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看图作文3:胜似亲人
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有一个少数民族的老奶奶,她年老体弱,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了。子女认为带她是个拖累,所以把她一个人丢在了村里,老奶奶常年患病,十分可怜。
老 奶奶姓王,大家都叫她王奶奶。村里有一位小姑娘叫小英,是个汉族人,她活泼、善良、聪明、乐于助人,就连十里外的几个村子都知道有个名叫小英的姑娘。今 天,小英哼着小调,挑着一担水和往常一样向王奶奶家走去,一进门,小英亲切的喊了一声:“王奶奶我来了,您身体还好吧!昨天晚上有没有不舒服的地 方?......”王奶奶走了出来秀热情地拥抱了一下小英,和气地说:“小英又来给我做家务呀!昨晚上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多亏你昨天照顾的好。”小英笑着 说:“谢谢您的夸奖。”说完,便干起活来,小英帮王奶奶把缸里灌满水后,便走进王奶奶房间,看见床上很乱,便整理起来,小英看见王奶奶的被单、床单和几件 脏衣服向河边走去,洗完后把被单凉在了院里的杆子上走进王奶奶家时,王奶奶把小英叫到面前说:“小英,我们同村已经十几年了,这十几年你勤勤恳恳的帮助 我,我感激不尽!”说着说着,两个人热泪盈眶,拥抱在了一起。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爱,使人间充满温暖。小英和王奶奶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情是多么的伟大啊!