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老师们开运动会,所以我没有去学校,就在网上找一些老师的精品课程听听,在网上听感觉上还是没有现场听课感觉那么好,但是还是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比如说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管理课堂上的问题行为。我觉得有经验的老师在这一方面做得很好,他们知道哪些部分要自己讲,哪些部分需要学生参与阐述,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提起学生的兴趣,上课时能够旁征博引,拓展方式多种多样,不会让学生感到枯燥无聊。至于有些同学学不到东西,不仅仅是老师的问题,学生自己也是有关系的。学生的主动性是很重要的。培训学校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家长逼迫过来的,都需要老师哄着来学,他们心态上就存在问题。其次就是基础差,学习过程中没有成就感,让他们失去了对学习的热情。然后值得学习的是,表达上坚持用英语,而且用词都比较简单,学生易于接受,能够有一定的满足感。当然这些老师也是经过多年的经验才能有这种成就的。
虽然今天并没有去学校听课或者教学,但是通过视频学习,我还是有很大的收获的。我们两周的实习时间很短,并不是说要做出什么成就,而是要发现自己问题所在。这次实习我学到了很多教学方面的东西,这就是一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