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我有多紧张,真的非常紧张,但真的没有人看出来,包括我的学生们,我的同事们,校长主任就更不必说了,他们只是抽个时间来看看我的食宿问题,尽管也没完全安顿好,但我心里也并无太多无奈,我是很好将就的,只要让我心里痛快着,我是不会计较太多的……今天我上了三节课,没上课之前,我是夜不能寐,第一节课之后,我有了些许满足感,心里总算松了一小口气,因为这节课上的很轻松,学生非常活跃,课堂气氛非常棒,我也能轻松把握这种气氛,尽管还出现了仪器无法正常使用的小插曲,但通过鼓励学生的探索热情,学生的兴趣还大大被激发了,实在所料未及……下午还上了一节同样的生物课,这节就没有上午那堂课那么有趣了,我想原因有三个,第一是这个班的班风较沉闷,第二是我这老师在又上同一节课开始懈怠,有些有趣的知识点没有讲出来,也没有很努力地烘托气氛,整个状态很任务化。第三就是下午第一节课好多学生普遍没睡醒,其实这里的学生中午压根就没有时间午休,下午两点就上课了……总之呢,效果说不上,气氛是不太好。接着下午第二节我还上了一节地理,这算是我的强项,我也上的很满意,这是今天我上的最好的一节,我觉得它既有逻辑推理过程,又有看图分析过程,既有效囊括了知识点,又使整个课堂很有生趣,也使我给学生留下了严谨而有趣的初步印象,我对此也感到兴奋,希望一直这样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