划,做到心中有数,不能手忙脚乱,好好地利用好这最后一周时间。但是在实际应运过程中,我发现不论怎么规划好,还是会有一些同学不听讲,搞小动作。我运用教育心理学里面的非言语提示,言语提示,转移注意力等方法都没有取得什么好的效果,无奈只能采用有意忽视的下下策,这样让我心里很不舒服。突然很佩服我们的概论老师,只要底下的同学不讲话,干什么事情都不会影响到她讲课的兴致,即使只有一个人听课,她也能讲得津津有味。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心态,更是一种境界,而这种境界,正是我们这种新手所要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